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人戰場

野人戰場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65
出版時間: 
2018-02-27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5 人灑葉)

小屁孩十八歲那年對他的告白竟不是心血來潮、不是無聊的惡作劇;而是很認真的認真……

明明是富家千金,偏偏放著優渥豪奢的生活不去享受,成天把自己搞得灰頭土臉,是怎麼回事?

大貓從小父母雙亡,唯一的親人對他視而不見,三歲起便在倫敦最黑暗的紅燈區輾轉流浪,歷盡風霜。幸好還有TC媽媽好心地餵養他、收留他,讓年僅三歲的大貓勉強求得溫飽,不致早夭,也在冷漠無情的人世間感受到一絲溫暖,從而養成堅韌不拔的個性,凡事皆能微笑以對。

直到遇見毛天姿這個機靈過頭的小屁孩,大貓習慣慵懶示人的微笑,終於出現龜裂現象。

由於成長背景之故,大貓看盡人間冷暖,看似親切好相處,實則內心冷漠孤僻。十六歲那年慘遭背叛與陷害,讓大貓對於原本就不抱任何期待的愛情,更是避而遠之。大貓一直認為自己這輩子做定單身狗,沒想到天不從貓願,讓毛天姿這種他以為這輩子最不可能有交集的小屁孩,在他最無法設防的時候,歡快地進入他的生活,滲透他的人生,與他糾纏著,彼此笑鬧著,一起成長著。

直到大貓的心中再也無法抹去她的身影,毛天姿還在勇往直前地接近他,努力縮短兩顆心在她眼中仍然顯得太過遙遠的距離……

回應

2
我的評比:2葉

故事的時間線拉得很長,
從大貓16歲被人設局陷害開場,
男女主相遇時,天姿10歲,大貓18歲,
到天姿23歲在非洲與出任務的大貓相遇,
兩人的情感才有明顯進展,
蠻大篇幅是大貓與天姿的成長史,
讀起來像種田文(疑?)。

在男女主角的情感經營淡泊,
(或許是因為雙方成長史太長了)
天姿表白、大貓被動接受,
最後調教到大貓會主動聯絡,
體諒大貓很忙的天姿就跑去即刻救援自家老爸,
最後天姿與大貓雙雙遇難,
天姿重傷才逼出大貓濃烈的情感與告白,
這時已經快到故事收尾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只是單純紀錄、分享心得...

4
我的評比:4葉

如果讓我選一位最喜歡的作者,那絕對就是唐瑄,
因此(在席絹後期風格不太習慣)她休息的這幾年,我也逐漸離開言小,
看到她再度回歸的消息,真的是在電腦前大笑啊!

看了一些版友的想法,確實野人戰場在某些地方有些過於流水帳,
男女主角之間的感情發展好像也是有些突然,
但這其實和唐瑄後期的風格蠻接近的。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也開始覺得那種一時之間天雷勾動地火的感情太不真實,
所以很喜歡這本書,就跟晴天一樣,兩個人的相處之中總有著一種熟悉的互動,
然後在某件事情或某個時間點之後,正式跨越出感情的那條線。
大貓與天姿,雖然背景天差地遠,但其實感覺兩人都活在一個寂寞的世界裡,
而正巧一些關鍵時間點,陪伴在身旁的都是彼此,
這也造成兩人之所以會最終認定對方的原因。

裡面的一些點,可以看到唐瑄在塑造角色時的細節,
可以讓觀眾對這些人物都更加熟悉,也更加融入故事之中,
當然第一次看這本書時真得會覺得有點淡,
明明以大貓的個性來說,應該可以是本很刺激的書,
但後面會覺得其實這才是適合他的愛情,因為習慣無心,所以一定要慢慢地默默地讓他上心才是。

如果真要說一些不是很滿意的地方,就是配角依舊非常多,
而且這一次很明顯得感覺埋下一些伏筆,像雲家等等,希望不要又是漫長的等待啊。

PS:配角多,但雅各跟蘭西的出場機會好少 T^T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4葉。

唐瑄的筆法獨樹一格,在萬盛出的幾本書莫名地讓我覺得像是在看用google翻譯出來的日式中文,明明每個都是中文字,卻要自己在腦內把文字重新組織一遍才能搞懂意思……還經常搞不清楚這句或這段到底是出自誰的視角、誰的os,跟作者的頻率對不上每次我都看得很辛苦。(然後我懷疑禾馬潤稿潤很大,兩個時期的筆調差太多了。)

可是!
雖然我每本書都看得辛苦,還是會追唐瑄的書,原因無他,唐瑄塑造角色的功力非常深厚,每個人物都生動立體很有特色,印象深入人心,就算時隔多年,禁欲系的小總管(>////<)、悶燒(<-不是錯字 XD)的雅各依然形象鮮明。有這種功力的作者不多,所以唐瑄出新書我依然義無反顧撩下去看了。

