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醜聞

春天的醜聞
Scandal in Spring
書封作者名: 莉莎‧克萊佩
譯者: 池明燁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89
出版時間: 
2008-04-29
4.5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30 人灑葉)

四朵壁花只剩柏黛西尚未覓得夫婿。父親斬釘截鐵告訴她必須立刻就找到結婚對象,不然就必須嫁給他選定的那個鐵石心腸又冷漠的施墨修。黛西嚇壞了。她決定要盡全力把自己嫁出去,任何男子都行,只要不是施墨修。但她沒想到墨修會如此迷人,也沒料到兩人之間的火花會一觸即發得不可收拾。黛西發現她一向憎惡的男人竟然可能是她夢寐以求的對象。就在兩心相許之際,一段隱諱的醜聞被揭發了。這個秘密可能會危及墨修,折損這段發展得遠超過黛西想像的感情。這個深深牽動她芳心的男人,究竟是……

 

其他版本

Haper Collins- Avon Books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壁花系列裡,我最喜歡這本heart
可能是男、女主角都是我喜歡的菜,像是男主角的細心體貼、女主角的聰明彾俐
還有女主故意在房間把他們倆反鎖起來,在房裡誘惑男主。實在是太可愛了!!blush
唯一我覺得的缺點是尾聲的部分,我不是很滿意,我比較喜歡把完結都留給男女主角倆人,因為我實在太愛他們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壁花裡面最愛的一本,
給五葉。

樓下已經有28人灑葉了,
可見是一本多麼好看的書。
喜歡墨修的一往情深,喜歡黛西誠實面對自己的感情,勇於爭取所愛之人。
也喜歡衛斯克在巨石園"最嗜血的滾球大仗"後對墨修的一番話

"柏家姊妹對人有那種危險的魅力。第一次引起你的興趣時,你只知道她是你見過最惱人的人。
但你隨後發現,儘管她能把你逼瘋,你卻迫不及待期盼再見到她。
就像惡化的絕症,從一個器官蔓延到另一個器官,開始渴望。
與她相比,其他女人全都變得乏然無趣,黯然失色。
你想要她想的發狂,情不自禁的不斷想......"

真是一本很棒的壁花終曲,每個人都找到美好的歸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覺得書名跟內容不太相關,但純就故事而言,倒是很不錯的!

一開始女主角和姐姐把男主角形容成瘦小又很呆板而且還很商人氣息,真不覺得他會是主角,結果作者果然來個大轉彎,把墨修塑造成一個彬彬有禮的型男。

很欣賞黛西對愛的勇敢,當然墨修的癡情也令人讚賞,更棒的是,另外三位壁花與其伴侶在故事中的相互支持和表現,讓這本書豐富許多,非常值得一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噗~我以為黛西和凱莫是一對呢?!(哈)突然冒出了墨修>///

不過她也是為了保護妹妹拉!四本壁花男女主角都各有特色,非常的喜歡,發現衛斯克這角色真是重要

阿!!有肩膀的男人都是讓人喜愛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總算四朵壁花都嫁出去了~~~~果然是很精采~~~每本都很精采

這本最後的壁花中已經可以感受到整個氣氛都不一樣了

因為第一本書中四個人都有著無奈的現況~~~還有一顆懸浮的心

不過能夠看到大家都很快樂的有了自己的愛人~~~真是愉快的系列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果然好看!男女主角互動直接精采,不拖泥帶水,我愛黛西的率直,對於自己的真愛勇於追求,至於男主角更不用說了~莉莎筆下的男主角都是要有積德才能遇到超級好男人,可靠,能力很強,有肩膀,迷人,俊拔,對女主角疼愛有加,那種深情付出,將女主角捧在手心呵護的態度,每每讓我看了好動容   總之莉莎真的擅於描寫主角的特色,個性,寫的靈活靈現,亦精於營造男女主角間浪漫的互動橋段,即使是個吻也寫的挑動人心,很多比喻也都有趣新鮮!總之這系列壁花真的讚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和前三本書一樣的好看,
集愛情、友情、親情的大溶爐,卻又不落俗套,
除了男女主角的愛情描述、四位女主角的友情,
還有四位男主角之間不言可喻的瞭解,就連親情的描寫也很感人~

看這本書時不知為何讓我想到了「慾望城市」的四位女主角,
若以當時的時代背景來看,四位壁花的行徑,也算是驚世駭俗的了,
而四人的友情也如慾片中的四人一樣的貞堅不移~

從沒有如此看完系列書以後還意猶未盡,真想知道她們四人婚後的故事,
書後的訪問莉莎有提到她寫了羅凱莫的故事,希望能多少提到四位壁花的事情,
只是不知道狗屋會何時出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三葉和四葉間擺蕩,後來衝著是看了多本的璧花系列,也有感情了,所以就給四葉。(一葉算是友情贊助)

