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的囚犯

夜的囚犯
Captives of the Night
書封作者名: 羅莉塔‧雀斯
譯者: 蘇菲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7
出版時間: 
2006-01-25
3.88889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9 (27 人灑葉)

他像天神,美得令人目盲、令人震懾。米開朗基羅會為這樣的身體哭泣,舉起巨槌依他再造一個大衛……黎柔殘酷且無惡不做的丈夫遭人謀殺,無辜的黎柔是頭號嫌犯。她被迫向謎一般的艾司蒙伯爵求助。害怕她的唾棄,他隱藏著身分以及與她糾纏不清的過去。危險將他們連結在一起,然而讓他們的心再也分不開的則是慾望,艾司蒙雄健、大膽且性感的撫觸點燃了黎柔血管裡的火焰,並將她扯入「狂愛」這最無法抗拒的謎團之中。

他像天神,美得令人目盲、令人震懾。米開朗基羅會為這樣的身體哭泣,舉起巨槌依他再造一個大衛……

十年前,黎柔的父親神秘死亡,如今她殘酷且無惡不做的丈夫遭人謀殺,無辜的黎柔是頭號嫌犯。不管真相多麼讓人不快,決心弄清楚事情經過的美麗畫家被迫向謎一般的艾司蒙伯爵求助--------一位具有催眠力量的陌生人,他小心翼翼地隱藏著身分,以及一段與她糾纏不清的過去,深怕黎柔倘若知道必將無比震驚甚且唾棄。危險將他們連結在一起,然而讓他們的心再也分不開的則是慾望,艾司蒙雄健、大膽且性感的撫觸點燃了黎柔血管裡的火焰,並將她扯入「狂愛」這最無法抗拒的謎團之中。

其他版本

Haper Collins- Avon Books
1994-02-01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很喜歡這一本的故事手法, 神秘中帶著熱情, 無奈中充滿希望...

男主角艾司蒙簡直是天菜, 黑暗的過往造成他陰鬱的個性, 加上神祕的背景, 英俊到像天神一般的外貌, 尤其愛上女主角之後那種一往情深與義無反顧...太吸引人了.

超級大壞蛋畢樊世也是一個有趣的角色, 墮落, 有魅力, 壞到骨子裡, 但是不會很討人厭, 其實我還有點同情他那種不得不壞的天生個性.

女主角...很糾葛...作者巧妙的用她的作畫來反映女主角試圖反抗命運卻又深陷其中的狂烈. 

羅莉塔‧雀斯的筆觸, 介於學院派和通俗小說之間, 如果故事題材選的好, 看起來就有很值得地感覺. 

說起來整本看到讓人心情起起伏伏, 回味無窮.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幾年前重返閱讀外曼,馬上臣服於羅莉塔‧雀斯優美的故事中。
          她喜歡寫歷史羅曼史。歷史迷人之處,在於與現世不同之氛圍,因思維模式不同,產生不同的對話趣味,著重描摹事物之相異。
          果樹出版的【惡棍侯爵】、【模範侯爵】,是我最早收集的羅莉塔‧雀斯作品。最近讀了【紅獅之女】之後,一直在找我早已看過、但已無印象的【夜的囚犯】。終於在某個書櫃翻到,一翻開看見愛畫畫的黎柔,我的記憶才又接上軌。
       原來此書背景也是經常出現在歷史羅曼史領域的英國攝政王時代。書末,編輯貼心的「攝政時期」解釋,點燃了我對這名詞的好奇。真的,看外曼老看見這名詞,懵懵懂懂的,似懂其實完全不懂,現在真的想一探究竟了,到底是哪個時期,這麼受到羅曼史作家的青睞?
         據維基百科表示,英國的攝政時期是指1811年至1820年間,因英王喬治三世晚年有精神疾病,不適於統治,他的兒子(之後的喬治四世)被任命攝政王,代理其職。廣義的攝政時期則是指1795年至1837年,這一時期的政治和文化都表現出與眾不同的特質,可視為喬治王時代到維多利亞時代的過渡期。此時期之生活美學,無論衣著、建築或藝術,都喜歡從古希臘、羅馬與文藝復興時代尋找美學元素,因此又稱為「新古典時期」。
       ★好個隱約婉轉的【夜的囚犯】
        古典不僅展現在藝術層面,也展現在思考與行動,因此當時的人士較為保守內斂。
         所以回過頭來談談【夜的囚犯】這本書,以攝政時期為背景,也就是珍˙奧斯汀的活動年代,【傲慢與偏見】的相同背景年代。
         我不想著墨作者如何形容兩位男女主角之美麗、睿智與善於觀察了,這些留給讀者自己去發現與享受。我很想分享的是作者無與倫比的文學筆觸,完全呈現攝政時期的人文風格。引發我讀完此書,馬上上網查閱此時代相關資料。
         男女主角之間的互動,從一開始就是非常壓抑,互相打著啞謎,即使後來為謀殺案一起展開偵查,也是欲拒還羞,感覺他們的對話很像舞台劇的演員,文謅謅又富含許多隱喻趣味,身為讀者,必須很有耐心,慢慢地讀,才能細細的品味。如果耐心讀下來,就有倒吃甘蔗的喜悅,錯綜複雜的人物關係,一一明朗化。
        優美絕倫的第十三章,是福利情節,只有自己去看,才能體會作者多麼厚愛這兩位主角,完全將兩人關係提升到連無論做什麼事,都是那麼美麗與藝術化。
        當兩人腦力激盪,一來一往討論著案情;或兩人唇槍舌戰,激烈討論雙方關係,都會讓人不禁發出如書中兩人朋友的評論:「真是天造地設的一對!」
         近年羅莉塔‧雀斯的文筆已更加流暢輕鬆,但是早期這樣的文學風味濃厚,不失為雀斯個人獨特之功力與魅力。直到現在,我每次回味起雀斯描寫男主角跟女主角相處的心情:「因羞愧而小小的死了十次,再因深沉的愉悅又死了另外的十次。」不禁要讚嘆 : 雀斯怎麼可以這麼厲害,把文字寫得這麼這麼美啊!

