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戀暴走

失戀暴走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252
出版時間: 
2017-08-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夏蒓美,事業情場兩得意,直到被男友劈腿,
  聽說失戀的女人容易暴走,待她回神,
  已經衝動買下一間死過人的事故屋,還與惡人為鄰!
  張峻赫,那位鄰里口中了不得的人物,之前曾與他擦身而過,
  他高大精實,目光炯如利刃,挾帶危險的氣息,絕非善類!
  她和愛貓處境岌岌可危,要嘛搬走,要嘛對抗,
  可她萬萬想不到,她和她家「惡鄰」的結局會是另一種…
  張峻赫從維安特勤隊離職,隱居在養父留下的破磚房,
  以為生活夠簡單,內心就會得到平靜,但他實在想得太美好,
  自從問題多多的夏小姐搬來後,騷動連連,狀況不斷,
  更大膽的是半夜潛入他家,趁他不注意對他動手動腳!
  但說她膽大,看到蟲又會害怕,女人原來是這麼難解的生物?
  她就像是寶庫,與她相處越多,越會發現每件事都有意義,
  而那些心動的瞬間,原來就叫做愛情…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年輕時,偏愛看那種很虐心又灑很多狗血的劇情,最好女主角是楚楚可憐被男主角欺負的很慘;又或者,愛的你死我活,但也誤會很多的那種,反正就是要轟轟烈烈的,看的才過癮。可是隨著時光流逝,年紀漸長,發現開始不再喜歡看故事中男女主角間有太多的誤會,總是不知道雙方在堅持什麼?很是吐血而沒有耐心。所以,如果有時間心情又到位時,就會拾起LH、JAK、NORA等名家作品,展開一段快樂的閱讀旅程。但是,如果只想享受一段平靜但又有深度內容的故事時,我會去看黛博拉.史密斯或蕾維爾.史賓瑟等人的書。

在內曼中,我很欣賞單飛雪這個作家,尤其是後期這5-10年之間的作品,如:追妳好辛苦、週末婚、戀戀不忘茉莉香、現在開始,想戀妳、樹櫻!來場華麗的愛吧…等書。故事主角大部份都是小人物,不是常見的總裁愛上灰故娘的夢幻內容,而是很生活化又很寫實的,私心把她歸類為和黛博拉.史密斯同等級的那種心靈作家。

在最新的作品「失戀暴走」中,作者藉著一段女主角對走過情傷的想法讓我感觸很深:『告別一段戀情,究竟要代謝多少眼淚和情緒?又該燒去多少理智?還要剜出多少彼此的缺點和隱蔵的卑鄙?受傷了、憤慨了,就會忘卻當初曾有過的美麗。曾經,他們也彼此扶持、耳鬢廝磨、擁被纏綿,如今竟然走到這一步,恨不得拔刀相同,殺個你死我活?冷靜後想想,這多愚蠢、多荒謬,又多麼累人。』

故事中,女主角蒓美因為男友的背叛而心傷,最悲慘的是彼此還是事業上的夥伴,這下子可說是人財兩失。她抛下了事業和男友遠走他方獨自療傷,結果遇上了也在療傷的男主角峻赫。他原是維安特勤組的一員,但卻在其養父因一個見義勇為的事件中不幸喪生,讓他非常愧疚,覺得自己身為人民保姆,卻無法保護自己最愛的人,因而辭職有點自暴自棄的過日子。

他們因誤會而認識,卻也因為了解而相愛。日子過的雖然平淡,但卻總能在平凡中見真情。這本書沒有轟轟烈烈的劇情,有的只是二個小人物在情路上相守相扶,真誠的過日子;故事平淡中卻留有餘韻,值得細細品味,很溫馨的一本書。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