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Dublin Street

On Dublin Street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12-08-3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Four years ago, Jocelyn left her tragic past behind in the States and started over in Scotland, burying her grief, ignoring her demons, and forging ahead without attachments. Her solitary life is working well—until she moves into a new apartment on Dublin Street where she meets a man who shakes her carefully guarded world to its core.

Braden Carmichael is used to getting what he wants, and he’s determined to get Jocelyn into his bed. Knowing how skittish she is about entering a relationship, Braden proposes an arrangement that will satisfy their intense attraction without any strings attached.

But after an intrigued Jocelyn accepts, she realizes that Braden won’t be satisfied with just mind-blowing passion. The stubborn Scotsman is intent on truly knowing her… down to the very soul.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我不會放棄的,你就投降吧! 寶貝,妳知道妳終究會的。
I’m not backing off, …Just give in, babe. You know you’re going to eventually.
Jocelyn 頑強如極地永凍層的心,也無法抵檔的了Braden

Jocelyn Butler 從美國搬到英國愛丁堡,逃離悲慘的過去,埋葬墮落的自己,從新開始。但懼怕未來,她不與人建立親密關係relationship,直到她在都柏林街租屋,先是室友Ellie,天真活潑又可愛的甜美小公主,對Jocelyn 掏心掏肺,Jocelyn不知不覺開始關心她,接著Braden Carmichael 這超級性感女性殺手,看穿了她懼怕親密關係, 提議”單純的性, 沒其他的”,她就如同蜜蜂踏入補蠅草,一口被吞下,尾巴的刺也無用了,完全被吃乾抹淨。

Braden 與Jocelyn, 彷彿可倫與凱特(魔法傭兵系列)的現代進化版: Braden 是阿爾發(傲慢的混蛋)加三級,Jocelyn 的保護殼則厚了三倍,宇宙超級無敵強的吸引力,讓兩人玩著貓捉老鼠的遊戲,前者猛追,後者拼命躲。沒有羅曼蒂克的戀人密語,有的是令人絕倒、針鋒相對的對話。


例如一︰
Jocelyn租屋後,第一次享受著大浴缸泡澡,沒帶浴巾,出浴室時“剛好”被來訪的男主角全部看光光,她對著他說:你是混蛋(Ass)。他回:通常女人被我幹過,然後我幫她叫計程車時,會這樣對說我!
例如二︰
Jocelyn 不小心同意Braden 的提議,立即他就要往她身上撲過去,Jocelyn 說: 現在嗎? 我以為有時間準備,香水、美美的貼身內衣啦。Braden 回︰寶貝,美美的內衣是用來引誘男人的,而我已經該死的情不自禁了!

本書是以Jocelyn 第一人稱敘述的方式來寫,其間穿插Jocelyn與心理醫師的對話,清楚看到女主角的心理變化。書中用詞非常直接,男女主角滿嘴F,S, BS之類的字,就連作愛也只用shag、screw、hook up、fuck 等字(沒找到make love),福利畫面很多,尺度大概與伊莉莎白‧荷特(烏鴉王子)相當。本書並不完美,缺點如︰很多重複的用字(翻白眼,雙手抱前胸,女主角的胃常有蝴蝶飛…等);Jocelyn悲慘的過去設定相當粗糙,有些網友認為不符合現實;標點符號的使用問題(個人對此完全無感)。但是主角個性清晰明確,劇情有喜有悲,流暢不拖泥帶水,配角三不五時出場攪局,整體而言相當值得一看。

作者Samantha Young 已出了10本的YA 小說,本本暢銷,本書是她第一本成人小說。
八月推出電子書,英美兩地皆熱賣,並引發網友熱烈的書評討論,紙本書預計年底上市,已賣出多國海外版權,台灣版權尚未售出,不知道有沒有出版社有興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