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rt of the Flame

Heart of the Flame
作者:
書封作者名: Tina St. John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5-05-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系列說明: Dragon Chalice Series, Book # 2 **
**時空類型: 中古世紀/超自然羅曼史(medieval/paranormal romance)**
Publisher: BALLANTINE/Ivy (March, 2005)

Time Period: Cornwall, England 1275

Six months in an enemy’s dungeon might have broken a weaker man, but the former Templar knight Kenrick of Clairmont has emerged from imprisonment with an unyielding determination, consumed by a single, daunting quest: to find the Dragon Chalice, a mystical treasure said to grant its bearer unlimited power. It is a dangerous chase, one that pits Kenrick against foes skilled in dark, deadly arts. But no obstacle will prove more treacherous–nor more seductively lethal–than the fiery beauty called Haven.

Caught up in the battle for the Chalice, Haven survives a night of terror that leaves her wounded and near death. Her memory scorched by fever, Haven awakens to find herself in the care of the forbidding, handsome Kenrick, who offers his protection in return for her alliance. A tenuous trust is formed between the two, which soon ignites into a fierce passion neither can deny. But Haven’s memory of her past is slowly beginning to surface, and it will threaten the fragile bond she and Henrick share–and embroil them in a fight for their very lives. . . .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太愛太愛這本書.......以及這套龍杯系列了!!

我愛這個金髮學者戰士 Kenrick(←我可以了解他對她真實身分揭露後的冷酷舉止與不諒解
我愛這個紅髮女巫小狐狸 Haven(←我可以寬恕她失去記憶之前所扮演的角色

結局有點太倉卒;女主角 Haven 的身分設定,略微讓我心裡發 “毛”(我透露的線索,夠白了吧 );雖然末尾那最最關鍵性的幾章對我來說不夠狗血(之前的那本 Heart of the Hunter,狗血就灑得很過癮哪 );雖然我在 Heart of the Hunter 心得評鑑中提及的某個不祥預感,在看完這本 Heart of the Flame 後再度浮現......但......

這本書對身為 Tina 小姐的粉絲的我來說,依然好看到不行。

童鞋拿起來讀之前,只要記得這是一本融合范特西和超自然元素的中世紀羅曼史,那麼不論是大野狼還是小狐狸還是魔法幻象,都應該可以用比較自在的態度去接受了。
有怪力亂神抗拒症的姑娘,在跨入「龍杯」的奇幻世界前最好先三思。

這一本 Heart of the Flame 和前一本書 Heart of the Hunter,故事是息息相關的。沒看過前一本書的讀者,可能會讓某些錯綜複雜的細節搞得一頭霧水。
所以我的建議是,盡可能從第一本讀起,不要直接翻閱第二本。特別是第一本 Heart of the Hunter 的序章敘述龍杯何以會分裂成四個小杯並就此失蹤,以及它所能製造的魔力及奇蹟。對整系列的故事來說,Anavrin 的存在和龍杯的來龍去脈,絕對是對這套系列有興趣的人必須先瞭解的。

我去年貼過了上一本書 Heart of the Hunter 的心得,文章裡的第一段,就有為童鞋簡單交代了龍杯遭竊並且隨著鑲嵌在杯身的四顆寶石而分裂的始末。

個人認為,Heart of the Flame 的劇情節奏,稍微比不上 Heart of the Hunter,前半段甚至略顯遲緩。但是後半部對我來講就分外刺激啦,張力也凝聚的很好,對故事的進行和轉折充滿緊繃的期待感。
本書的浪漫指度,我認為也較 Heart of the Hunter 略遜幾分。不過這和女主角 Haven 的角色設定,以及她的身分對男主角 Kenrick 造成的巨大衝擊有關。而男主角 Kenrick 在各方面的表現,絕不比他妹夫 Braedon 失色。

不詳述內容了,簡單地針對書中的幾個重要角色作說明就行。

Kenrick of Clairmont──以任何角度看,他都是這套系列的核心人物。因為是他所作的研究,才會解出失蹤數個世紀的龍杯之謎。然而也就是因為他手裡握有那些珍貴的文件,讓他腹背受敵,生活中滿了危機與變數。
他年幼時一心嚮往神職,但身為 Clairmont 的繼承人,他的父親拒絕讓他服侍上帝。不過在母親的協助下,Kenrick 的父親允許他加入聖殿武士團,當年他應該還不到二十歲。

這個金髮的學者戰士,將他生命裡最重要的十年,都奉獻給聖殿騎士團;或者該說,奉獻給神奇的龍杯。當他明白龍杯落入邪惡的 Silas de Mortaine 手中會帶來何等毀滅之後,他毅然離開了騎士團,帶著握有龍杯線索的寶藏前往好友 Randwulf of Greycliff 的領地,要求 Rand 代為守護。
他的手中握有其他部分,在 Silas de Mortaine 抓到他並將他囚禁在法國地牢長達半年之時,Kenrick 從沒想到他的委託之舉,會為好友帶來慘絕人寰的家庭悲劇。
等他被妹妹 Ariana 及 Braedon 救出(詳情請閱 Heart of the Hunter),療養之後前往 Greycliff 城堡,卻發現 Greycliff 已整個被敵人摧毀,藏匿的珍寶也失去蹤影。