伊文捷琳的部落格 情愛如夢令http://evangeline2.pixnet.net/blog/post/168451559
2013.7.31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沒有很愛這本書,純粹是想收集這系列才買了下來,跟男主角有關的另一本"紅獅之女"我也不愛!

首先是女主角在丈夫還沒完全跟她脫離關係就跟男主角曖昧,有點踩到我的雷,其次是女主角的丈夫是個超級大變態,實在讓人倒胃口,死了之後還讓女主角活在他的陰影之下,唯一吸引我看下去的就是那位像天神一般,美得令人目盲、令人震懾的男主角,盲目的受到女主角的吸引,深情款款~

唉~我只能說買了都買了,只有在最無聊的時候才會再讓我把這本拿出來複習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這本是我去年的床頭書,but,不是床頭愛書,是擺在床頭看了一個月看不完的書。:-)

因為很愛雀斯後期出的那幾本書,還是把她評價不高的早期作品和買齊,純粹是收集癖作祟:'(。這兩本總共盤踞我的床頭兩個月,看得很痛苦,每晚拿起來,看沒幾頁又放下來找別本書。只能說雀斯早期的這兩本書真的真的無法吸引我。:(

還比好一點,已經有雀斯後期作品的那種文字功力,但就是還差那麼一點什麼的,而且出現眾多人物,又不是很有系統的寫,加上無法吸引我一直看下去,每次看到人名都要想一下誰是誰……總之,近期(三年吧)我應該不會再看一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這本書可以說是讓我徹徹底底打壞對作者著作胃口的一本小說。
不管別人怎麼說,我真的不喜歡這本書。
這本書,連同前兩本我是一起買的,當然也是一起看的。
真是ㄧ本大爛書~~我知道很多人很稱讚這本書,但這本書真的很倒我胃口。
這本書甚至影響到我對這整套書的評價與看法。
如果我對前兩本有任何不好的印象都是這本書害的,因為這本書讓我每看必睡,不然就是完全看不完。連續看到第三本就睡著,當然混淆了我對前兩本的看法,因為睡眠會重整記憶。
我對女主角完全沒有好印象,對男主角的迷戀完全無言~~不過雀斯是一見鍾情型的作者,她目前翻譯成中文的小說,男主角幾乎都是第一眼看到女主角就像蜜蜂看到蜜,飛蛾看到火,不顧一切就撲上去。

這本書即使我重新拿起來閱讀,我還是不喜歡。
通常不喜歡的書,我不會評論。但是這本,讓我忍不住發牢騷。
因為這本書後,我不看雀斯的書,直到後來很不小心再看到,才發現原來她的書沒有記憶中的難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買了快2年,

但是文字風格總是看幾頁就擱著,

好不容易看完了,

發現故事好,但是文筆稍嫌瑣碎

3.8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不難看,懸疑性也夠,
兇手我是最後才猜到的,
對女主角的壞脾氣印象深刻,
畢竟在那個年代這也是保護自己的方法,
就是不知為何男主角老是讓我想到史瑞克裡的那個白馬王子,
抱歉,破壞了大家的想像~:'(

很想把惡棍候爵和好個惹禍精拿出來復習一下,
但不知被我收在那個盒子裡,
等哪天不小心翻到了再看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高興自己是在先看過"紅獅之女"之後
再轉回來看"夜的囚犯"
這樣一來
才不會被故事中的亞穆身分搞得頭昏眼花......