女主角面貌不甚清晰,我靠的前幾本的累積心得,但可惜在自己舞台時,感覺弱一點了。

男主角好一些,因為背景關係,可以看到掙扎,生命的掙扎很痛苦,但可以加強觀眾對他的熟悉和印象。

羅曼史就這樣,男女主角要讓觀眾感同身受,要不都喜歡,要不喜歡女主角,或男主角,如果兩個角色都得不到喜愛,那這本書就失去作用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壁花系列,進行到黛西這邊,不是和凱莫,但施墨修暗戀黛西這麼多年,實在不容易啊,真是個癡情的好男人!

而黛西的個性和姐姐莉琳相比,雖然沒有那麼古靈精怪,但她個子小歸小,在知道墨修暗戀自己多年後,從最初的反感漸漸的對墨修有意思起來,之後自己深受墨修吸引,想要什麼的就堅定的去爭取,個性十份堅毅,而男女兩人之間互動相當頻繁,感情部份舖陳很細緻,火花十足,故事進行的相當流暢,延續前三本的精彩,讓人忍不住想知道凱莫的部份作者要如何進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壁花系列的結束,很美的句點,4本壁花我最愛柏家姐妹!  
妹妹這一本裡黛西和墨修的互動很有火花,
莉莎很擅長描述主角雙方對此的性感魅力,看了都覺得很像描述佳餚,色香味俱全,令人流口水!
釣魚那一場景很有趣,而且火花四射!  
墨修的秘密讓它自卑,即使暗戀黛西很久但完全不敢行動,他的過去令人同情不捨還好遇到我們可愛的黛西美眉,2人真的很配阿!
超愛這一本書!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很難得這套壁花系列不但寫的很完整,也本本都精彩 :D 
莉莎姨的功力果然是更上一層樓了!!

一直都很喜歡黛西的個性,聰曉慧詰,古靈精怪
雖然夢幻卻不天真且積極樂觀
在春天裡,雖然面對許多挫折仍然勇敢追愛的勇氣,很讓人佩服ㄋ  
不過所謂的醜聞,雖然在墨修身上有許多殘留的陰影,
但是細節有點太輕描淡寫了...讓故事少了些衝突跟張力
不過莉莉的情緒在故事裡倒是發揮了很大的效果 :'( 
很有逼瘋人的潛力

不過我個人有小小的失望
原本期望在系列中的最後一本最後一章,會有機會看到四朵壁花的歡喜大結局;
不過顯然莉莎姨可是很有個性滴給了黛西完整的篇幅,畢竟才是女主角唄!! 

在壁花之後,莉莎姨要寫什麼故事ㄋ~~~真令人期待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lsiebell:::

5
我的評比:5葉

私心將"春天的醜聞"的幸福感列為四季之首,
因為書中洋溢著友情與親情,
特別是LK對美滿婚姻的描繪更令人羨慕,
連看不順眼的黛西爹娘都在LK幽默的行文變得可親多了,
加上書中美麗的英國風情,我是一路笑著看完書的.
硬要挑剔缺點的話,就是醜聞有點弱,還有墨修實在太被動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壁花的最後一本 但是我覺得黛西的丰采被其他出來串場的壁花掩蓋了 (我承認我注意力被其他壁花的婚後生活吸引了)

還有 我覺得黛西跟琳莉一開始對墨修的評語跟偏見很不公平 所以扣一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書的簡介沒有吸引起我的興趣,因此一開始並沒有抱著很大的期望。沒想到,超乎想像地讓我一路往下看...

除了個人一向偏愛對於場景描述、心理轉折敘述的作品外,作者所描寫的角色個性也讓我喜愛,例如黛西能堅持自己心之所向,在多所異議時仍勇於悍立。衛斯克對於莉琳的愛,延伸至對黛西的呵護、對現況觀察入微(比起在"夏夜秘密"表現要加分數百倍咧),我欣賞這種聰慧的家人,當然,墨修聰明能幹的表現,是設定好男人的必備條件。

巨石園的生活描述,也讓人心生嚮往。

最後雖然秘密的揭發讓人對於情節設定產生懷疑 (陌生市民的解救),不過基於壞人也要有上場機會,算瑕不掩瑜吧。

不過,寫到這裡想起,故事都到最後了,翻車的情節是否有所多餘?如果改用在法庭申張正義的過程,應該更讓人覺得澎湃痛快。

原本我還期待,看衛斯克怎麼代替月亮懲罰壞人咧,呵呵。 

我想,看完這本書,還有一個鐵的事實告訴我......不想當『萎黃的菠菜』就要永遠學習不懈,很努力練就風度培養魅力保持外表鍛鍊身材......

