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倫公爵

英倫公爵
The Duke
書封作者名: 凱薩琳‧庫克
譯者: 王婕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86
出版時間: 
1997-09-03
4.6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6 (5 人灑葉)

十九世紀的蘇格蘭,世居潘德城堡的羅氏家族正遭逢失落家園的窘境——城堡的新任繼承者,竟是他們的宿敢,一個英格蘭公爵。

波曼公爵賈海恩孤傲尊貴,俊逸猶如魔鬼的右手,仁慈慷慨連最難以取悅的羅氏家族都不得不衷心折服。老潘德伯爵的孫女羅蘭蒂初見公爵,便驚覺她對英格蘭人的仇恨面臨著極大的挑戰。

問題在於,公爵在倫敦已有婚盟,加上為了繼承權的爭奪而有遭人暗殺之虞。兇手是否某個利慾薰心的羅氏家族成員?涉嫌的似乎不又一人……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正是我最愛的典型庫克嘲諷式幽默, 對話與敘事酸來酸去, 辛辣過癮, 懸疑部分恰到好處, 不會搶了愛情故事的戲份, 是一本從頭到尾都好看的書.

十全十美的男主角海恩, 集高富帥之優點於一身, 再加上有同情心, 機智, 溫柔, 專情...等等, 簡直是專門打造的夢中王子. 女主角雖窮卻不自棄, 愛上男主角以後不顧一切獻出自已的心情讓人很感動, 幸好海恩也回報了她的真情, 看得人好窩心.

hsumolly 同學就寫的非常好又詳細. 我特別要推崇一下庫克精彩的對白,她成功的呈現出古裝人的對話tone調, 就像在看BBC影集那些裝模作樣的貴族一樣.  當然, 翻譯的功力也是功不可沒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今年南部網聚時,有討論到這本書 結果只有我喜歡 *-* 其實我喜歡這本書的理由跟 hsumolly, Karen, &yuchun一樣。 不管重看幾遍,我還是很喜歡。 男主角是庫克少有的溫柔男,女主角很美麗,卻不自恃外表,個性忠貞自潔,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不會委屈自己去隨意妥協。 在女主角拒絕男主角求婚時,表現的最明顯。 而且沒有灑狗血的狀況, 男主角的訂婚大概是羅曼史中解除得最快速俐落的 真的搞不懂為什麼這本書會不受青睞呢? 再一次推薦這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看蘭蒂的率真個性 如何面對人事物問題

而當她遇到愛情時 她是如何清楚的抉擇

雖然或許對身材 觀念是不正確

但豁然明白時 她又是多麼的自然展現出完美的自信...

海恩因閃躲應酬遠去處理遠親事宜 而意外遇到蘭蒂
看他因蘭蒂而引起一連串生活上的不同感受

及被蘭蒂吸引後 海恩才正視生活中的問題-過度在意妻子的逝去&沒有去了解未婚妻一切
最後因蘭蒂而深深的明白自己想要的生活是如何..
也因此明嘹蘭蒂是多麼愛他

不錯看的小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很喜歡這本書,其實這是我第一本庫克的書,我就是看過這一本後喜歡這個作者的。


再次重溫,還是好喜歡


只是我有一個疑問,為什麼凱薩琳‧庫克的書中,都有人死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寫得非常的精采喔

女主角不只是很勇敢也充滿智慧

看到她跟男主角要錢~~~竟然是去請保鑣保護男主角

實在令人傻眼~~~不過也真的保護到男主角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個人非常喜歡這本小說,許多凱薩琳.庫克的男主角都是很大男人,很英雄主義的,海恩卻是磊落的謙謙君子,而且是非常重視自己產業卻不苛刻的貴族,善待自己的堂弟,慷慨的付他的帳單,故事發生的當時他已有未婚妻,他深愛數年前被送上斷頭台的小妻子,卻也遵從貴族須有子嗣的責任而考慮再婚

蘭蒂是個情荳初開的純真少女,卻有勇氣在海恩被不明的槍擊後低調的保護他;在他把她當成那個小妻子時交出自己,但海恩紳士的向她求婚時又果斷的說」沒有愛我是不結婚的」...
蘭蒂在拿喬嗎?不是的,因為她知曉自己和海恩深愛的人不同,不是那種纖柔優雅的貴族千金,不希望海恩日後痛恨她的粗魯不文,所以忍痛拒絕了
凱薩琳.庫克行文巧妙之處,就是她總在故事進行中自然交代出愛苗何時生長出來以及它的成長茁壯!
我最喜歡的那一段就是海蒂拒絕海恩的求婚又擔心他的安危要他趕快回去卻要求先挪用嫁妝裡的一百鎊;海恩想不通她為何需要錢卻希望她不虞匱乏而給了兩百鎊(結局大家就會知道真的是非常有用的兩百鎊啊..)
這一段非常可愛呢
最後海恩終於明瞭他對蘭蒂的感情,我覺得他真的是看到真實的她然後愛上她,他把蘭蒂娶來當他的公爵夫人,人家說蘭蒂的蘇格蘭口音清脆,怕住倫敦久了可能會消失,他說」我絕對不允許」這就是我所感受到的愛情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