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eme Exposure

Extreme Exposure
書封作者名: Pamela Clare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4.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5 人灑葉)

**系列說明:I-Team Series, Book # 1 **
Berkley, August 2, 2005

It's been years since her child's father dumped her, and since then investigative reporter Kara McMillan has kept men at bay--although every day she aches more for a lover's touch. But to get that, the independent journalist must become vulnerable--a feeling she vowed never to have again.

With his dangerous good looks, charm, and power, Senator Reece Sheridan could have just about any woman he sets his piercing eyes on. But he's intrigued by only one. This Kara, this gutsy investigative reporter, has a sensuality that arouses him to no end. If she's a firebrand in print, he guesses, she must be just as fiery in bed...

But this is no fling. A sudden political scandal-and attempts on Kara's life-could very well drive them apart. Or maybe, just maybe, adversity could draw them into a bond even more intense than their steamy sexual embraces...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喔!這本除了五葉,還是五葉。

Pamela Clare的文筆真的沒話說,沒有矯飾的文字,就是乾淨俐落,一次到位。看現代羅曼史就是要這樣的節奏才爽快。

兩個男女主角都很令人欣賞。我覺得PC把這兩個人的狀況都寫得既合理又清楚,雖然文字乾淨俐落,但是該detail的地方不會省略。一個被噁爛男友拋棄的單親媽媽,愛小孩的心情,對孩子愧疚的心情,都寫得非常真實。其實,只要書裡面有小孩的情節我通常都難以抗拒。

本來跟著女主角以為男主角是那種人生勝利組,優渥的家世、優秀的外表、約會應該都是跟啦啦隊隊長。沒想到根本不是這樣,這個男人根本就是男神呀!! 我得說在我心中,他已經完勝過LMR的alpha male了。因為英俊、強壯、溫柔、體貼、坦承不扭捏、不害怕表達自己的情感、愛小孩、很會煮菜、會蓋小木屋、床上功夫強、對這世界懷抱理想、正直正派、有guts...這樣夠多了嗎?? (嗯~然後我個人非常欣賞他很大方地在床上使用那個女主角的好朋友purple vibrator。)

所以我本來覺得女主角一直把男主角推開的舉動到了第三次就有點惱人了,這麼好的男人妳還要推開??!!有事嗎??!!。但是回頭又想想,如果我是一個曾經被狠狠拋棄,一個人帶著兒子打拼生活,一路走過來都是靠自己,不能向生活妥協的單親媽媽,我也很有可能只要遇到一點困難,本能地就會往安全的地方退縮(這就是為什麼purple vibrator這麼重要呀!!)。誰知道這個男人現在好,之後會不會變卦呢? 女主角是一點籌碼都不能輸掉的。所以我覺得這些心理反應PC掌握得很好。

看到後面真的很多爆破性的劇情。女主角被狠狠地傷害兩次,真的是前所未見的劇情。這女主角真是太強了!人家說為母則強就是這樣來著。

看這本我的眼眶也濕了好幾次。都跟小孩有關係。前面大家好像都有講到了。女主角第一次遇害,兒子躲在床底下哭不敢出來,一直到男主角去找他,他才奔出來緊緊相擁(哭!)。男主角眼眶含淚的親手迎接他的女兒出世(哭!)。還有他正式領養女主角的兒子的文件下來後,他抱著兒子跟他說: i am your real daddy now. (哭!) 愛小孩的男人我是完全無法抵擋呀!!

再次證明PC的功力!!讚!

