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玉偷香

霸玉偷香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63701
出版時間: 
2019-02-22
2.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7 (3 人灑葉)

身為治玉大家的閉門弟子,蘇仰嫻一身功夫不在話下,
卻淪落到給人家殷勤餵藥的可憐境地,都怪她爹弄傷治玉界大神雍紹白,
她不得不討好這位債主,並以自身相玉的才能助他完成大作,
誰想到債都還不到一半,自家債主先陷入危機,
被好男色的宣大公子抓去小倌館,還是她機靈才能助他脫困,
為替他出口氣,她以自身作為彩頭與同為治玉者的宣大公子鬥玉,
贏得漂亮卻險遭攻擊,若非他及時出現,她可真有苦頭吃了,
誰知這人氣她差點把自己賠進去,竟氣得親了她一口又一口,
怎麼回事?難不成她的「代父償債」要變成「以身相許」了?!
 

回應

1
我的評比:1葉

看書名就知道了吧...在講男女主角是因為玉而相遇的故事....(別理我)

呃....我印象以前看的古代沒有這麼"古"呀~譬如席絹的"上錯轎子嫁對郎"我超愛的耶!

現在的古代都是點到為止而已嗎?一點熱情都沒有,平淡無奇,我只能快速翻過,真的很抱歉,我不喜歡阿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男主角是治玉高手,就是把玉石雕琢加工,而女主角則是識玉高手,能看出玉石真假和好壞之處。故事後面的鬥玉三回合,作者寫得蠻好看,兩名對手各有過人之處,女主角口若懸河倒像是說書人了,最後還能猜出作品核心,物主的驚訝和後續連鎖反應蠻有趣。

整本書看下來,著墨在女主角的戲份多於男主角,她的善良、正面、傻氣和直率,故事後期的人生成長,堆疊得都不錯。她和父親的親情也很感人,所以後面有點揪心。

男主角其實在前半段的故事裡很不得我眼緣,這位翩翩公子在故事開頭很無賴,到女主角家裡強要把方玉帶走,這要報官吧!男主角看出她死穴,總是使出挾父親拐女兒的招式,幾乎每次都能得逞,幸好是認真是想擄佳人芳心的,撩人手法也不含糊,後來鬥玉時還明目張膽護短女主角,我就稍稍有扳回一些他的分數。

這本配角頗多,其中一幕是一群人在院子裡,男人下棋、女人煮茶,每個人都有戲份,但有一兩段句子我乍看不出這段主詞是誰,文字敘述方式讓我有點頭痛。配角黑化的過程舖陳再隱晦一點會比較好看。

書裡有出現「陰陽」脈胳,幸好不是在講肉體;有寫到春藥,也幸好沒有水乳交融解毒,這部分算是在我心中驚險過關。給3.5葉。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本作的主軸是相當特殊的題材「玉」,男女主相識、相戀的過程也圍繞著玉,包含相玉、冶玉、鬥玉等等橋段。

對女主而言,男主一開始是猶如偶像般的存在,卻在真實相處後,偶像的形象開始逐漸崩壞,讓女主心中的小花開了又枯萎;但也在真正相處之後,女主還是戒斷不了對男主的喜歡……

另一方面,很ㄍㄧㄥ的男主對女主的態度,就像小學男生會故意拉暗戀女生的頭髮一般,總是欺負女主、佔女主便宜的惡男模樣,導致男主的親近讓女主誤以為男主是在故意戲弄她。這算自作自受嗎…….(笑)

或許因為如此,男女主的感情萌發過程就顯得比較隱晦。女主方面主要就是對偶像的幻滅、代父償債時對男主的悉心照顧;較明顯的部分就是當男主被旁人欺負時,女主為了教訓對方下戰帖鬥玉,甚至豪氣的以自己當賭注。而男主的部分除了以債使喚女主、享受女主的照顧外,較外顯的情感表露就是生氣、吃醋…..Orz….後來好一點,除了贈送自己曾用過的琢玉工具、為了激起女主鬥志,將自己搭進去當成賭注,鬥玉時故意護短偏袒女主。男女主堪稱超級護短二人組(笑),雖然鬥玉不涉及生命危險,卻十分喜歡拿自己當賭注....Orz....點燃對方的戰鬥力。