"紅獅之女"中的亞穆是很搶戲的
雖說被設定成第一大壞蛋
但我個人喜愛他的程度遠超過伊甸山

在"夜的囚犯"此書當中
亞穆的形象完全改變
晉升為007探員
與黎柔共同尋找殺害畢樊世的兇手

故事中出現的串場人物實在太多了
牽過來牽過去好像大家都有關係
各各也可能都是嫌疑犯
到最後我的頭腦都快打結了......

因為喜歡亞穆的關係
所以,我還是願意私心給4.5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一直沉迷在外曼當中,國中開始接觸的吧!但當時只是隨機抽取閱讀,對於作者沒什麼印象,開始找作者的書看時,是接觸到LH的書,我幾乎找遍了所有她的書來看,LH的書節奏非常快,而且扣人心弦,須一口氣看完,心中那口憋住的氣息才能稍得喘息,原本以為LH的書就是我的最愛了,沒想到接觸到SEP的書,又開始了搜尋的過程,SEP的書情節不似LH的緊湊刺激,可是每每被她所描述的人性,或其中的心情轉換感動到無以附加,心想我的外曼涉獵世界就是如此了吧!呵!呵!在LH版面講前面這些彷彿廢話一堆,但這是我看了許久WRN後,在讀到LC的作品時,終於忍不住啦,想要上來說說,看了惡棍侯爵時,就整個心被吸走了,再看紅獅之女,如今走到夜的囚犯,我也成了LC的囚犯啦!這本書還未看完,(我只能趁著忙完工作、小孩,趁著夜深人靜,就著夜燈細細品味)我的心就被亞穆所奪,亞穆的細膩與耐心真是讓人…,當然黎柔的壞脾氣也令人莞爾,這個冰火美人與亞穆之間的糾扯令人回味無窮啊!謝謝WRN分享了這麼多關於外曼!也謝謝果樹的出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我覺得看的好累.要花很大的力氣才看的通.
女主角-黎柔並不如她的名字一般,是手足無措需要人保護的女子,相反的個性十分堅強擁有過人洞悉人心,觀察時情的能力..

所以男主角的黑暗密秘在黎柔面前無所遁形..,翻譯的情況還好,雖然有些轉折的地方看不是很懂..

而且我覺得這本很像偵探小說不像羅曼史. 所以我就灑上三葉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4
我的評比:4葉

近日重看夜的囚犯,發現書中時時提及的伊甸山伯爵將會出書(RA79經獅之女),好開心可在RA關門前為此伏筆有個完結。
P.S. 重看夜的囚犯時仍然要細心加細心慢慢地看,書是好睇的,只不過少了惡棍侯爵時的窩心感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小容^^睇外曼過生活

3
我的評比:3葉

這篇內心戲真是超多的(女主角的)
沒有耐心的人真的會看不下去
只能說它是璇璣重重,看得我眼睛好痛啊...
不過痛歸痛,仍是一個寫得好到會讓人想一直往下看的書。

先決條定:要有耐心!
但是因為它讓我眼睛痛,所以扣半個葉子
就給它3.5片吧!哈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好看的一本傑作。懸疑的情節,濃重的情感,優美貼切的遣詞用句...
與"惡棍侯爵"的愛情基調不太相同,這本比較偏懸疑

我覺得譯者的翻譯能力與作者羅莉塔的文學造詣,讓這本書不只是浪漫小說。
花費我許多心神仔細閱讀它的文字,也常驚嘆羅莉塔使用的種種形容詞與氛圍的堆砌...強力推薦,值得收藏!!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lsiebell:::

3
我的評比:3葉

佈局很完美.艾司蒙也很俊美.翻譯的文筆也沒話說
不過........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對這本書莫名的產生了嚴重的不能症! :-)
那些懸疑跟繁複的字句搞的我頭好痛.
只能說我感受到了書中男女主角的情感魅力但是就是沒辦法全程以清醒的腦袋來看這本書吧.......orz
真的完全被這種纏繞著心機以及懸疑的書打敗了!嗚嗚~難道惡棍侯爵式的浪漫文風難以複見嗎?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炸裂的松果
(舊稱s22720)

