霧都夢影

霧都夢影
Not So Innocent
書封作者名: 蘿拉‧李‧寇克
譯者: 郭安倢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11
出版時間: 
2009-03-3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3 人灑葉)

在生日當天獲知即將遇害,能幹機警的蘇格蘭場警官唐邁克只把這事當成笑話。外貌柔美、自稱有預知能力的韓舒霏小姐,應是受僱來整他的吧。但,當晚果真出事,且舒霏的夢境幾乎完全應驗。邁克不禁懷疑她知道內情,甚或認識兇手。他一定要查個水落石出。舒霏不喜歡她的特殊天分,但預見兇殺事件使她責無旁貸地趕去報案。不料,夢中遇害的男子就在眼前,而活生生的他竟如此俊朗迷人。唯一不妙的是,他不相信她事件無關。直到舒霏遇險,他才明瞭對她的感情早已不只查案那麼簡單……

其他版本

Simon & Schuster- Pocket Books
2008-04-07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身為上流階層的人,尤其又是女性,其實限制很多,更不用說她還擁有靈異感應,無時無刻的,這種能力深深影響著她的生活,關又關不掉,幸好她還有一個姨媽相信她並支持她,否則我想,總有一天她會發瘋吧?!

對於一個能夠探測對方心思的人,男主角邁克和大家一樣,都懷著害怕的心理,誰也不想讓自己的秘密被別人知道,在一個人面前,無所遁形,太可怕!但是,他又無法阻擋自己對舒霏的慾望。當然,殘忍兇殺案也促進了雙方的感情,彼此間愈加了解愈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最後總算有了圓滿了結局。

個人還蠻喜歡這個故事,懸疑性夠,愛情的熱度也有,值得一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不後悔花了重金由台灣買來,情節非常吸引我,但是男主角一開始的行為讓我非扣一葉不可,要不然不甘心。

書中的貴族階級的差異已經比之前更早的年代少了些,但是英國社會的階級還是擺在那,一個爛貨的爵爺還是警探們的禁忌不可碰觸,看到這裡就覺得該死的英國貴族,這批自以為高級,吃喝我的稅金的混蛋(加拿大的人繳的稅有一部分是供給英國皇室的開支的)。

女主角是靈媒不是個創新的故事,但是夢見的死亡對象居然是男主角,真的就少見了!其實滿心疼女主角的遭遇,就算在21世紀,靈媒還是被當怪人,絕大多數的人不是覺得靈媒是假的,就是覺得靈媒一定是陰陽怪氣的,很難過上正常日子,而且故事中糾結的重點「你有沒有辦法接受你的另一半能夠透視你的思考」,不管是古代或現代社會都是一樣的棘手吧!

故事性夠,感情稍稍弱了些,但是掙扎糾葛的一段不錯看,還是推薦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男女主角的互動很棒,雖然前半看似男主對女主非常過份,還偷搜她的房間、威脅把她抓去關,但是我完全相信在那個年代的臥底警察會這樣子做。男主角從社會底層靠著自己發憤圖強奮鬥成為警察局的督察,是個意志堅強的man男;女主角是家道中落的上流社會淑女,協助姑媽經營民宿而且非常能幹、美麗又善良。兩個人之間最大的阻礙就是女主角的預視能力,讓人很為女主角心疼!

書裡也常描述他們在倫敦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情景,年代設定在接近二十世紀初,很有既視感!我覺得這本比同作者的明知故愛還好看,雖然明知故愛已經算很不錯了!我以後應該會追這位作者的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乍看之下以為看到”開膛手傑克”的故事(後面揭露兇手的身分,其實設定的不錯。最怕就是”人心難測”!)。不過就像大家所討論的,去除19世紀的設定,也未嘗不可。(就當十九世紀的"倫敦遊"吧!感覺真的有點像莉莎美女的Bow Street 系列。)
女主角身為”靈媒”的設定其實是很有趣的,(考量維多利亞時期,對於超自然能力的熱衷)也寫活了男人面對”太了解他”的女人的恐懼。沒落貴族小姐與專業警探的搭配挺有意思,不過男主角仍是高壯魁梧的猛男(加熟男)設定,有點定型─但作者提到他其實怕”老”與”死”的感覺,倒是可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3
我的評比:3葉

一開始滿好看的,可是舒霏的感應能力太誇張了,動不動就知道別人秘密,每逢預知大事必如昏倒體力透支,把好好的故事弄得太過怪力亂神,有點本末倒置了:~可惜男女主角的戀情了。如果把舒霏的天賦集中在夢一項,那還可以接受。

推理部份很平庸,接近尾聲時兇手才冒出來十分突兀。

結尾太倉促,如果補寫一些邁克破案後與她互動的甜蜜情節會更完整。感覺上舒霏就被丟在那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應該是第一本我認認真真看完有兇殺案的故事(我不愛看懸疑感太重的故事),唯一看完後還會想再看的故事

 *****下有劇情 慎入*****

男主角邁克跟女主角舒霏第一次碰面,居然是因為舒霏夢到男主角被殺,她到警局報案。當然~邁克是個警探,怎麼可能相信這未來進行式的報案,還斥笑了女主角一頓,不管女主角一再解釋認為這是他好友們為他生日買來的驚喜,不予理會。但當天晚上邁克就真的差點被射殺了,他開始懷疑這是女主角的認識的人所為,決心查出兇手,還搬到了女主角家, 故是就是這樣開始的,邁克剛開始我也不喜歡,覺得這人很固執自負,但哪個男主角不是這樣(大部分啦) 還以因為他是警察合理化他翻遍女主角及女主角家中房客的房間這行為,我就想推他下泰唔士河,但是在他發現了爵士夫人遺失的寶石項鍊時,做的一切我開始慢慢覺得這男的也太多面了吧,前一秒還想踹他但後一秒他表現又讓人覺得好sweet..所以我就淪陷了...

