Talk Sweetly to Me

Talk Sweetly to Me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4-08-24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Nobody knows who Miss Rose Sweetly is, and she prefers it that way. She’s a shy, mathematically-minded shopkeeper’s daughter who dreams of the stars. Women like her only ever come to attention through scandal. She’ll take obscurity, thank you very much.

All of England knows who Stephen Shaughnessy is. He’s an infamous advice columnist and a known rake. When he moves into the house next door to Rose, she discovers that he’s also wickedly funny, devilishly flirtatious, and heart-stoppingly handsome. But when he takes an interest in her mathematical work, she realizes that Mr. Shaughnessy isn’t just a scandal waiting to happen. He’s waiting to happen to her…and if she’s not careful, she’ll give in to certain ruination.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follow天空同學,總是可以看到好書!

這個stephen真的是浪漫到不行。有時候我覺得羅曼史實在應該給男人看看,學學人家男主角怎麼追女人,怎麼當個好男人。

stephen是一個聲名狼藉的rake,但是他就是情不自禁的被這個黑人女子rose給吸引。因為rose每次都會用她很獨特的視角來描述她看到的世界,忘情地講起她鍾情的天文學。每次當這樣的情況發生,stephen就會含情脈脈的深深陷下去。因為這個滔滔不絕講著天文學的rose對Stephen而言就像一顆閃亮特殊的星星。

由於rose姓Sweetly,所以Stephen最經典的求愛浪漫語就是,I love when you talk Sweetly to me,也是書名的由來。他是作家,很愛用雙關語,這裡的意思是說我很愛妳用妳獨特的、專屬Sweetly的眼光跟我說話。為了瞭解rose看世界的角度與腦袋的思考,他甚至請求她幫他上課教他一些基本的天文學及數學的概念,只為了更了解rose。總共上了三堂,在Stephen堅持不勾引rose的基礎上,他們展開了一些很有趣的互動,反而成就了最浪漫的勾引劇碼。

這個作家很會寫男女主角在最關鍵時刻的對手戲,寫得很細膩又生動,看得人整個心都揪了起來。最後一次上課Stephen講的話真是浪漫到不行,然而這只是開頭,後面的舉動更是一連串的浪漫。他說我只想給妳妳心裡最想要的東西。於是他邀請rose去一個不受他人眼光打擾的地方觀察rose覺得一生中最重要的火星過境。

這段塔樓上觀星實在寫得太美了!真的是會讓人感動到掉眼淚的。rose的反應也很讓人感動。我最感動的地方是Stephen靠他自己力量賺錢養活自己,其實一直以來都挺節省,不亂花錢,但是為了給rose看到火星過境,他去買了一個高倍的望遠鏡,聽到價錢時,他連眼睛眨都沒眨一下就付錢了。浪漫到不行呀~~~

後面寫得很快,因為短篇,其實有些細節沒有處理到,包括rose的姊姊本來是很反對stephen,一直說他是一個rake叫rose不可以跟他靠太近。可是後來卻很快帶過了。令人不滿足的地方還有結尾非常快也有點草率。其實我好想看stephen怎麼陪著rose經歷這種黑白配的社會與論。如果有他們結婚後的描述那就更完美了。所以這裡扣掉一葉。

這系列的福利情節感覺都算含蓄。精彩的都在男女主角的對話與情緒展現上面,還有就是每一個主角的獨特性很強。我目前覺得最棒的是同為短篇的序曲Governess Affairs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4
我的評比:4葉

        這個系列的男女主角都挺不尋常的,這本書,男主角Stephen是愛爾蘭人而且是天主教徒,女主角Rose是黑人,兩人都不是貴族,都是以工作為生的普通人。Courtney Milan寫的雖然是十九世紀的英國,但仍可比照著當下的種族問題來看。人類仿佛進步了一點,不過也只是一點而已。
        因為是短篇,所以故事很簡單,Rose是個數字狂人,給一個大學教授當助手為生。她的姐姐懷孕待產,姐夫卻出門遠行,於是她搬到姐姐家幫忙照顧。Stephen是旁邊新搬來的鄰居,是個受廣大女性追捧的作家,為了接近Rose,他假稱下一部作品主角是天文學家,找到Rose的雇主,請求他找人給自己培訓一些相關知識。於是教授找來Rose,二人得以有機會相處。恰逢老天爺幫忙,Rose期待的百年難遇的天文現象即將出現(很多專業術語,我懶得查字典),他安排了一個機會準備二人單獨觀星,給她一個驚喜,沒想到Rose礙於名譽(她是一個黑人,能有工作已經很不容易了),不願單獨與Stephen上塔樓觀星,Stephen體貼地說:機會難得,下一次有這機會是2004年了,你不能失去這樣寶貴的機會,你自己上去看吧,我在樓下等你。Rose走了幾步,怎麼忍心留他在樓下等,回轉身邀請他,二人拉手一路狂奔沖上樓。這一段描寫真是甜蜜得讓人落淚,Stephen真是深諳女性心理啊,我看書時想到那句老話:“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之爭”
        雖然只是個短篇,作者卻絲毫不敷衍,書後她分享了自己為寫書而搜集的資料:當時黑人在英國的真實生存狀況,女性做computer的歷史和發展,等等,很有意思,我連這些也看得津津有味,就別提故事本身有多吸引了。Courtney Milan是最近幾年迅速走紅的羅曼史作家,有天賦又勤奮,難怪她說這個系列賣得好,已經可以不用上班,專職寫作了。恭喜!遺憾的是,這本書就是The Brothers Sinister系列的最後一本了,期待她的下一本新書!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