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先生

奇先生
Mr. Impossible
書封作者名: 羅莉塔‧雀斯
譯者: 唐亞東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7
出版時間: 
2006-11-28
4.43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16 人灑葉)

韓克伯爵排行第四的兒子辛魯博,家中最受寵的災星;他的英俊教人難以抗拒,他的陽剛讓人無法想像,他的莽撞則根本不可救藥。無論走到哪裡,麻煩總是如影隨形。此刻他人在埃及,困在開羅最惡名昭彰的監牢裡,唯一的脫身管道是接受一位美麗寡婦的提議。無論是由高照的艷陽或酷熱的沙漠引發,當熱情開始燃燒,矜持逐漸融化,最端莊的女人和最魯莽的男人即將擦撞出最令人無法抗拒的火花。

超乎常理

韓克伯爵排行第四的兒子辛魯博,家中最受寵的災星;他的英俊教人難以抗拒,他的陽剛讓人無法想像,他的莽撞則根本不可救藥。無論走到哪裡,麻煩總是如影隨形。話說回來,魯博從未碰過他逃離不了的麻煩......無論感情或是其他方面。直到此刻。

無法無天

此刻他人在埃及,困在開羅最惡名昭彰的監牢裡,唯一的脫身管道是接受一位美麗寡婦的提議。潘黛芬博士希望他伸出援手,營救她被綁架的兄長,這項合作純屬公事性質:她提供智慧,他出借勞力。理論上來說,再簡單不過了。

勢不可免

無論是由高照的艷陽或酷熱的沙漠引發,當熱情開始燃燒,矜持逐漸融化,最端莊的女人和最魯莽的男人即將擦撞出最令人無法抗拒的火花。

其他版本

Penguin Random- Berkley Books
2005-03-01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魯博看似有勇無謀,但在重要時刻卻又十分可靠。而黛芬雖然可惜身為女兒身,無法在學術界大嗚大放一展長才,但她的機智及聰穎卻和魯博十分合拍。

一直以來就很想到埃及旅遊,所以對於這類型的故事或影集就非常有興趣,故覺得這本書很好看,尤其是男女主角之間的唇槍舌劍,真的是勢均力敵,沒有冷場;更不用說有關一些埃及法老王的故事,好像在看尼羅河女兒小說版,十分有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我超愛這對男主角和女主角!

黛芬是個超級天才,不只有天賦,還很努力。如果生在現在,她絕對會有不同的命運,但是可能演變成SEP「寂寞芳心」中的博士學者女主角,越級升學,一輩子在學術界,對自己的女性魅力仍然沒有信心。但是黛芬有個很棒的環境,因為她有個很愛她的哥哥。
她如她所說的,她是個書呆子。但是誰說書呆子不可以兼具男性或女性魅力呢?現在很多醫生、學者不也都很正很辣,穿得很露?!同時愛自己的兩個天賦也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她需要的是信心,魯博為她帶來信心。魯博就像她的專屬騎士一般^^

對於魯博這種男生,真的是超愛的!
裝白痴、草包那種自娛娛人的功力,可以說是一種謙遜嗎?還有行動派的類暴力行為,可以說是很直率,善於表達自我感受嗎?當然,不可少的還有他令人垂涎的壯碩肉體,與好看的外貌!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比"妙小姐"好看多了,以前看羅莉塔第一本"惡棍侯爵"的時候,有一種這個作者好厲害,寫的好精采,讓人目不轉睛,看了"奇先生"也是有那種感覺,不過魯博怎麼讓我想到城市獵人的孟波阿XD 這本書真豐富,整個故事都在埃及發生的,描寫的非常詳細,羅莉塔真的很厲害^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想可能是因為這本書中有太多的地名跟人名再加上歷史的敘述~~看得很辛苦

所以花了很多時間總算看完~~~也沒辦法覺得很輕鬆或是喜悅

連看了三本~~這幾個缺錢的爵爺兒子~~還真的挺幸運的

妙小姐~~埋藏在鄉下的工作狂

奇先生~~埋藏在沙堆裏的寡婦

不完美淑女~~年輕失足的十年怕草繩小姐

都有錢~~都很有錢~~~花不完的嫁妝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LC的幽默總是讓我看得欲罷不能,
她對埃及的鉅細敘述更是驚嘆不已,
巧妙融合英國人性格與埃及考古的羅曼史,
是難得的精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自認為看速度不算慢的我
碰上了Loretta Chase 的『妙小姐』和『奇先生』
也只能俯首稱臣
以烏龜般的速度
匍匍前進了..........

仔細比較
發現原來問題出在男主角
男主角給人感覺 
都太像紈褲子弟了
吃飽撐著惹事生非
既沒悲慘的過去
也沒可憐的身世背景
激不起本人想好好疼惜他的心理阿~  

但此本奇先生
還是有他可取之處
內容豐富包羅萬象
女主角也被塑造的挺可愛滴

但太多古埃及的神像草紙及遺跡的出現
一直打斷我看書的思緒
一整個想發火

唉~
還是會一直挑戰 Loretta Chase 的書
測試一下自己的極限在哪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想給他4.5葉~~
雖然這本書裡,地名多神祇多,常攪得我頭昏腦脹的
但是愛情的濃度,人物的強烈對比,情慾的吸引力,時空背景的考究,是本好看的書。 

魯博外表看似粗枝大葉 實際上卻是敏銳的體貼與認真,讓人很心動歐~~~~
黛芬內心對魯博的情慾掙扎,眼紅心跳的偷窺.....哈哈,真是非常有趣

很欣賞羅莉塔對於寫書的認真,對於埃及地理與歷史的考據,豐富了整個故事的深度。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lsiebell:::

4
我的評比:4葉

又是埃及--這是The Mummy(港譯:盜墓迷城)熱的後遺症嗎??

