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娘嫁到

廚娘嫁到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1018
出版時間: 
2018-07-24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他愛她時,一夜又一夜,他的寵她捨不得放手;
她愛他時,一句又一句,她的嬌羞他放不開手。

這世間,再也沒有哪個廚娘像莫冬晴這麼衰了,
先是不小心吞了別人下的春藥, 又被來路不明的男人給占了清白,
女人家的三從四德,被一碗春藥給打翻了, 害莫冬晴像個不三不四的女人,
扭著身子求男人疼愛。 自小被嫌是個吃貨,還被父母賣人,
好不容易進將軍府當廚娘, 天天吃得飽,睡得好,還有銀兩賞錢,
日子過得好不美哉。 若沒有那碗該死的春藥,莫冬晴都想在將軍府混吃等死,
一輩子不嫁人了。只是天不從人願,她的清白沒了, 而教她心驚的是,
她哪個男人不睡,竟然睡了自家將軍, 還好死不死的睡上了癮。
最後不但被趕出將軍府, 還捎上將軍家的小肉球,若是老天再給她一次機會,
打死她都不敢再爬將軍的床,因為將軍大人高高在上,
不是她這等下人高攀的起,男人的寵,不是愛。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作者的文還不錯,文中無過多的糾結與陷害,是值得一閱的小品。

雖然春藥梗還蠻常見的,但本作中的春藥設定還蠻特別的,中毒者只會對一樣服藥的另一方感到春心蕩漾,而且維持3個月(感覺有點像下了蠱毒);若忍著不解毒,男方終身不舉、女方頂多昏迷半個月(男主懷疑製藥的是女人),若與其他人交合,則會七竅流血而亡。

作者對女主中毒的設定也頗有創意,女主是位心思單純但餓怕了的貪嘴小廚娘,奉男主小妾之命熬了十全大補湯,沒想到自己嘴饞,偷偷舀湯偷喝。就這麼誤打誤將軍與小廚娘碰在一起了。

作者對男主的心境描述頗深入的,男主知道下藥的小妾想爬上位的心思,不願屈從,遇上了可以幫忙解毒的小廚娘,不想壞人清白,又不得不解毒,忍了一個月才把人吃了。與女主住在充滿男主兒時回憶的院落解毒,兩人的相處就像男主的父母一般,但也因為中毒,讓他對女主的情意產生的不確定感,究竟是心動、還是春藥的驅使?

之後出現了個無傷大雅的小矛盾,下毒的小妾滿3個月後就上門找女主麻煩,但照理說應該昏迷半個月才是。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系列二,就萬分精彩,深深被大將軍沈放所感動。一開始沈放與厨娘莫如晴,雙雙誤食春藥「纏綿」,顧名思義,就一定要纏綿才會解毒。久之兩人也日久生情。

豈料,引起兩位妾的妒嫉仇恨,拆散這對鴛鴦四年,如晴失踪,雄壯威武的大將軍也守身四年。幸運的事,如晴因傷失憶後,生下兒子,最後全家因送貨之故而團圓,真是姻緣天注!好看的書,推薦閱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