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士比亞情人

莎士比亞情人
Chances Are
書封作者名: 羅賓‧李赫克
譯者: 張彬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80
出版時間: 
1997-04-16
4.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3 人灑葉)

他看著她在月光下吟唱莎士比亞的情詩。 她怎麼看也不像是一個管家! 美麗的臉,如雲的秀髮; 他實在不該投降在她無助的眼神下, 讓她輕易地帶陽光進入他的生命, 而她更不該不畏地迎上他的「獨眼」- 所有女人都應懼怕的詛咒; 他又陷入回憶的自責……
莎士比亞的情詩圍繞, 她終於助他拋卻過往, 熱烈的情感猛炙, 她知道自己終將臣服於他, 可是她應當要離去的,她已負擔不起另一段感情, 關於男人的問題她已經太多……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野獸加美女還有小孩子~~
這本書讓我想起了伊莉莎白 荷莉的"野獸的馴服"
不過男主角相較之下比較開朗一點點
女主角堅強又可愛~~小孩子也相當的可愛
整個劇情都很溫馨
連小鎮的人還有那群牛仔都很清新可愛
另外一對則是老少配~不過男人婆倒追老頭醫生也是滿出色的
雖然女主角的前夫像蟑螂一樣的有些讓人不快
但是男主角夠聰明理智的佔盡上風
這本書讀來非常愉快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個故事寫得輕快
女主角雖然害怕卻為了孩子不得不努力的情況
真的是為母則強
另外一個女牛仔的分線故事也很不錯

的確女主角的前夫死得有點太輕鬆了
怪異的是他殺了人卻沒有人來抓他
這好像有點沒天理呀
男主角還派人去詢問到底惹了什麼麻煩
結果什麼也沒有回報
可能是忘了交代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如果我光依簡介,我可能會錯過這本書。女主角因為家庭關係,從事演員一職,年輕時結婚,生了兩個小孩,但老公跟小三跑掉。經常跟著劇團跑的女主角,在一次演出中,因為小女兒病重,醫生說如果再上路,孩子可能送命。無奈之下,在小鎮落腳,找工作養小孩。打聽男主角的牧場缺一管家,苦苦哀求男主角應允,男主角原本是離群索居,有著傷心的過往,不與外界往來。看在女主角的窘困,違反心意的錄用,而女主角就算沒有啥煮飯的經驗,為了小孩,還是硬著頭皮上場。
 
全書重點在女主角帶一對子女入住牧場後展開,活潑的小男孩,病弱的小女孩,堅強美麗又溫柔的好女人,這一家人取得牧場主人到工人們的喜愛。女主角漸漸改變男主角的孤癖與撫慰其受傷的心靈,與女主角的感情也越來越深刻。
 
故事當然不能這樣順利無波,女主角前夫的出現,讓男女主角出現波折…,男主角原本是律師,家中富裕,經營牧場,一方面是興趣,一方面是告別傷心的過去。想依法解決女主角婚姻問題,如何解決?前夫的貪財,又造成什麼的風波?
 
福利情節幾乎沒有,但不會影響這本書的好看,呵呵~~兩人以禮對待,很不容易,感覺心靈的契合很甜蜜。
正如童鞋所言,另一配角的對比很強烈,很男性化的女牛仔和醫生的愛情。
對了,書名是莎士比亞的情人,那跟莎士比亞有關係嗎?我初看書名還誤會。嗯~~無關~~是跟女主角的職業有關,因為女主角會唸莎士比亞的情詩給牧場工人聽,男主角也滿愛聽。還在鎮上娛樂活動時,表演唸詩。
 
這本讓我想起蒙特格利家族小妹的故事『永世今生』,故事剛好顛倒過來,男主角帶著一對子女,其妻是女演員,嫌棄貧窮,拋夫棄子,蒙特格利家的小妹看上男主角的貧困這一家……。結局也是男方前妻跑要小孩,其實是知道蒙特格利家財大勢大,可以要到想要很多錢錢,不然要爭取小孩。『永世今生』男主角和子女很厲害,聯手對付貪財前妻和媽媽,不花錢拿到監護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瞎了右眼的男主角+可愛的小孩+牧場故事
全部都是我偏愛的啦!

女主角被不負責任的老公拋棄
帶著兩個小孩在劇團中求生存
因為女兒生病
不得以去求助孤僻又壞脾氣的男主角
請他給一份工作並收留他們
大體而言翻譯算是流暢
所以看的很舒服

故事中的配角
女牛仔+醫生這對也很棒
很高興看似不搭嘎的兩人
有了完美的結局

唯一缺點
就是女主角前夫死的也太快了
真希望他能痛苦點
這種負心漢
真是該殺千刀阿!!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