已有 5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4
我的評比:4葉

這是我的第一本Pamela Clare

或許是期望太高,看著看著..就是覺得少了那一點點流暢度,尤其是到最後有些描述跟解釋讓我覺得過多了。

不是難看的書,對於I-team我也會想要繼續追蹤,福利情節也寫得不錯..或許就是男主角Reece過於完美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感謝同學們的推薦讓我發現了一本好書 :D

我喜歡Pamela Clare的文筆,會讓我一直想看下去,欲罷不能。

好看的理由前面同學寫得很清楚,我就偷懶不寫了,

就容我來補灑幾片楓葉吧 XDD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

5
我的評比:5葉

 

看完這本書之後,我要獻上十個告白

第一個告白:
好看。欣賞 Pamela Clare 的流暢筆調和節奏感,總是能攫住我全部的注意力。
不過我仍認為她的歷史羅曼史口感比較濃郁,較能滿足我。這本懸疑羅曼史比起她其他的四本 Historicals 遜色幾分。
然而,儘管滿意度未能達滿分,Pamela Clare 依然穩若盤石地在我的「毫不猶豫,必買」級作者名單內

第二個告白:
每當拿起所謂的 Romantic Suspense 來啃之時,向來很擔心羅曼史只是週邊陪襯。這本 Extreme Exposure 的羅曼史份量十足,雖是浪漫懸疑,但羅曼史始終是主菜(而且是一道令人流涎的美味佳餚);不同於時下多數的懸疑羅曼史讓懸疑成分主宰七成以上的劇情。對我這種無可救藥的曼癡而言,這是極優渥的福利

第三個告白:
本書的開幕章,亦即女主角喝醉之後的腥羶言語,差點毀了我的好心情
Jenny 形容的沒錯!她問 Reece 的那些問題,連應召女郎都會甘拜下風。

(我不透露其猥褻內容了,只能說....我日後上超市看到「鮪魚」的時候,不可能不想起此書

第四個告白:
我愛 Reece,一如我愛 Pamela Clare 筆下的每個男主角
誰能怪我愛性感又感性,床內床外都優秀的好品種?
(會下廚又會蓋房子,更會讓女人性福的猛龍帥哥,可不是滿街跑的呦

第五個告白:
女主角 Kara 的頑固,一度讓我磨牙(而且還不小心咬傷舌頭,慘不?
看到她遍體鱗傷躺在醫院裡,竟還賭氣似地對不眠不休守候床邊的 Reece 說「我不需要你來照顧我」的時候,我很想對 Reece 大吼:「你快走吧,不要理這個不知好歹不懂感恩的笨女人了」
不過 Kara 的頑固沒有把她推上 Too Stupid to Live 的寶座,而且整體來說表現的很不錯,特別是最後落入惡人手裡、被帶至焚化爐前的那一幕(天啊,我大概也會作噩夢吧),她自救的勇氣令人激賞。儘管需要幫手來解危,但並不是全然無助的待宰羔羊。

第六個告白:
Reece 和 Kara 的那個對她始亂終棄的前任情人 Galen 對峙的場面,讓我不太舒服。不僅是緊接著在 Reece 與 Kara 在他辦公室裡的....呃,「Lunch Break」插曲之後發生,豬玀 Galen 更是把大白爛這幾個字發揮得淋漓盡致。
再則,雖然 Reece 捍衛 Kara,怒火沸騰地想痛揍 Galen 一頓的騎士精神很可嘉,但是他在氣頭上所講出來的話非但不經修飾,而且還把理性和觀察力拋在一邊,沒注意到有個愛扒糞的女記者就站在離他們不遠的地方偷聽到了每個字
不用懷疑,整幕場景當然被那名女記者「全程紀錄」下來,成為報紙上的熱門頭條,Reece 對 Galen 講的話一字不漏地公諸於世(除了那個妳們都猜得到是什麼的不雅字眼需要 “消音” 之外)。可憐的 Kara,雖然是 Reece 而不是她的照片刊在報上,她仍是那個尊嚴受損的一方。
這也更加暴露了.....政客和記者這類公眾人物,真的毫無隱私可言,愛挖糞的八卦媒體總是像禿鷹般飢餓,等著把獵物生吞活剝。

第七個告白:
很喜歡 Kara 的兒子 Connor。可惜戲份不多。
不過換個樂觀角度想這樣也好,許多作者習慣讓小孩子當大人的電燈泡,有時挺煞風景。Pamela Clare 顯然懂得如何讓四歲大的孩子搶眼但不搶戲。如同 Sweet Release 女主角的四歲大弟弟 Jamie(Carnal Gift 的男主角)在 SR 中也是個令人憐愛但不會太「囂張」的角色。
Kara 在 Reece 面前出的洋相,何只是幾杯馬格麗特下肚之後的口無遮攔而已!

