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粉美人

香粉美人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6901
出版時間: 
2018-03-07
2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2 (1 vote)

奉命查官商勾結案卻被誣指為採花賊,要被判個斬立決,
季睿麟在朝堂上混那麼久,還是第一回遇上這種奇葩的栽贓,
嘖,也不想想他光是這張臉就風靡萬千女子,
再抬出金吾校尉、武狀元的名頭,更多人投懷送抱,哪裡需要強逼民女?
只是眾口鑠金,他想辯都沒法辯,而這時候還有苦主出場──
欸,等等,這位出身香粉世家的苦主好像沒被收買,反而站他這邊?
聽她說遇上賊人時,她撒出香粉卻謊稱是毒粉把對方嚇退,
再看她憑藉香粉的特殊香氣引來蝴蝶,藉此揪出了真凶,
這份聰穎冷靜實在令人欣賞,而救命之恩他也無法不報答,
所以他一路護送在江南莊子上休養十多年的她回到她京城的家,
更不由得派人盯著她家,想知道她過得好不好,
誰知卻發現她的繼母想要把她嫁給個紈褲換聘金,
異母妹妹則是嫉妒她的美貌和調香才華,想要讓人毀她清白!
逼得她心寒搬出自己的家,到外頭開香坊賺錢自立自強……
是可忍孰不可忍,敢動他罩著的人,是活膩了?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不知為何,閱讀本作時,我總擺脫不了灰姑娘的形象…....喪母的女主是先去神仙教母那兒先修練過的灰姑娘,由於自家事業被繼母搞爛了,繼母找灰姑娘回去挽救事業,灰姑娘返家奪權、整治繼母及2個繼妹。

 

-------以下劇透 (只給2葉的原因/槽點)------------------

一、弒母秘密:
雖然交代女主生母被繼母害死是必要的情節,但是生母臨終前居然交代女主將她被害死的事詳實轉告給一個下人?而這位下人的功能只是祕密的共同承擔人+對女主哭訴+心疼女主…..(不懂為什麼要女主跟下人講這個秘密?)

此外,女主的生母還叫女主要想盡辦法攀附她那懦弱無能、連妻子都保護不了,還睡了惡毒小三的父親!?這是什麼邏輯?生母到死都搞不清楚狀況嗎?還好女主後來稱病,說服父親讓她到鄉下別莊養病,這才有機會遇上生母的閨密:大公主(神仙教母),讓女主學調香、開香鋪,甚至學輕功自保。

二、前後不一:
女主從別莊返家的路上,雖然帶著薄紗帽遮臉,仍因風吹不小心被歹徒盯上、試圖闖入女主寢房採花,女主灑香粉智擒歹徒,不僅洗刷男主被誣陷的罪名,也因男主決定護送報恩,奠定了雙方情感發展的基礎。可是,作者開篇就一再強調女主在外洽商多年,怎麼會對於紗帽遮臉避免這樣的麻煩事一點方法都沒有?這一點都不像在外走跳多年該有的狀況。

雖然女主在公堂上審度情事、智擒歹徒表現得頗有謀略,但是回到大宅面對繼母、繼妹,卻只展現毒舌嗆聲的能耐,例如:「這兩位妹妹的家教看起來也只是一般般,怎麼看都比在鄉下莊子長大的我還不如。」、「我說這種話怎麼了?總比一個閨女恬不知恥的主動爬上我爹的床上要好。」。這是延禧攻略上身嗎?

三、這並不是默默對你好:
感覺我被開篇編輯的推薦序騙了,推薦序提到男主的朋友認為他是塊木頭,只會的追妻招數就是默默對你好。但是女主對付繼妹一號找人毀其清白的陷害真的一點都不心慈手軟,反而是以牙還牙,知情的男主還一副「人善被人欺」、「只要是你想做的事我都支持」的模樣,這並不是我期待楞木頭溫柔守候女主的方式啊……

後段的劇情還出現女主跟繼妹二號同時中春藥,女主家要男主選要救哪一個......Orz……最後棄文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