哇~(魚干女遁逃ing)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Lisa Kleypas的壁花系列真的令人驚訝,由第一本看就令人期待到最後一本,最厲害是不失望。
雖然施墨修無法取代衛斯克在我心中的地位,但他已很不錯,我覺得這系列男主角比女主角更吸引,除了聖文森曾行差踏錯外,其他的都是一等一的好男人!!!
 
美國女孩的獵夫行動面臨失敗,黛西無法像姐姐一樣嫁給貴族--我還真有點小失望(勢利眼發作),不過嫁墨修也很不錯就是,想不到黛西那個商人父親偶然也有佳作,雖然我對他那段鼓厲墨修娶黛西還保證他這外父絕對不會反對他有外遇--很敏感,但起碼選丈夫的眼光還不差吧!!
我很喜歡看兩姊妹在重遇墨修前對他的盡情踐踏,墨修出現後黛西無力的被吸引,當然還有墨修對黛西的暗戀,還有黛西大膽得令我嚇一點的引誘!!她未免太前衛了嘛!
雖然後來那段醜聞解脫得未免太容易,令墨修在大半本書中的費心費力顯得多餘,但我就是愛好喜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3
我的評比:3葉

關於黛西對墨修的好感
只因救了一隻呆頭鵝又吵吵鬧鬧的打了整天球
就陷入情網.無法自拔

~~真的看的有點莫名其妙 :~ 

整體而言.壁花系列真的很精彩
不過春天真的不對我的胃口

感覺前3個壁花還比較搶戲
讓人關心

是不是因為黛西本身個性的關係呀!!!
真的沒什麼好寫的.
感覺LK是硬擠出來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ㄚ,事實證明莉莎的書對我而言是極端.不是覺得很好看 :D 就是看不下去;此書屬後者  這本書我完全是跳著看的.可能是壁花第四本;本人已對此劇情彈性疲乏了吧.看到下一月新書又是她的sugar daddy .我只想對RA的小編說:菜色偶爾也要換一下,這樣營養才會均衡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掩卷之後還是讓我意猶未盡

墨修讓我想起"永遠的魔法"的阿麥  他們都是白手起家也都愛上主人(老闆)的女兒好多年  
並且都是有肩膀的好男人 :D 

墨修在衛斯克與韓熙孟兩大"強悍"作風的男人面前 :D 用機智勇氣與不亢不卑的態度贏得他們的賞識 :D 

璧花系列的男主角中我最欣賞他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灑4.5葉~~
總於等到妹妺上場了,内容輕快,黛西的大膽直率的勾引墨修(藏鑰匙那一幕),真是看得有些臉紅心跳.還有黛西對墨修全然的信任,也很了不起呢.
最讓我好奇的是五月節.村民對那棵樹做了什麼.不曉得原文書裡有沒有說清楚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值得4.5葉.
男主角-施墨修是一位英俊正直,溫柔體貼的好男人,只是當醜聞真象揭發時,真的是出乎意料之外...
我也覺得墨修應該在訂婚前,坦然告知黛西事實真象..但我也深深感受到墨修那種心情...好不容易可以把握住自己渴望與暗戀許久的女人並追尋到幸福,實在無法啟齒告知自己的不堪過往...所以也一拖再拖有點鴕鳥心態~~
黛西在其他壁花系列書中,總感覺嬌小玲瓏是書呆子,總是附屬在個性較鮮明姊姊的敝護之下,也感覺個性不太起眼.但是在故事中卻能夠勇於追求自己的幸福,十分令人喝采!!

而衛斯克伯爵一如壁花系列書中,仍列入最重要的男配角之一,他的意見與地位重要性貫穿全書,雖然擁有貴族的身份與地位,但是卻不會眼高於頂夜郎自大~相反地他知識淵博,正直仁慈...嫁給他的女人是幸福地飛上天!!
莉琳在本書中表現感覺比較有偏見與尖銳,但是她直率坦誠,也是為了努力維護妹妹黛西的幸福,所以尚情有可原..還有璧花們之間深刻而幽默的友誼為本書增色不少.
推薦童鞋收藏!!