野人戰場的前幾章還是讓我看看停停又看看停停,好在從中間開始就從火星回到地球比較親民,我不用在腦內自己玩換句話說,可以順暢地看下去。不過還是要小小抱怨一下,人稱代名詞很方便沒錯,可是一句話裡面的兩個她分別指不同人……這太考驗讀者的腦波頻率了,我是在看書,不是在練他心通啊 冏

回正題,這本是時間橫跨15年的溫馨小品,走細水長流的輕鬆路線。想看轟轟烈烈動作片或纏綿悱惻愛情片的同學們,可以放下這本書了。書裡有側面描寫一些國際社會議題,但作者可能是想維持輕鬆的基調,所以僅限於背景陳述著墨不多。

女主角毛天姿從10歲小屁孩成長到25歲獨立自主的女人,雖然一直吵吵鬧鬧樂天堅定地向目標衝刺,但也有不安脆弱自暴自棄的一面。男主角大貓表面親和懶散,可是會因為階級特權不平等而暴怒,甚至遷怒小屁孩(<-行為不可取,但可以理解)。這些都讓男女主角鮮活了起來,他們不是平板的小白花跟大老闆大總裁紙片娃娃,而是活生生有血有肉的人物。

書中人物們會有誇張的舉動,有種看搞笑動畫的錯覺,常常讓我看到笑出來,娛樂性十足 XD  不過一直強調狐狸眼讓我直覺聯想到西索(遠目)……

整體而言,是本輕鬆歡快的書,我還滿享受的 ^_^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

4
我的評比:4葉

就提供另一種論點。

《野人戰場》和《冬眠》、《千山萬水》真是兩個極端,想當年看完沉重鬱悶的冬眠豈一個悶字了得,好累,縱使再喜歡這對主角,卻很少有勇氣打開來從頭複習一遍,所有過去就讓他過去吧,讀者不太想再經歷一次。(目遠)

不過這本《野人戰場》剛好相反,有趣又有愛,會讓人想複習,後半部有趣,這年頭要看到合頻率,會讓人笑不停的書也不容易了。花了兩個晚上才看完,不過這故事倒是越看越精彩,特別是第八章之後的《野人戰場》,劇情走到大貓和天姿南非再度相遇,故事如倒吃甘蔗,笑中帶淚,淚中有甜,讓人一直笑,精神愈來愈好。

看完後個人是覺得拉,如果讀者還沒看過《冬眠》、《千山萬水》,直接看《野人戰場》應該也是OK的,兩個故事劇情上的交錯牽扯並不多,然而TC和艷在《野人戰場》出場次數不多,存在感卻很強大,會讓人忍不住又想再複習一下《冬眠》和《千山萬水》。

故事前半很大一部分,都在鋪陳男女主角的過去。

大貓自幼父母雙亡,流落街頭、渴望親情,而大貓也幸運地遇到了美心媽媽(雅各媽)、老漢斯、姆媽,為了不讓關心自己的人傷心大貓拼命進了SBS特種部隊,努力執行任務,任務免不了保護權貴,然而過往的經歷讓大貓厭惡權貴,而出任務時一旦遇到任性妄為的特權階級,往往犧牲的就是自己兄弟的命。

毛天姿來自上層階級,母親死於一場恐怖攻擊,也是那次讓天姿和大貓相遇。之後幾次偶遇,讓兩人更加熟稔。少女時期的天姿,大部分的時間就像個普通少女,然而住在布爵士家,輕鬆滿世界跑,卻也讓大貓意識到天姿出身富貴,並非同路人。即便如此,隨著年紀漸大,天姿卻也漸漸表露出「不受家族拘束,打算走自己的路」,同時也發現自己喜歡上這個屢次救她的大貓哥哥。

於是天姿告白了,大貓知道了,但沒有任何表示。

*

但是故事讓我覺得真正精彩,粉紅色泡泡變多,讀者開始有肉可期待,是從兩人在南非相遇後,彼時大貓33歲,天姿25歲,天姿為了救孩子誤闖叢林,大貓正在追捕盜獵者和人口販子,面對狼狽不已的天姿,大貓再次出手相救。

大貓看見天姿無微不至的照顧亞當,順便照顧一群夥伴,有溫暖的屋子可睡,好吃的食物可吃,裝備充足,面面俱到,發現當年的孩子真的長大了,眼前的女性,溫柔善良,靈秀美麗,大貓的眼神開始追著天姿跑。

(詳情就請大家自己閱讀囉,反正有肉湯喝,有火辣的吻可以看)

對於天姿再次追問告白,大貓乾脆地同意。 

原本以為,大貓喜歡的會是像蘭西這樣強悍美麗的對象,那種可以並肩作戰的夥伴,配上毛天姿這麼個帶點狡詰的靈秀女孩,實在有點超乎想像。但海莉倒是提了個好問題,這些年繞在大貓身邊的出色女性何其多?大貓卻不曾對任何人心動,就連當年的蘭西,大貓也是當夥伴當兄弟,為何偏偏認定毛天姿?海莉要天姿對兩人間的感情有信心。