相較於男女主比較隱晦的感情萌芽,令人印象更深刻反而是女主與女主爸間的父女情、女主被好友背叛時的心痛,女主歷經喪父之痛、遭有背叛的雙重打擊,讓人讀起來心痛。女主與女主爸相依為命、感情深厚,自從女主爸患病後,女主更是將自家玉石事業收攤,專門給自家老爸當玩具,女主全心照顧、寵著老爸,這弱點自是被男主當軟肋使,話說擒賊先擒王,男主便常常拐走女主爸,讓女主乖乖自動上門....Orz

此外,女主與好友女配的反差,讀完也讓人不勝噓噓;女主雖天賦相玉奇才卻不擅長講究手勁的冶玉,再者說玉需要下足相當功夫,才能在鬥玉中取勝;對比女配的隱忍忌妒、怨天尤人,最後連為自己拚出一條道路的決心都沒有、認命出嫁,形成相當強烈的對比,雖然天無絕人之路,路卻是要自己走出來的。

最後,兩場鬥玉的部分讓人見識到自信、張狂的女主,相當精采,撒3.8葉(扣0.2葉主因是前段鋪陳男女主之間的感情略嫌隱晦,甜度稍低)。

 

書摘:
1、他一直在探她的底限,卻將自己藏得很好,嘴上說著撩撥話語,讓她一顆心起伏驟顫,跳脫再跳脫,而他仍是氣質高華難以深進的雍家家主。
2、她確實傾心於他,帶著點兒全然無知的盲目,僅憑自年少時那些純然的傾慕,她就把心魂與神志給了出去。

3、帝京流派的小四兒、帝京玉行的「女先生」,那樣的我就是真的我,我就是那麼張揚、那樣理直氣壯地活著,不管你難不難受。

 

------------以下劇透,不喜勿入--------------

女主與男主分屬不同流派,當年東海流派卓家老家主仙逝,男女主兩派人前往捻香致意。正在修習「守心」而禁語的女主忍不住追隨偶像的腳步,來到卓家鎮宅玉石前,未料男主因夜盲痼疾,夜不能視,誤以為女主是卓家的家奴。正當男主想延攬女主這名擁有「以手循脈相玉」奇才的家奴時,才想起卓家老家主的貼身啞奴盡是男僕,女主則趁男主隨從尋來時,趁亂逃走。

多年後,男主為了信守與卓家老家主的承諾,暗地蒐集卓家鎮宅玉石的碎片,未料女主以自己相玉的才能,搶先男主一步取得最後一片碎玉,準備用來給自家師傅祝壽,男主登門無賴奪玉,女主生病失智的老爹失足壓傷了男主的右手兩指。女主為替父償債,在男主康復前供男主使喚,助其將卓家玉石雕琢成品。

期間,男主被好男色的宣家大公子使計、用藥綁入小倌館,女主女扮男裝,混入小倌館搭救,女主悉心照料夜盲的男主,卻讓男主誤以為女主當年在卓家惡意裝啞戲弄,再加上得知女主曾混入小倌館、被一群男人圍著講課,讓男主醋勁大發、臭臉刁難;卻反讓女主誤以為男主瞧不起小倌,兩人鬧起彆扭。

其後,女主巧遇宣大公子,氣不過男主被欺只能隱忍,女主故意誤導讓宣大公子自己是男主的心上人,兩人鬥玉,女主輕鬆得勝,贏得宣家家傳琢玉刀。男主卻因女主為了跟宣家鬥玉,將自己當作籌碼,氣得咬(親?)女主一口。後來,男主送上自己曾用過的冶玉工具,親自膠女主雕琢玉石。

男主是個很會裝的家主,在外一副人動我不動的淡定貴公子模樣,在家卻是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的懶樣,三不五時欺壓女主,讓女主心中景仰偶像男主的小花,開了又枯萎、枯了又開,一顆心七上八下。正當兩人感情逐漸升溫,女主在男主的撥撩下心動不已,卻自覺配不上男主,不若男主聰明、也禁不起男主的玩弄……..

未料,此時女主爸卻失蹤了。數日後覓得的卻是一具冰冷的屍體,宣家琢玉刀下落不明…..經歷父喪、好友背叛的雙重打擊,女主一蹶不振,無心數日後的鬥玉大賽,男主登門教訓女主,並向女主表白心意,讓女主重燃鬥志。未料,男主為了怕女主鬥志不夠高昂,在賽前一天還將自己搭進去成為籌碼……..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