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劍會英雄

情劍會英雄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3
出版時間: 
2002-08-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初會,他是名為天下第一名捕的英雄豪傑,而她是四海鏢局劍法了得的竇大姑娘,護鏢遭劫,他出手相救—— 她為他心動,層層情意在江湖兒女豪爽不羈的表象下糾纏繞結。然而昂昂七尺大英雄,卻是個不解風情的呆頭鵝,開口便說:「你我義結金蘭,往後以兄妹相稱,不知你願意否?」 怎會、怎能不願意呵?若是這樣才能與他親近,被他放在心中關懷,她甘願謹守分寸,只作他的「義妹」。 只是,這「兄妹情誼」似乎有些轉變?!怎麼……他看著自己的灼灼眼神中包藏著她也不懂的心思,連自己的比武招親大會,他也挺身而出。 她既喜又憂,若他只是為保護她這「義妹」而作的「犧牲」,她寧可不要啊……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我也很喜歡!竇招弟和竇帶弟是開啟我收雷恩那書的契機吧?

竇招弟和鷹雄不知怎的會讓我想到《臥虎藏籠》(明明沒看過),兩人之間那種若有似無的感情真讓人著急,加上後來摧化感情的比武招親,整本書不輕不重剛剛好。

可惜女生出版社收了,希望能把這些作品拿到電子書店賣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是我回看率頗高的小說,能收到這本書真是我幸。故事帶有武俠小說的蘊味,男主角鷹雄是正氣凜然的名捕,女主角竇招弟經常幫家中鏢局跑任務。她數度有難,都是他出手救援;她也幫忙排解他的心魔。

我蠻喜歡日久生情的梗,也喜歡作者在這本舖陳的淡淡又有深意的感情。鷹雄這款走道義路線、又心懷陳年遺憾的男子,就是要像招弟這般細水長流的柔情女子,不能「吃緊弄破碗」啊~

《情劍會英雄》是剛六美系列第一本,所以配角也不少,倒也一團和樂,小妹金寶雖然可愛,但我覺得最搶眼是竇家的雲姨,姑娘家不好意思講明的話,全靠她在旁敲邊鼓,末了還自備牛肉麵邊吃邊看戲,也是很率性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