璧花系列到此已圓滿結束了,還是很期待下一本主角[羅凱莫]的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給此書4.5葉。  

這本書還不錯看,蠻喜歡默修這個角色。
男主角溫柔而善良,沒想到他有著可憐的過去,
從後文回推前文是可以連貫的,不枉費莉莎前面的鋪陳。

唯一比較不喜歡的地方是默修沒能早一步向黛西坦承過去,
至少透漏一點,或是再更受折磨一點都能再加分,
這個喬段又回到了莉莎喜愛『老套』的格局,
不過全書而言還是十分流暢,故事張力十足,
這本書值得一看喔。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精采的故事,男、女主角的感情鋪陳很細緻,
另外,面對衛邁克,男主角的氣魄膽識過人,很不容易咧。 :D 

書中常常引用名著裡的句子,往往有畫龍點睛之妙,
也非常符合黛西愛看書的設定;
鵝和滾球那二個橋段真是有趣極了,
兩人的互動火花十足又妙趣橫生。

壁花系列真的是水準相當整齊的一套系列。  
莉莎姨對角色的掌握也能貫串四本,始終如一。

最後,想稱讚一下譯者,
文筆流暢,使得故事的節奏保持輕快與穩定。
感謝啊~ :D 

嗚,我還想看羅凱莫的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不知道以前哪位童鞋說的,用偷的用搶的(  別誤會喔),想辦法一定要把這一本書弄到手啦!

壁花系列的最後ㄧ本果真沒令人失望!
墨修和黛西這一對是我最喜歡的  

很喜歡莎莉姨對他們個性,情緒,情感等之間的各樣描述,
而且不僅是兩人之間,還有和週遭的環境以及不同對象之間的互動,莎莉姨的功力是無庸置疑的!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note:

Quote:

居民到底對那棵可憐的樹做了什麼??

想像力猜測:
1.阿魯巴 (不可能)
2.上了那棵樹 (有點難度)
3.在樹下做了起來
4.把樹當成情趣用品

根據語意,感覺上是4,但是我的想像力到此停止。

***雷結束***

(既然回了文就不要讓內容太空洞。冏)
這本春天,老實說不輸前面三本壁花,不過算命的那段,讓我覺得有點畫蛇添足了點。作者可能是要讓讀者覺得恐慌,但是前面她已經提過男主角有個秘密了,連書名都寫出醜聞兩字,算命師雖然搞得好像很專業,但是讀者心裡應該都知道羅曼史不可能寫成悲劇吧 :wither: ,刻意讓算命師出場一頁有點累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對我來說絕對值5片葉子的  
整部劇情非常單純的談情說愛,沒有很複雜的陰謀。男主角對女主角長年的愛戀更是我喜歡的類型  
是一部可以很輕鬆看完的故事~

不過有個問題.....才疏學淺的我還是很想知道....居民到底對那棵可憐的樹做了什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寶理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我給4個葉子,全書貫穿莉莎4本書的男女主角,非常有一致性,在這本書裡阿姐莉琳扮演個堅定維護妹妹愛情權益的人(強硬到我竟然有一點討厭她),避免讓黛西真的因為老爸的關係嫁給了墨修,相對的姊夫大人還是保持著他那一慣的愛家愛護姐妹的胸襟,不輕易承諾,但是只要承諾一定全力以赴, :D 
黛西從一開始的反抗→產生火花→主動爭取  
真的是看的出來作者文筆實在是 :D 
黛西和墨修在滾球賽的鬥嘴其實可以看的出來她們之間的火花有多強吧  
正如蘭德登說的那麼好你幹麻不自己不去娶她啊
墨修不敢娶她的原因竟然是.....
但是我不是很喜歡這個的醜聞理由 :~ 
因此被我扣了1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完我只能說,能把一個系列小說寫得水準如此整齊真是該頒張獎狀給莉莎姨了。

本來以為這是系列最後一本,大概不可能像前幾本那樣好看吧,沒想到這本也讓我在四葉和五葉間徘徊了好一陣子。

給四葉是衝著我貼第一篇,不要給還沒看的人太多期待  ~ 所以給個四葉,不過它是有五葉的實力啦!

女主角大家都熟悉了吧?愛看小說的黛西。而男主角是個新人,基本上是個美國商人,白手起家感覺上和韓先生的設定有點像,不過是兩種人,不用擔心太老梗。

數年前墨修身為柏先生的手下就常在黛西家走動,不過黛西沒把這顆"萎黃菠菜"放在眼裡,但當時墨修對黛西已經有意思了。而墨修的出身有個大秘密,他並不是自己所說的那種人,使墨修一直不願正視自己感情,兩人都火花四濺了還急著替黛西找老公。

黛西也不是省油的燈啦!當她發現自己喜歡上墨修,就積極了起來,使出許多手段逼迫男主角  ~ 黛西從一開始擺明不喜歡對方,慢慢從小地方發現這個男人的優點,漸漸欣賞,轉而積極進攻,過程相當有趣  。

推薦給喜歡歷史羅曼史的朋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