還有邁克一再提到舒霏的香水味,害我好想知道是什麼味道這麼誘人阿,把邁克迷成這樣,還在他好友提到女主角的香味時..吃醋了

之前看過莉莎美女的"那年秋天"那女主角也是有獨特的香水味,女主角實驗過這味道只對男主角會產生影響,但在蘿拉小姐這本舒霏做的香水可是大家都讚不絕口,想像的出來,如果邁克在辦案時有個誘人的香味一直引繞在身邊,難怪他不要舒霏再擦,他會把持不住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雖然說些超能力的情節`但是還好不算是太離譜`

至少女主角沒有整天捉神弄鬼越搞越大`````所預見的情節也都是跟角色有關而不是什麼奇異組織的惡行

很多配角都還滿可愛的,情節也滿活潑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佩服書中女主角能在靈異體質相伴之下過正常生活,
不容易,也必須常受到奇異的眼光對態,
甚至被當作是瘋子,

我相信她的前未婚夫就是在太害怕之下才會說出女主角在強暴他的思想這句話!
或許她早點告訴他讓他有更多的時間瞭解她,
也不會被他傷得那麼重。

不過若不是這樣兩位主角也不會相遇進而成為一對戀人。

基本上不錯看,
但是一直讓我想到一部影集:Medium

http://www.verycd.com/topics/30487/

此劇是依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
劇中女主角Allison Dubois跟此本書的女主角一樣有靈異體質,
利用自己的天賦幫助鳳凰城地檢署破獲一連串案件,
有興趣的同學可去下載來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3.5葉…租租看看就好,不建議購買。
同上位童鞋說的一樣,真的差點以為背景是1985年而不是1895年…
整本書劇情不差,但就卻差了點張力。本來一開始,我還期待邁克懷疑舒霏這令人氣憤的的過程中,能如擴張出一些張力來,但可惜作者並未多在這張面著墨。唉…可惜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和a88151同學有同感!三月的書都不是我的菜....我期待四月了~

這本書不曉得為啥會讓我一直往前翻看第一頁的設定年份,扣掉要坐馬車去參加舞會、少了點手機電話之類的,整體說要是現代小說也不為過,看不太出來他所描述的年代而有的特色。
我也有上維基查了一下指紋到底在100年前出現了沒?因為整個看起來的用法和寫的感覺都很CSI...只是少了葛瑞森和何瑞修....

男主角一開始不太欣賞,有些行為我個人覺得還蠻不尊重女性的,那個年代的女性名節還是很重要的吧?如果同樣的劇情換到現代我是覺得還好,但是在那個年代我就覺得怪怪的。

總之,我覺得這是一本算順暢的小說,但仍不是我的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的男主角某些個性在小說中還蠻少見的:有潔癖(愛乾淨)、怕老
感覺比較人性化,因為大部分的小說中都把怕老寫成是女生才會有的心態。好像男人就不怕似的。

在一開始邁克不相信舒霏告訴他會遇害的消息,後來真的發生時,又固執的認定舒霏是在保護某個人,但又怕他發生意外,所以先警告他也不說出使壞的人是誰....老實說看到邁克那麼固執,根本就是先入為主的認為舒霏的能力是怪力亂神時,我看的一把火都起來了。

不過看到他即使懷疑舒霏,卻又忍不住被吸引,且兩人的對話也很精彩,看的我精神都來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耐看的一本書,我會購入
故事的兇手很令人訝異
但是看到一半的時候我有猜到是
男主角之前某一個案件有關的人物
隱約有覺得作者有把線所透露出來,阿男主角你是沒看到喔
但是等到確定時才恍然發現這樣轉寫可以喔
不累贅沒啥枝枝節節
男女主角的的職業上雖然還是想以往的貴族與平民
但是因為已經到19世紀了所以,貴族落寞平民崛起
也牽動著男女主角的互動

我看書看到一半時常常會往前翻書頁第一頁
確認作者設定的年代
因為
作者設定的年代189X年
19世紀末二十世紀初
正是所有新舊物品的交替
汽車、馬車
科學、靈學
電話、燈泡的上市
甚至是警察局的辦案系統慢慢的開始出現雛型
例如書內中的指紋辨識系統(比實際的出現了提早2-3年)
是在1901年,Edward Richard Henry設計了一套指紋辨識系統,並在英格蘭和威爾斯率先使用
所以雖然是中國先確認指紋的可靠度,但是實際廣泛應用卻是英國

所以當作者寫到某一段男女主角被記者追問時
我以為是現在的狗仔
但是再想想記者和狗仔真的是一個樣

在讀這本書也是因為很貼近現在的年份
所以才會讓我讀起來感覺時光交錯啊

很不錯的一本書,讀完受益良多耶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男主角有點"的桃"耶,明明就受女主角吸引,還堅持他一定跟兇手有關係,(不過如果他不這樣想的話,劇情沒辦法下去)到後面時,終於相信女主角的能力了,可喜可賀!
兇手讓人猜不到是誰,不過後面的解釋蠻合情合理的,這本書跟琳達的夢中男人有點像,可是我覺得比琳達的弱了一點,但大致上,算是不錯的書,可以考慮收藏!

p.s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兩三個月狗屋出的書,都不太合我胃口耶,難道是中in death 和暮光的毒太深了嗎??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