5
我的評比:5葉

我很喜歡這一類的男主角!!所以五片葉子是一定的!!!!
其實再要說的是奸角--畢樊世!!這個角色還真搶眼,雖然對他的死絕不留戀,但不可不說,這個角色個性之強還真的少有,好在他早早去世,才不會太過鋒芒畢露,剌痛我的眼
故事偏向懸疑,由畢樊世的死開始,也可以給大家猜猜兇手是誰的娛樂,所以相對,男女主角的戲也被搶了不少!!加上還要解釋男主角那迷一樣的身份,故事又去了一大篇幅,所以主角們也很心急!!想當然--男女主角挺著在性張力上,一見面便有火花四淺的情況啦!!反而少了點其他互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2
我的評比:2葉

不知道為什麼..
我對LC的小說,目前為止一直很沒感覺...
看到大家的佳評&滿地的葉子..
我懷疑是不是我的感受有問題 :-)
但是...但是...
我真的努力看完之後
真的沒啥感覺哩~
只能安慰自己
我現在比較愛現代的故事...
還是難道
我有LC不能症?
我想如果是..
可能是病情嚴重...
總之~這3本我一直都無法有太大感動拉...
只覺得看的好辛苦..
........
這是一篇怪怪的評論~請大家不要怪我哩~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她的文學架構之嚴謹
在前兩本裡就體會過
新的作品突破了之前的格局
情節安排緊湊
看得十分過癮
看來羅莉塔小姐的寫作功力又更上了一層
並非只是抒寫私人情愛和肉體歡愉之流
黎柔的落淚我不覺得突兀
勇敢的背後
她只是個心軟又受傷很深的女人

不過封面那個男人太可怕了X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i][b][size=small][color=003366][font=Verdana]Das ist ganz einfach.[/font][/color][/size][/b][/i]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這一本的風格和前兩本的不同
而且男主角艾司蒙和前兩本書中的形象差太多了
還有我實在無法將小說封面的男人和艾司蒙聯想在一起
他應該是俊美...不是像維京人那樣陽剛吧?
我覺得反差實在是很大說..

不過我還是很喜歡這個故事
看完之後超想看艾司蒙以前的故事
希望林白可以繼續出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完中文版,感受與我讀原文時有少許差異。(我不願承認這是因為自己的中文解讀能力變差了:-)
不過仍是覺得很好看。故事鋪陳紮實,懸疑佈局精采,十分引人入勝。:D

仍是無法原諒 Leila 為她那個豬玀丈夫糟蹋眼淚。(搞不懂為何要將她名字翻成黎柔?):-)
仍是認為 Ismal 太美,太高深莫測,太不像凡人。(依然只能從遙遠的角落偷偷仰慕)

在書裡發現了一個小 bug,但是得等我拿起原文書對照之後,才能上來進一步解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昨天終於把這本書看完了!又是一次的一堆人名地名,搞的我昏頭轉向,但是內容是還算蠻豐富的啦!
文字的敘述真的有古味,正如後記所說,有一種古典的感覺!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看完後只有一股難以形容的奇妙感覺......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
不是男女主角之間的愛情與互動
而是黎柔的堅強 ........
呃...
只能說我還是比較愛『惡棍侯爵』和『好個惹禍精』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2005年的ROMANCE AGE我到目前為止貢獻了五本,其中有兩本是買了讓我後悔的書,所以決定以後都要先到租書店看一次之後,才決定是否下手!
本來夜的囚犯是列在我的auto-buy書單中,但是看了搶先連載後,直覺我會後悔買下,在和阿官聊天中我也提到這本可能不對我胃口,果不其然~
只給3葉的原因:
1.角色設定:女主角已婚,之後雖變成寡婦,但對惡劣前夫仍然存在不必要的憐憫
2.故事內容:太懸疑性,剛好是我比較不喜歡的類型,再加上內容描述比較深奧且文字比較冷硬,讓我不經意想起珍安的懸疑曼曼內容實在比較有趣且容易吞嚥多了
3.串場的人物實在有給他太多了

以上純屬個人挑剔的感想,對於本作者的其他新作,我還是粉期待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

 