Haven ── Kenrick 發現她的地點,是在被大火和屠殺蹂躪的 Greycliff。當時她身負重傷且因高燒而恍惚,不只如此,她還喪失了記憶。Kenrick 向村民詢問之後知道她的名字叫 Haven,是個治療師,但無人知曉她的來路和背景。
由於她極可能是那場血腥屠殺的唯一目擊證人,Kenrick 便將她帶回 Clairmont 堡療傷,希望能從她口中獲知那天所發生的事。不消多久,他就懷疑她和發生在他好友身上的慘劇,有更密切的關聯。而隨著 Haven 的痊癒,Kenrick 的沉靜自律受到了強力的考驗;他發現尋找龍杯的下落,不再是他唯一的執迷和渴望……

我不能告訴你們 Haven 的姓氏和身分,只能說當真相大白時,可能有些讀者對她的好感會大幅改觀。我承認,即使早有猜疑並做好真相可能不太漂亮的心理準備,當 Haven 回復記憶以及 Kenrick 終於知道了她是誰又作過了什麼事的時候(兩個人得知事實,是分別在不同地點,但都是同一天),我還是感到困擾,舌尖幾乎嚐得到苦味。
然而,我對 Haven 的喜愛並未因此縮水。儘管後半部某些橋段的安排不十分滿意,依然改變不了我對這本 HOTF 的觀感。

Braedon & Ariana── Heart of the Hunter 的男女主角,在這本書裡才結婚幾個月,濃情蜜意的恩愛模樣,羨煞了周遭的人。何止如膠似漆,根本就是像連體嬰般緊粘在一塊,兩人的眼睛和雙手片刻都離不開對方。瞧瞧 Braedon 這個粗獷的疤臉戰士竟充當起他小舅子 Kenrick 的愛情軍師,情況還真不是普通的噱。
Ariana 和 Haven 的友誼,也是滿珍貴的部分。她是個戀愛中的女人嘛,難怪會藉機扮演起紅娘。在上本書 Heart of the Hunter 裡,Ariana 的行為和幼稚愚蠢這幾個字沾親帶故,在本書裡顯然 “長大” 了不少。

Randwulf of Greycliff── Kenrick 的好友, Heart of the Flame 結束的時候,捧著已經二合一的聖杯的他,準備依循 Kenrick 研究出的線索前往蘇格蘭尋找最後一顆寶石。
因為龍杯而家破人亡,目睹愛妻愛子慘遭毒手的 Rand,滿心苦澀,靈魂已被黑暗吞噬,復仇成了他此刻殘破的生命中唯一的目標。

龍杯系列的第三本書 Heart of the Dove,預計今年年底出來與讀者晤面,而 Rand 就是這本 Heart of the Dove 的男主角。
他對妻子的愛如此深沉,讓我不禁開始同情起 Heart of the Dove 的女主角了──不管她是誰。要贏取他這顆被復仇慾念蟠踞的心,她得具備非凡的勇氣才行。

Draec Le Nantres── 在 Heart of the Hunter 裡面是背叛的猶大,為了龍杯而出賣了朋友 Braedon(嗯,看似如此,但是背後顯然另有隱衷);在 Heart of the Flame 中,再次展現他為達目的不擇手段的決心。這兩本書裡扮演著大反派,卻也又一次地讓我們瞥見潛藏在他邪惡作為下的絕望。

他被 Haven 下藥,並且被綁在床上之前,對 Haven 展露出的色慾,激起我的憎惡。
然而被下藥被綑綁,他並沒有對 Haven 說出任何骯髒下流的恫嚇話,反而試圖告訴 Haven 他不能讓龍杯落入 Le Mortaine 的手中。
他在藥力侵蝕下喃喃說出:「不能睡……怪獸會將我吞噬……看不見……無法呼吸……」的那斷斷續續字眼,給了他 tortured hero 的 potential。
一半的我祈禱他不會是系列最後一本書 Heart of the Dragon 的男主角。另一半的我則無法抗拒反派角色大翻身的誘惑 ……

Silas de Mortaine── 他手裡握有第一顆聖石(小杯)。這個曾將 Kenrick 囚禁半年,對他百般折磨的大壞痞,這本書裡雖沒有露臉,但仍持續扮演心狠手辣的幕後操縱者和毀滅者。Braedon, Kenrick,Rand,全都和他有不共戴天之仇。毫無疑問地,隨著四顆聖石的 “團圓” 時刻日益迫近,他在下本書 Heart of the Dove 裡會吐出更致命的毒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