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古代養總裁

我在古代養總裁
作者:

圖書資訊

內外曼: 
言情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310
出版時間: 
2015-05-22
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 (2 人灑葉)

她常常作著這樣的美夢: 銀行存款破千萬,坐擁豪華別墅,醒來是貼心男傭伺候 中午和花美男午餐約會,晚餐加消夜還有猛男相伴…… 是是是,她知道這樣的生活是mission impossible 但這是她一個小祕書被大Boss壓榨時唯一的慰藉 價值觀真實性什麼的,先放一邊納涼去吧── 沒想到在一場古宅驚魂記後,這個夢居然成真了! 她和傲慢又脾氣大的總裁先生莫名其妙穿越到了女人國 在這裡,女人就是天,是當家作主的唯一人選 男人則是附屬品,只能在家裡當取悅女主人的男寵 「女男關係」開放得連她這個現代人都驚嘆連連 可想而知,總裁先生完全不能接受自己的地位一落千丈 坦白說,她也不太適應突然變成一家之主的生活…… 如今她與大Boss受困異時空,兩人成了生命共同體 有人說過,受困的男女在互助的過程中容易產生情愫 但說穿了,其實那只是荷爾蒙在作祟而已 她得提醒自己,絕不能陷入這種肥皂劇式的愛情裡……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首先要謝謝CC大花費您寶貴的時間,為這個故事寫下您的心得與見解~~^^

關於讀者的個人觀感與對故事的解讀,我都是予以尊重的,因為每個人的價值觀與成長背景都不同,對於故事的見解一定有殊異,很感謝您讓我看見不喜這類故事設定的讀者,在閱讀完這個故事後的想法以及不喜的點,創作者能在讚美之外看見批評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也很謝謝CC大一連支持了喬寧好幾本作品,但也看得出來,喬寧的故事設定與人物設定,皆與CC大的價值觀不合,簡言之,可能就是沒有成為書迷的緣分。^^"

雖然如此,但CC大還是願意購買喬寧的書,甚至是花費寶貴的時間寫下心得文,這對作者真的是很大的肯定,再次謝謝您。^^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這是一本邏輯不通的書
其實剛剛開始看的時候還滿有趣的,也忍不住猜想作者是否有諷刺階級複製之類的涵意。不過我純粹想大太多了。

**以下有大量劇情與批評,請先看過書再來吧。**

雖然說對於異世界女權遠高於男人這點我沒有太大意見,這樣的設定沒問題,但是因此衍生出社會確不應該是作者筆下的那樣。

舉例來說,女主開了蛋糕店,在異世界造成風潮,各個女當家乾脆要自家男奴做就好,不用買女主角的蛋糕甜點,家家都讓後宅男奴自己做,導致2個月蛋糕店就倒了。

這不太對吧?照這樣的道理,飯館也不用開了(家家戶戶都叫男奴做飯)?戲院也不用開了(養男奴唱戲就好了)?茶館也不用開(家裡的茶更好)?

支撐一個國家不可能只有能養一大群男奴的大戶人家,一定還有小康之家(可能只能養幾個男奴),平民之家(一兩個男奴),甚至貧戶(養不起男奴),這樣的金字塔階級才能造就一個社會。就算女人通通是"高人一等"的,也一樣會有平民、貧戶,要不然稍稍沒能力的女人是通通把她們殺了嗎?看起來也沒有女僕。

蛋糕店引發的甜食潮既然不是一時的,而是已成為當時的人會吃的東西,就算不賣給大戶人家,也應該會有小康和平民來購買,甚至可賣給小有積蓄的男奴,或許賺不了大錢但也是不會一下就沒搞頭了。

而那個巫師老奶奶根本是病態吧?是年輕的時候被男人拋棄搞成了這種扭曲的仇男症?男女主角其實並沒有特別「瞧不起女人」,男主角其實是階級意識的上層瞧不起下層,老奶奶到底是要糾正男主角什麼?「我就是看不慣男人爬到女人頭上發號施令」?拜託,這位老太太妳住在北京,平常看的應該很多吧?就這個到出差到北京的台灣人惹到妳了?女主角對男主角拍馬屁也不過是職場裡下層對上層的應對,換成別的低階男秘書,也一樣會對總裁恭敬的順毛摸啊!這到底關「男、女」什麼事啊?

這段在老奶奶再次出現得時候讓我很錯愕,讓男女主角穿越的理由竟是如此不合理。那我剛剛看的到底是什麼?

接下來考驗的部份我更是覺得太莫名其妙了。

基本上:

現代
    男女主角互相沒把對方放在眼裡。

古代(女權異世界)
    男女主角因為患難,把對方放到眼裡,男的有看到女的,女的有看到男的。
    (然後莫名的就愛上,我對這段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轉換時空
    男主角完全去掉古代的那段把女主角放到眼裡的過程,
    女主角還是通通都記得。

現代
    男主角就是恢復日常總裁生活,女主角確一心想要男主角愛上她。
                                ↑↑↑我覺得妳這樣太莫名其妙了啊?

我根本覺得男主角回到現代後不該再次愛上女主角,女主角沒有做什麼讓人喜歡的事情啊?!就因為老是在男主角旁纏來繞去,男主角就該愛女主角??

什麼鬼!(丟筆!)

我認為男女主角若一起捨去古代那一段,兩個人回到現代就是兩條平行線,我也覺得男女主角在古代會在一起,完全是因為那個時空其他人都太奇怪了!所以就像被丟到荒島上的男女,只要不是太互斥就會自然滾成一堆。

兩個人是因為一起經歷同樣的「刺激」,才會「相愛」(我連把相愛寫出來都很心虛),若只有一個人受到刺激,他們是相愛不起來的。但書末的情形就是,只有女主角受到古代那段的刺激所以內心是愛男主角的,而男主角此時根本沒有那一段刺激,憑什麼要愛女主角?

總之應該是我太挑了,前面1/3看的還挺開心,但是兩個"情愫"開始滋長的部份我實在看不出它們是怎麼長出來的,接著一段接一段讓我覺得匪夷所思的情節,挑戰我的邏輯與常識,最後雖然是HAPPY ENDING但是我白眼也翻得差不多了。

然後看了第二個結局,果然男主角無感才應該是比較合理的,搞到結婚了才想起來,算你倒霉而已。然後女主角因為男主角另外結婚就哭哭逃到異世界?難道大家都在失戀之後直接逃避現實,真實世界並不會因為被車撞或掉到山崖就真的穿越的啊!醒醒吧~

話說老奶奶不就是要女主角堅強一點,結果還留了個「妳若是傷心就回來這邊吧」這種沒出息的後路...

什麼鬼!(丟筆!)

[2015/07/25]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