試著想想天真無邪的 Connor 拿起媽媽抽屜裡的按摩棒,在 Reece 面前甩呀甩的,問他這是什麼,Kara 尷尬得只想找地洞鑽的模樣
天啊,如果我是 Kara,一定會先命令 Connor 拿球棒把我打昏再說。

第八個告白:
看這本書,掉了三次淚。一次是 Kara 在她家中遭受攻擊的那天, Reece 將受驚嚇的 Connor 從躲藏的床底下哄出來的那一幕
一次是 Kara 以為 Reece 已經成為窯中灰燼的時候
還有就是 Jenny 上面報報中提到的讓她眼眶濕潤的那一次

第九個告白:
雖然尾聲很甜蜜很溫馨,但我覺得描述得稍嫌冗贅了點,彷彿作者認為有必要用每樁瑣碎的事情來把剩餘的篇幅填滿。
天啊,看到 Reece 笑著告訴 Kara 她的上司──尾聲時已是前任上司──Tom 和她的母親 Lily 共進「浪漫午餐」("main course" 是彼此的舌頭,yuck!),讓我不知該訕笑,還是翻白眼。

第十個告白:
希望趕快看到 Tessa 的故事(即將於十月初發行的 Hard Evidence )。
至於 Holly,我是滿喜歡她的豪爽啦,也不介意她對性的豁達態度。只不過如果她真的常到 "Meat Market" 吊凱子,心血來潮時就和隨緣邂逅的陌生人來上一段 casual sex .....這似乎不是當女主角的料(沒辦法,阿官就是這麼古板的老太婆)。

P.S
更更期待的是她的下一本歷史羅曼史,Mackinnon Bothers Trilogy 的第二本(第一本是 Surrender)。預定明年春天發行,但我尚不知書名。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女主角Kara:一位在醜陋陰謀中衝鋒陷陣的勇敢女記者
男主角Reece:一位懷抱理想的參議員

Kara是位未婚媽媽,唯一的家人是作風前衛的母親和四歲的兒子Conner。在一次好友的設計下,在酒吧遇見年輕有為的參議員,當時三杯黃湯下肚的Kara問了Reece幾個連經驗豐富的妓女都會臉紅的問題,以及Reece毫不閃躲的妙答為對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雖然酒醒之後的Kara恨不得捏死好友和自己。

Kara接到一位匿名男子的訊息,某企業正大量排放、違法傾倒有毒物質,經Kara查證後果真屬實。怪異的是相關環保單位居然視若無睹,Kara的抽絲剝繭逐漸將自己暴露在危險之中;住家在外出時被大量破壞、歹徒入侵欲置她於死地、Reece與違法企業的關聯、Reece的涉嫌謀殺。整個故事節奏進行得相當流暢,是本page turner,算是補償我上一本Picket fence的痛苦。

故事的主線當然不是在懸疑部分,而是熱力四射的床戲場面。一個飢渴5年的單親媽媽加上毫無禁忌的參議員當然是幾乎把床單燒出個大洞,雖然發生地點不見得在床上,尤其是在Reece辦公室的lunch break更是有礙善良風俗。

但不只性愛場面夠hot,其他情感的描寫也相當深刻(不然就太肉慾了),Kara與Conner的母子親情,Reece的無條件付出。雖然有時Kara對感情的不信任讓Reece感到挫折,但所幸並不惱人。而Kara對工作的執著和勇氣的確令人敬佩,作者對這點描寫得相當好,不管是面對上司或是惡人都展現出不屈不撓的精神。

兩人最後歷盡磨難終於得以結成連理,當Reece把領養Conner的文件交給Kara並由Reece將Conner抱在膝上告訴他以後他就正式成為他父親的那幕讓我眼眶不禁濕潤起來。

總之,看完有種滿足的感覺,給4.5顆星。扣0.5顆是因為Kara一開始酒醉的口不擇言和後來有時的死腦筋。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