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Gentleman Undone

A Gentleman Undone
作者:
書封作者名: Cecilia Grant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2-05-29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Lydia Slaughter understands the games men play—both in and out of the bedroom. Not afraid to bend the rules to suit her needs, she fleeces Will Blackshear outright. The Waterloo hero had his own daring agenda for the gaming tables of London’s gentlemen’s clubs. But now he antes up for a wager of wits and desire with Lydia, the streetwise temptress who keeps him at arm’s length.

A kept woman in desperate straits, Lydia has a sharp mind and a head for numbers. She gambles on the sly, hoping to win enough to claim her independence. An alliance with Will at the tables may be a winning proposition for them both. But the arrangement involves dicey odds with rising stakes, sweetened with unspoken promise of fleshly delights. And any sleight of hand could find their hearts betting on something neither can afford to risk: love.

 

Publisher: Bantam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完全不輸給第一本a lady awakened。

但是故事題材跟第一本相差很多。這本是講一個專業妓女跟退伍軍官的愛情故事。兩個分別有著痛徹心扉的黑暗經驗,他們的性格與行為點點滴滴都被這個黑暗經驗給形塑出來,女主角無所不用其極的想籌錢獲得最終的人身自由,男主角則是拚了命的想籌錢為他深藏內心的虧欠感贖罪。這個錢的因素把他們綁在一起,也因此一步步的解開他們的心。

這本書在劇情上有個很大的特色,男女主角相遇一直到書的中間,女主角都還是另一個男人包養的情婦。女主角是一個性主控力很強的女人,深諳此道。她擅長用性得到她想要的東西,但是在性愛的過程她是完全封閉自己內心的。所以書前面就講到她的這個包養者長得帥、有錢、愛玩、年輕體力佳,比她曾經遇到過的任何男人都要能夠滿足她。但是一直到跟男主角交手她卻不自覺的一點一滴的展露她真實的自己以及內心最脆弱害怕的過往。我認為這當中最大的關鍵點就是男主角自始至終一直非常紳士的尊重她,把她當一個值得尊敬、有價值的女人看待。也因此當她想跟男主角上床時,男主角始終婉拒她,因為他不想要像別的男人一樣利用她的身體,更重要的是他希望女主角能夠發自真心的跟他上床。所以福利情節到中後段才開始,可是絲毫不覺得等待很久,因為作者在營造兩人的情緒張力部分非常高段,有些場景用極慢速的方式呈現,真的會覺得空氣好像凝結起來了一樣。這個文字功力很不簡單。我很欣賞。

他們兩個個自有不同的issue要去面對。男主角的是honor issue,又或是rescue issue,就是他總是想要去拯救受難的一方,出於他高尚的榮譽感,但是一旦沒有達成,他就否定自己,認為自己是個很糟糕的人。女主角的是trusting issue,就是她不相信任何人,只依靠自己,一直到遇到男主角完全的尊重才一點一滴地交出她的信任。這兩個交錯的issue就不斷輪流在他們交手時上演、解開,一直到最後。在這個部份真的看得蠻過癮的!尤其女主角最後一個替男主角完成honor之舉的行動,會看到她感覺自己如何透過這個舉動跟男主角融合在一起。而男主角則是準備放下他最珍視的honor及救贖行動,為了要保全女主角的未來(又是另一個honor及救贖)。

作者在劇情安排、情緒張力、內心描述寫得很出色。這本書的對話都是下在刀口上,尤其是男女主角的對話。兩個都是不多話的人,但是只要一開口就是關鍵。

我最喜歡是他們在同一房共度一夜的場景,男主角睡地板,整夜不斷安撫著做惡夢的女主角。另一個橋段是男主角在決定要娶女主角之後回家面對眾多兄弟姊妹。他為了女主角要放棄跟家人的關係,我眼淚就不小心冒出來了。

裡面有關幸運及機率的討論很有趣。雖然在數字(牌桌上的)的描寫上實在beyond my understanding,但是不懂這些好像也無損於樂趣,因為女主角本身就有數字的天分,是個天才型的人。我們凡人不懂也是正常。

其實好多橋段我都很喜歡,這是一本值得珍藏的書。如果有童鞋也喜歡這種細膩描述內心的寫作風格,真心推薦給你。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男女主角第一次見面是在賭場,男主角Will聽到其它幾人一邊賭博一邊用不敬的語言談論女主角Lydia,從而知道她是另一個男人的情婦。
        這個開頭可能就會嚇退一批讀者……
        緊接著一場戲更雷。晚上,Will在安靜的圖書館休息,在黑暗中剛坐下沒多久,就有兩個人進來。看不清來人,他想當然以為是兩個無聊的人在幽會偷情,如果起身往外走,勢必會陷入尷尬境地。他準備等這兩人陷入“忘我”之境後,再偷偷溜出去。沒想到,兩人直接開始XXOO,他退到門口時,回頭一看,正好對上Lydia的眼睛……
        故事進行下去,Lydia還一直在另一個人的屋檐下,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羅曼史故事男女互相往來的過程中,女主角還必須要陪她的主人睡覺……
        我只能說,Cecilia Grant很厲害,把這麽雷人的故事寫得很吸引,絕不會讓你看得想摔書,而是迫不急待想看到最終結局。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