卿本怪人

卿本怪人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書系編號: 
34
出版時間: 
2016-11-01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1 vote)

他活著到了這麼一個荒僻野地,
遇到這一家子奇人異事,表示上天是要讓他回去找出真相的。
原來,他武功盡失是因中了迷藥七日青,
馬車墜谷是因鞍下被扎入毒針,致使馬狂亂。
究竟是誰非置他於死地不可?
是生意場上的競爭者?抑或是他那不成材的異母弟弟?
他得盡快回去查清楚……
但,帶著個性子單純、能把很多事辦砸的她,
這一路上不知會鬧出什麼險事……
咦?!他成了殺人兇手被官府追緝?!
還有人雇用殺手殺他?!
逼得他不得不易容變裝進入自家府中調查,
居然發現……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讀過作者的《妾心不臣》,以為同是古裝的《卿本怪人》,會是我喜歡的類型,結果只有被炸到滿天飛。大意是男主角遭到陷害,掉下山谷沒死,反而遇見怪奇一家,最後在女主角一家的協助下,查探前因後果,是我喜歡的查案劇情。

女主角住在世外子虛谷,互動對象只有動物和爹娘,書名都說「怪人」了,出現不合邏輯的言行舉止也能預料。怪奇一家與男主角的相處,缺乏常人的因應進退,劇情雞同鴨講也無妨,可惜讀來過於鬧場,無法欣賞。

作者或許要塑造俏皮、沒心機與大智若愚的女主角形象,可惜卻被我讀成無知、惡搞、甚至是愚蠢的綜合體。傻白甜的女主角在書中呈現的結果,不是讓人有愛的呆蠢萌,反而是令人缺乏耐心的呆蠢瞎。一線之隔的差別啊啊啊……

男主角的家庭八卦非常熱鬧,去了這頭,還有那頭,更有第三頭,謀殺奪利真是太有看頭,亂講什麼,囧。可惜女主角在旁插科打渾似的耍寶令我不喜,半路殺出男配,看似厲害實則落漆又令人無言。

天馬行空的女主角,外加尋兇解謎的男主角,合該是本逗趣又能動腦的輕鬆小品,可惜與我頻率不合。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