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偷淑女心

神偷淑女心
Prince of Swords
書封作者名: 安妮‧史都華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585
出版時間: 
1998-09-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4 人灑葉)

她是個窮困潦倒的貴族女性,靠著為社交界用塔羅牌占卜來維持生計。他倫敦惡名昭彰的夜盜。他們在一個黑暗、璀璨的夜裡相遇。然而即使是梅婕柔也無法預見這位高傲、傲慢的賊將會帶給她一生中最大膽的冒險……

第六任葛蘭昔爾伯爵艾岱爾是倫敦知名的夜盜「貓」,而且他無意被逮捕-無論是被男人或是女人。但他絕沒有料到梅婕柔的出現-及激蕩在兩人之間的熱情。當他嘗試他一生中最膽大妄為的竊案時,這位高雅的美女不但看穿了他嘲弄的表相……而且會跟隨他爬到屋頂上-必要時追至天涯海角,為了只有他能夠給予她的愛……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很有品味的作者。故事主角有兩對,平凡姊姊與夜盜伯爵,美麗妹妹與包爾街窮警探,雖然姊姊這對是主線,但我比較喜歡妹妹這條支線,大概因為農夫之子出身的高大警官,讓我想起莉莎姨包爾街系列的若石與凱南,踏實又深情。如果主角是妹妹的話我會給五葉,可惜大部分篇幅都在描寫是精於計算塔羅牌的姊姊&偷珠寶的伯爵,所以只給四葉。

夜盜男主角白天偽裝成紈褲子弟,總是一覆屌兒啷噹模樣,夜晚則變身大盜,專偷富而不義上流人家珠寶。女主角可以在塔羅牌中看見過去現在與未來,並以此維持家計,全部的希望都擺在如花似玉妹妹身上,希望她能嫁個有錢好人家。這本書的書名是一張代表男主角的塔羅牌"Prince of Swords",象徵著喜好自由、不受拘束、思考方式天馬行空,具有創造性,這就是男主角在書中的個性。

再來說到我偏愛的妹妹,雖然從小被保護的很好,遇到自己心儀對象(包爾街農夫大叔)卻勇於表達愛意。農夫大叔三番兩次拒絕她,希望她能嫁進富貴人家,卻一點都沒有阻礙她的決心。這是我最喜愛的勇敢型美女,可惜這對著墨甚少。總體來說是一本不錯的書。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我討厭不法之徒的故事
但是男主角卻不失為一個好男人
女主角雖然期待著貌美如花的妹妹可以嫁個金龜婿重振家道
可是最後還是理解了愛情可貴讓妹妹嫁給喜歡的人
這本書裡面有很多的階級描述
所以看來也滿有趣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了幾本安妮.史塔特的書,就很喜歡這位作者,張力很夠,這本書也很好看,把男女主角一來一往寫得十分生動,另一支線是女主角妹妹與警探的感情描寫,也十分動人,但又不會搶主角鋒頭.很多小說的感情支線常寫得不好,常讓人覺得多此一舉,但此書不但沒有這個問題,還讓我也很喜歡.

值得推薦的一本好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