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比金石堅

情比金石堅
Jade
書封作者名: 派翠西亞‧辛普森
譯者: 張若瑤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89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4 人灑葉)

一場車禍奪去了白嘉碧兩年的生命,讓她因失憶與失語被困在醫院之中。如今,她返回家人在西雅圖所擁有的美麗的旅館,希望能重整生命的軌道,並把年幼的女兒帶回身邊。

她最不需要的,當然是被她不智的自一八八六年救醒的一個性感的無賴漢!而叫人懊惱的事才剛開始呢!因為種種因素,麥康諾權宜的當起她的丈夫,而因著他的緣故,一個叫人不知如何是好的鬼魂開始出現在旅館中。

康諾命中注定要返回他的時代,和原先擁有他的女人身邊?或者因為嘉碧深厚的愛,令這個蘇格蘭人找到他自己的時間?

即使鬼魂也阻止不了真愛。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滿好看的~~雖然靈異的部分多了點
搞得看完後覺得有些毛毛的~~
整本書太多不可思議的部分,實在是很有畫面的一本書
至於兄嫂真的有夠人渣,還好那個可憐的小孩被男主角感化成了乖孩子
否則一直到後面女主角都一直處於挨打的地位
實在是太悽慘了

至於最後他們慶祝周年~~女主角說懷孕
喔~~那是幾歲~~~還真的很多歲啦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一個從來沒有現身和鬼魂和一個死而復活的男人,建構了這個奇妙的故事。

雖然故事中有很多不可思議的地方,如:男主角死而復活的過程,而且死了百年如何仍能保持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好身材?還有,作者沒有交待他如何從地道中回到真實世界?為何會散發金光...等等,但若不要追究這些奇妙的設定,整個故事倒是很溫馨而甜蜜。

看到嘉碧為了爭取女兒的種種努力,和康諾體貼的各種表現,加上菲力管家及奇妙的中國老人(方赫曼)等人的幫忙,讓故事充滿了愛與溫馨!康諾會復活,是因為他生前幫助了很多人,而這些人也懂得知恩圖報,就算歷經百年,這些忠心的人的後代還是依著先人的指示,為一個可能永遠不會復活的人在準備著,這真的很難得,也讓人想到中國人的一句話:受人點滴之恩當湧泉以報,這個故事真的為它下了最佳的註解!

這個故事,推薦給大家,值得一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Patricia Simpson 的故事題材都跟超現實有點關係

但也都很好看

而這本"情比金石堅"

就像前面同學所說

"沒有豬頭的男主角只有豬頭的兄嫂"

真的是超豬頭

會想對他們呼巴掌的那種。

很同情女主角昏迷後想要回孩子

卻發現孩子被兄嫂給占領不歸還

只為了選舉考量(XXOO..........)。

男主角是個溫柔的人

雖然他的出現真的妙(這也是作者的寫作特色啦!)

不過更因為他對洛比的態度產生正面的教育意義

讓真相終於水落石出

也有個皆大歡喜的好結局。

唯一不甘心的是

如果女主角兄嫂的下場能再更慘些

我會更高興!!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的架構其實是不錯,
但不知道為何,我覺得作者沒有寫出令人感動的地方... :( :(

男主角是有點類似【高地之吻】裡的卓坦一樣
因為一場意外為了保存他的性命,
她的女友作主施了咒語讓他沈睡了好幾百年,
某個機綠之下,女主角遇見了男主角,並且目睹整件事情的發生--(男主角醒了過來…)

而女主角則在此之前,因為一場車禍,整整昏迷了兩年,
車禍發生之前,她才剛生下一名女嬰不久,
等到她醒來了,世界全變了,她因為重創腦部受傷,
很多能力都必須重新學習(語言、平衡、記憶力等..…),
看到這裡,就覺得她有夠慘!
更慘的是,她的女兒沒辦法回到她的身邊,
因為這段時間內,她女兒是在她哥的監護之下,她女兒根本不認識她,
而她是一個沒有工作連自已很多生活能力都必須重新再建立的人,

原本女主角自已的問題就夠多了,她也覺得這男的是個瘋子…
不想跟他有關係,但我說過啦!這一切都是機緣…
她為了重新取得女兒的監護權….同時也可解決男主角身份的問題…
兩個人決定結婚,這個故事就這樣開始啦!

裡頭有幾個地方我覺得蠻特別的

一、 女主角有夠新潮,你知道她的女兒怎麼來的嗎?是試管嬰兒哩!因為她想要有一個自己的小孩,但又一直找不到好對象
…(雖然我不是很能接受但她是個工作能力強、生活又獨立自主的女性在加上又不為家人所接受,難免覺得人生孤單了些….)
二、女主角的工作蠻特別的她是做音樂配樂的,幫電影或是廣告做配樂,感覺上很有才華的

再來是我覺得很扯受不了的部份 8-)8-)8-)
一、 女主角的哥哥,我看他根本是一個神經病(這是遺傳據說女主角的家人甚至祖先都是一群邪惡的人除了女主角所以她特別顯得格格不入),一直不讓女主角取回孩子的監護權這兩人真的是兄妹嗎有必要對妹妹趕盡殺絕到這種地部嗎?….我覺得這部份描寫得沒啥意思好像花系列為了狗血而狗血….沒意思!! 8-)8-)8-)
二、 關於鬼魂的部份之前對男主角施咒的女友成為鬼魂三不五時會出現在女主角的房子裡、身邊而男主角似乎也體質異於常人偶爾也會來個變透明的演出….最後,為了救女主角失蹤的女兒竟然還能穿牆而過我咧!作者甚至安排女兒被困在洞裡時由鬼魂女友來安慰她給她加油打氣然後穿牆而過失蹤幾天的男主角救回女兒….我咧!…我還能說什麼… :-O所以除了男女主角的親熱戲寫的還不錯及最後的結局令我還滿意外
整個看故事的過程就是四個字—令人咬牙切齒
男主角還不錯,對女主角非常好---體貼溫柔又堅強女主角悲慘了點,我只能說-----
這一切都是運命捉弄人哪!!…

ps:沒有豬頭的男主角只有豬頭的兄嫂….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