5
我的評比:5葉

對於俊美如天使一般的艾司蒙伯爵,在這本書裡,我們終於知道他的出身背景
其複雜性與黑暗的過去,讓我們感受到與艾司蒙外表呈現巨大對比的強烈反差
這種落差感讓我回頭想到在前兩本系列作對艾司蒙的印象,不禁覺得真是被作者擺了一道呢(就這一點來看林白與原作不同的出版順序也覺得滿有趣的)
這種反差感同樣也出現在女主角黎柔身上
在巴黎人眼中冷若冰霜且把丈夫拒於門外的她,是個標準的冰山美人
丈夫畢樊世多年下來已經從內到外腐敗不堪
僅管有一千一萬個理由讓她恨透丈夫
黎柔卻從未讓她的情緒到達那個地步
她一直記得多年前畢樊世曾給與她的恩惠,也一直心懷感激,因而對畢樊世所表現出來的放浪形骸
她的態度與其說是厭惡不如說是憐憫
但是好玩的是,黎柔當然不是聖人,在她脾氣上來時,惹她發脾氣的人要有被東西砸得頭昏眼花的心理準備
讓我們瞭解她並不是溫順認命的小女人,而是有其原則的母老虎

在看這本書的時候,就好像在看一本古典式的推理小說
男女主角則扮演著偵探的角色,他們列出嫌疑者的名單(這可是讓黎柔整整寫了30分鐘,而艾司蒙自然不能錯過這個機會,從頭到尾都用他迷人的藍眼注視著她)
從中抽絲剝繭,逐層排除不可能犯案的人,並在調查過程中發現這些嫌疑人不為人知的隱私與保守著的秘密
而所呈現出來的『受害者?』畢樊世,真是一個爛到不行的人,所有的嫌疑犯都有絕對充分的理由殺他
這讓讀者如墜迷霧,更是猜不出誰是兇手
而最後謎底揭曉,唔‧‧‧不能說讓人不驚訝,但又覺得再次被作者擺了一道

如果拿LC的男主角和LH的來比的話
LH的男主角常是高大威猛讓人充滿了安全感
LC的男主角則常常讓讀者想要對他呵護疼惜,從丹恩,昂士伍到現在的艾司蒙,理由各不相同,但同樣都引起讀者最女性與母性的情感
第一印象看來完美無比的艾司蒙,隱藏其下的,有著被縫補過的身軀和破碎的靈魂
為了彌埔自己在十年以前因愛恨所犯下的大錯,艾司蒙在十年裡一直過著沒有任何朋友的兩面生活
他孤獨一人做著危險至極的工作,但除了僕人沒有任何親近可傾訴的人
而即使遇到了黎柔,在她丈夫死後,即使渴望到了極點,過去的陰影也讓他不敢踏出那一步而準備退縮
這樣的艾司蒙怎讓人不憐惜呢?

在閱讀這本書的時候,僅管前面說了好像在看偵探小說
不過羅曼史該有的也一點不少
對艾司蒙的追求,黎柔一開始雖然就感受到那強大的吸引力,不過她可是非常努力的抗拒過
艾司蒙在無計可施之下,竟拿出假睡這個小人步數,讓黎柔在戒心降低下落入他精心設計的誘惑陷阱中
而黎柔聰明且敏銳的直覺在不久後就發現艾司蒙不是他所聲稱的那個人
生命中幾乎沒有真實存在的她,對艾司蒙唯一的要求就是他的真名
而艾司蒙面對這個不要其他一切事物只要一個名字的絕世美女
他渴望、恐懼、不安,但最後仍然獻上了他的靈魂
而黎柔也回報了她的愛讓他完整
啊~~~一切羅曼蒂克到了極點
真的讓人不得不愛上這本書 :D ,也更加愛上Loretta Chase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覺得比"好個惹禍精"好看,我蠻喜歡貫穿很多人物的懸疑佈局,交錯男女主角之前的愛情,不會讓人覺得很倉促交代不清楚,唯一不喜歡封面的男生像隻大猩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算是給3.5葉吧。此系列到目前為止,我評價最低的一本。
該說是寫作上有點雜,閱讀起來會很慢,尤其剛開始,帶出一堆人名、男主角的工作背景等等,忙著消化這些資訊,有些疲憊。然而努力的忍耐,依然沒有很吸引人的劇情跟男女互動出現,於是本人耐性逐漸消失,大約第四章之後,就不再逐字閱讀。
雖然整本書以緝兇為過程,但是人物之眾多,看得人昏,加上男女主角的背景、性格都不討我喜歡,這兩人的互動也感覺不出什麼吸引人的地方,所以一路翻翻翻,翻到了最後。
這一系列看下來,惡棍侯爵無疑得到五片葉子,到了好個惹禍精,變成四葉,到了此書,居然只剩三葉。希望別是這種方式繼續往下,不然我就會大失所望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