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爾摩斯小姐1:貝克街的淑女偵探

福爾摩斯小姐1:貝克街的淑女偵探
A Study in Scarlet Women
書封作者名: 雪麗‧湯瑪斯
譯者: 楊佳蓉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1
出版時間: 
2019-09-11
4.2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4 人灑葉)

      福爾摩斯小姐笑了,她有兩個酒窩。上帝費了許多工夫,才把全世界最靈巧的腦袋裝進最不會讓人起疑的身體裡。

  夏洛特.福爾摩斯從來就不安於上流社會對女性優雅的期許。

  所以當她明白父親不願讓她繼續受教育、自立生活時,她便設計讓自己被上流社會放逐,離家棲身於倫敦這座冷漠的城市。並且虛構出另一個福爾摩斯,一個和她一樣聰明、但永遠臥病在床的男性版福爾摩斯,偽裝成他的傳聲筒妹妹……

  直到一件意外死亡事件震驚了整個倫敦,而她的父親與姊姊竟被視為嫌犯。

  夏洛特看出這事件與近期發生的其他死亡意外有所關聯。為了家人及生活,她不得不邁出第一步,公開以夏洛克.福爾摩斯之名辦案,並且獲得新舊朋友——一位善良的寡婦、一位探長,還有一個長年深愛著她的男性——的幫助。

  而她的挑戰是,她必須隱藏自己身為女性的身份,同時調查並找出這位旗鼓相當的對手……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五葉我要灑給設定上的新意。

作為第一本有其原罪,就是設定需要鋪陳,所以前面頗為跳躍與凌亂,但滿值得耐心細讀的。

閱讀前只有知道福爾摩斯變成女版之外,其他一概不知,所以對於作者把熟悉的人物拆解成不同的角色,感到很是驚喜。

華生的登場以及結尾轉折的梗很微妙,這個角色也很讓人期待;對世俗婚姻的恐懼的(夏綠特)姊姊莉薇亞未來的功能也讓我會想追這系列。

我滿喜歡這本雖然沒定位女性主義卻把相關角色帶到某種境界的鋪陳感到佩服;當然原本應該是福爾摩斯的兄弟黨,艾許和他哥哥也覺得移植得很有趣XD

至於情感方面,雪麗喜歡設定女主角無所不用其極達到目的這部份,兩個男性角色,男一艾許和配角羅傑,我都滿想看到不同的火花的:

這不太羅曼史,只有暗暗的情愫,至於偵探推理部份,我覺得還不錯,很符合女版福爾摩斯那上流愛恨情仇的氛圍,不過壞蛋的作為有夠噁心就是了。

末了,要特別講一下警探崔德斯和其夫人愛麗絲這對,這對稱職的綠葉很加分吶。我喜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4
我的評比:4葉

身為福爾摩斯迷,女版的寫法很新奇,懸疑性很夠,讀起來很過癮。

在那時代,女性無一技之長又沒有背景,要生存真的很難,作者在這部份的著墨讓人感同身受。如果不是有朋友相助,夏洛特真的沒有那麼容易能在困境中快速爬起來,所以更讓人對她和男主角那份沒有結局的遲來覺醒感到惋惜。

在這本書中,感覺有很多伏筆會在之後的系列作品中揭開,期待著後續的發展。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完全不是羅曼史,至少這集不是
男方已是有婦之夫,女方更是真-身敗名裂
兩人個性到底是多彆扭,可以把好好的兩情相悅搞到這麼慘烈...

劇情的編寫方式有點複雜,前半段不至於看不下去但真的龜速前進,後半段速度加快但牽涉人物真的相當多,看之前可能要有點心理準備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故事有點昏,女主角很敢(不是勇敢而是大膽)
可以說是為了目的不擇手段,也許真的是因為太聰明
辦案的警探在這本書裡面四處找線索
福爾摩斯小姐則負責看出端倪

人物有點多,看得滿辛苦,不是很輕鬆能讀完的書
但是這作者最擅長的就是把每個人都很奇葩
男主角也出現但就是淡淡的幫著女主角
這兩人的青梅竹馬關係怎會弄成像相欠債也真無言
期待著第二集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