基本上我不太喜歡這種背景
一看到就覺得好熱,完全不想投入去!!
不過我挺喜歡這家人
尤其是韓克伯爵銷兒子的能力--驚嘆
他從那裏看得到這些女承繼人和兒子的關聯!!!
當然那位體力過盛的大孩子辛魯博也很可愛

但女主角嘛--我是不討厭她
我對女學研的喜愛度不高
主要是她竟為了無聊的理由放棄辛魯的求婚
和有她一時意氣的將身份招出來的行為……

全書我最鍾意是韓克伯爵以為孩子死去那段
很溫馨感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我一開始抱著不高的期待下去翻
翻書的時候是十二點多
結果實在不想放下書
就一路看到了三點多
導致隔一天上課睡眠不足…
不過相當好看
完全不後悔這麼不實際的決定  
雀斯小姐在惡棍侯爵的幽默筆調又再度重現
男主角的背景設定不像以往大家習慣的有爵位的人
而是要靠著父母還有有錢的女繼承人才能生活的人
關於埃及的描述有令人吹到沙漠熱風的感覺
一直對中東北非相當嚮往  
看了這一本還另一本「如君所願」
我又更想出去玩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i][b][size=small][color=003366][font=Verdana]Das ist ganz einfach.[/font][/color][/size][/b][/i]

4
我的評比:4葉

4.5葉
男主角魯博是個外表玩世不恭,其實是個怕女性眼淚的軟心腸.
整本書字裡行間流露著奇特的幽默感 比妙小姐更精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迷人、幽默的辛家搗蛋精-魯博
呆板、拘謹的學究寡婦-黛芬 
 一對可愛的男女主角、豐富的對話與故事情結
交織出一本精采絕倫的Romace
千萬不要錯過唷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比起『妙小姐』的平淡無趣,這本『奇先生』真是給我太多太多的驚奇了!!! :D 

首先,剛拿到手就覺得比其他書重,足足357頁,感覺很夠本。

接著,從小就受『尼羅河女兒』荼毒的我,對於潘寡婦黛芬對埃及象形文字及符號的著迷感覺很熟悉  ,而且對於文中不斷提到的『王家的紋章』(正是『尼羅河女兒』的原書名),還有那引發本書所有事件的紙莎草紙中所暗示的王家陵寢---少年王圖坦卡門的陵墓,喔!!!害我又想起那英俊、帥氣、多情、勇敢又有權勢的曼菲士....

咳!咳!言歸正傳,這是一本喜歡埃及風情,又喜愛冒險型情節的童鞋絕對不可錯過的好書。

聰明、博學多聞的女主角個性非常討喜,雖然她經過豬頭前夫5年的精神摧殘,自信心幾乎全無,而且相信自己除了研究外一無是處...但經過跟男主角辛魯博一個多月相處以來的刺激跟發堀之後,發現自己居然也有勇敢、熱情的天性。還有一開始為了幫辛魯博付贖金而跟族長殺價的精明也很讚。
而男主角辛魯博更是因為一開始的正義感便擄獲我的心,雖然外在表現的像是一頭魯莽的大笨牛、只會用蠻力的大塊頭,但那只是他偽裝的假象,他的博學只能說比不上黛芬的專業程度,但比下非常有餘,再說他懂得欣賞黛芬的聰明及研究,而有時為了激怒黛芬裝笨的行徑也很可愛,為人正直又勇敢有責任心,目前已經進入我心目中好男倫的前5名了...  ...很好奇他在倫敦到底是做了哪些事才會被他老爸給放逐到埃及來?

再來說說作者的巧妙安排,一些看似無關緊要的小細節,卻是為後續發展埋下的小伏筆。還有那些可愛的僕人們,可愛的小貓鼬,隨著男女主角『救兄之旅』沿途風光的描述,以及因為兩班反派人馬沿路追逐的危機處理,都為本書增加不少樂趣。

只能說,給5片葉子絕對是不嫌多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跟『妙小姐』比起來劇情可易讀趣味多了,不過在讀的同時一直讓我想到電影【神鬼傳奇】。

跟電影剛開始男女主角的邂逅方式一樣都是在牢裡,埃及冒險英雄及貌美的書呆子女學究,不過書中很多令人感到溫馨的許多配角,引人入勝的劇情,結局時我真的很好奇那位父親到底是怎麼安排他的兒子們找到適合他們的人生伴侶,以及附上龐大金錢的女繼承人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女主角聰明勇敢但缺乏自信,還好有具幽默感且能欣賞女主角聰慧的男主角,將女主角從因前夫嫉妒而壓迫的自卑中拉了出來,進而建立了自我,展現出獨特的一面,散發出自信的美麗,男主角有時故意表現的傻氣和笨蛋似的發言及不經意流露的善良體貼,當然還有強壯的體格,都深深吸引著女主角,兩人碰撞出的火花在炎熱的埃及更顯火辣!很喜歡兩人之間的互動,很好看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