而第一次覺得天姿這角色有點意思,大概是從後面開始。因為她真的是如同描述「用著滿滿愛意,勇往直前」。天姿好像從沒自卑過內心出現類似像「我是不是不夠好,所以配不上大貓」、「和大貓身邊的成熟美女比,自己差的遠」諸如此類的想法。不少故事會這樣製造衝突點,進而演變出一連串的苦情、誤會和錯過,一直到男主角再次證明。但毛天姿一直以來就是「我很喜歡你啊大貓哥哥,你也快來喜歡我吧!」一種買到賺到,不買絕對會後悔的態度,唯一擔心的,是大貓無心而已,只能說,有自信是好事。 

真要細究大貓心動原因,個人是覺得大貓其實有點戀母情結,除了是個弟控,還是個母控,小時唯一對他好的美心媽媽,就是溫柔善良、體貼、替他著想。而天姿對身邊認定的家人朋友,有種不著痕跡的貼心,對雲姝如此,為了怕雲殊難受所以陪著打工;對父親亦是如此,為了不介入父親重組的新家庭,選擇遠離;知道大貓厭惡權貴,盡量避免在家中見面,有板友提到似乎有點像寇冰樹,如此看來,好像真有幾分相似,不過毛天姿更熱情嘴砲一點。不然也不會和大貓並稱「世界上最自戀的情侶」了。

*

不過一路讀下來,有種滄海桑田之感,想當年2004年讀《冬眠》時,手機還是NOKIA折疊式呢,轉眼間都直接智慧型手機衛星導航了,讀的時候頗微妙,書中一半時序應該是在冬眠和千山萬水之前,但是用語、生活用品還有一些事件,其實是2018年了。然後套句版友說的,以前看到大貓是大貓哥哥,現在都要變大貓弟弟了,歲月不待人。不過不變的是,大貓依舊是那個大貓。

個人最欣賞的就是唐瑄寫的角色,寫誰就是誰,存在感十足,立體分明,歷歷在目。這麼多年過去,這些角色卻好像從來沒有離開過。在《冬眠》負責緩和氣氛製造笑點的大貓,在自己的故事依舊充滿活力,《野人戰場》文末還附了雅各和大貓小時候的小番外,大貓真是個有情有義的好哥哥,好兄弟啊!

雅各能有個這樣的哥哥,或許是因為上輩子他拯救了地球吧!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對!沒看錯,1葉,版主有交代要老實說,憑良心而論,定價350元,厚403頁的書,萬達盛包裹式銷售的策略成功,(元宵節官網公布加印,可預購,商人營利至上,不加印就傻),一旦預購就有這本新書,只是勸同學錢花在刀口上,好看的書還很多,這本用借書即可,接下來是友情給葉(因為沒有楓葉圖用愛心圖示之):

l葉:這本書按時間序寫作,並且是唐瑄暌違十一年,創作大神在身的作品,掌聲鼓                  勵。

2葉:紅髮棕眼的大貓,真名總算揭露,奧德里宇‧華克,好聽的名字,非常喜歡他                  《冬眠》及《千山萬水》的角色,好不容易等到他自己的故事,竟然覺得唐瑄                 寫壞了大 貓,像不同人似的。

3葉:大貓與天姿兩人受傷困在樹洞中,大貓對天姿說出結婚誓詞,我有小感動。

首先,大貓在這本書中幽默詼諧百出的智語少了,所以若期待歡樂愉快的氣氛會失望。書中也描述因遭人陷害,對男女的愛情不再憧憬,心如止水。毛天姿是爵士布夫人表妹的獨生女,毛家在台灣亦是豪門世家。

天姿十歲,大貓十八歲,兩人在布萊頓的皇家莊園舉辦慈善義演晚會初相見,發生爆炸案,大貓立下大功,背部灼傷,天姿短暫失明,大貓陪伴天姿在醫院,她開始叫大貓"哥哥",於是就可以知道從頭至尾,哥哥長哥哥短的叫。十五歲,天姿與大貓再次相遇,在姆媽酒館(對,有五年不見了),十八歲,在倫敦大貓的手沖咖啡店前相遇,而後在爵士的綠園,天姿對大貓親吻愛的告白。二十三歲,兩人在南非相遇(對,五年後),才開始漸漸有交集。

全書對兩人各自的生活發展描述極多而且詳細,但是對兩人情感的交流極少,看過雅各與蘭西的痴纏虐戀,再看大貓與天姿的戀情,猶如白開水無味無色平淡平靜平庸。兩人之間是純純的愛,所以沒有福利情節,就看著天姿追求大貓,不斷示愛,大貓也就習慣接受,不知不覺中,心就被天姿佔據。沒說不能談平常平凡的愛情,就覺得浪費大貓這個角色,很可惜,可以把他的愛情寫得更好,吸引我看第二遍呀!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