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山萬水

千山萬水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64
出版時間: 
2018-02-27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殘酷嗎?可不!
想活下去,得不計代價;殘酷──是必然!
尤其是他三歲以後就成年了,他很懂得如何生存下去……
說他是百年難得一見的神槍手?可以!
擅長追蹤、獵殺和狙擊?也行!
卻因個性乖張,而成各國長官頭號頭痛人物?也沒錯!
不過,幸好尚無反社會傾向,否則將是一場可怕災難?那可就……
可就拿不準了!
對於這個慣常將他視若無睹的嬌娃,他是──勢在必得!
不管她有個怎樣的一段過往,
他不當別人的錯誤,決計不許她後悔──
所以,冷情冷血如他──將他自己送給了她,在她二十歲生日這天!
當然,也把她送給了自己。他不吃虧的。

十七歲這年,蘭西因為心愛男友的英年猝逝而大受打擊,無法承受痛苦的她選擇離開台灣這塊傷心之地,遠走它鄉,隨著布爵士隱姓埋名地來到英國。在布爵士的幫助下,她進入了在全世界傭兵界赫赫有名的「國際傭兵學校」,遇見被軍中長官視為頭疼人物、被傭兵學校的學員們封為當代最狠教頭的TC。

在蘭西苦苦追尋生命意義,無暇它顧的時候,TC冷酷無情的目光,已經從煙硝四漫的傭兵戰場,慢慢轉移至她的身上,不由自主地,情不自禁地。當兩人的關係逐漸發生變化,蘭西察覺不知道從何時開始,TC不再是當年那個嚴酷冷血不近人情的臭教官時,他已經變成了她的男人。

PS.瑄女俠之再現江湖新版收錄番外篇《戀戀》

其他版本

萬盛-動情
2004-06-25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唐瑄在後記提到,這本書是前傳加上後傳,看過上集《冬眠》後,看到下集《千山萬水》,對於唐瑄寫作跳躍式的筆法,就不會感到驚訝,必須看完上下集的書,才能夠完整把這部羅曼史連結起來。深深為雅各對蘭西的愛,感動不已!原來雅各是一見鍾情,相識九年,他愛蘭西九年。

既然是前傳,就可以知道雅各的身世與成長史,包括由TC改名雅各,成長背景塑造他堅毅的性格。母親雖是妓女,對愛情也有一番洞見,九歲時,諄諄教誨雅各:「每個人都有一個為自己而生的人,你也有一個。」艷原名蘭西,就是為雅各而生的人,豔是雅各的軟肋呀!

當艷尚未把雅各擺在心尖上時,為著死去的初戀情人黯然神傷,想一了百了死去的思緒日愈沉重,在與大貓出任務時,兩人受傷在大海中載沉載浮,等待救援,艷割斷兩人之間的救命繫索,要大貓不受拖累自行上岸。雅各的救援抵達,瘋了似的在大海空中找尋艷,我的心也跟著揪成團,時間一秒一分過,彿彷心有靈犀,找到她,急救中,雅各心慌焦急流淚哭喊:「我愛妳,蘭!我愛妳!留下來陪我不好嗎?跟我在一起不好嗎?妳不要放棄!我愛妳啊,蘭!」看到這裡,我也是淚眼盈眶啊!:-) 硬漢的心面對摯愛是最柔軟的。

大貓在這兩本書中,就是開心果的角色,只要他開口,你一定會笑,他與雅各難兄難弟,一熱一冷,為書中帶來歡樂,書末描述雅各與蘭西參加他的婚禮,想要知道他的故事,就要看新書《野人戰場》。

走遍千山萬水,蘭西最思念的山水,仍然是故鄉的山水,雅各陪伴蘭西回台灣,面對過去也告別過去,把雅各放在心尖中。一個在英國從小孤家寡人的雅各,一個在台灣從小飄零無根的蘭西,總算走在一起相依為伴,相互為家,有根有基。

都忘記提到福利等級是HOT,超級好看的故事,推薦大家閱讀。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