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夜天堂

昨夜天堂
Last Night
書封作者名: 梅莉‧薩依爾
譯者: 孫秀蓮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15
出版時間: 
1996-11-11
4.38461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13 人灑葉)

她的冰冷與審慎為她贏得『冰山皇后』的封號。
何丹娜法官不敢信任任何男人,但是,天底下最不值得的男人卻像一陣暴風雨般捲入她的人生。

邰洛柏是檀香山太陽報的明星記者,也是一個黑髮,藍眸的大情聖,更是唯一能夠協助她的人。只有他能夠找到並摧毀那個勒索者,防止她的事業與人生被徹底摧毀。他一向聲名狼籍,曾因醜聞而被迫辭去警職,他們顯然並不匹配,但是,洛柏卻從一開始就清楚表明他的意圖。

他們必須偽裝為一對情人,一起前往夏威夷的一座私人島嶼度假,住在同一個房間裡,共用一張床。島嶼的主人是一個有權勢的男人,擁有必須摧毀他們兩人的理由。突然之間,洛柏變成她唯一的希望。她必須在秘密與激情之間掙扎,因為她再也無法否認......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我給3.5葉,最主要的原因不是因為有哪裡寫不好,而是我個人對這個題材劇情的走向沒有太大的感覺。

其實以整本書的架構、人物設定及描述、情感的推進來說,這本算是一個完整的,中等以上一點點的羅曼史。也就是呢,不至於很膚淺,該在內心著墨的地方他還是有寫到,但是又不是深刻到會讓妳捶心肝的那種。

在劇情的推演上,是整本書比較著重的地方。所以看起來就是很像soap opera那樣,一直有劇情在推進推進,雖然好像也不完全是可以預測的發展,但是好像也沒有太多的意料之外。

而人物的描寫我想大概有75%的立體感。但是又沒有說讓人家非常愛到骨子裡的那種讚嘆。妳要我選哪一個主角我比較喜歡,我也選不出來。我覺得就兩個人都還可以,太機車的地方也沒有,也沒有特別讓我想要翻白眼的地方。

我想我比較喜歡的地方應該是男主角決定要離開女主角前一晚,無法克制的"整夜"對著她倒出他的愛意吧。那個地方我覺得有把男主角的內心激盪表現得比較完整一點。

壞人得知女主角過去的細節的方法,我個人是覺得很莫名其妙。那牙醫師絕對是來亂的。為了這個我就可以扣一葉了。

整體來說是一本妳很閒暇時,不會太失望,但也不會太過滿足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很輕鬆~~~感覺上還滿輕鬆的

喜歡女主角姐姐的設定~~漂亮到嚇人~~卻還是充滿著愛心~~跟律師的愛情也滿有溫情的感覺

男主角也很有魅力~~~

至於最後衝出來的壞人~~真的有點嚇人的感覺

畢竟從頭到尾一直以為壞人是姊姊的公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不錯吧,梅莉姨的故事都有一定的水準。

女主角丹娜是個法官哪!不過看起來好像沒有法官的架勢,沒有英明神武的男主角洛柏的幫助,她還不知怎麼應付不知名的勒索者和陰險的「老爹」呢。身為律師的格斯也不讓洛柏專美,真虧他想到絕妙好計來應付「老爹」的爭奪孫子。

最近比較忙,這本書斷斷續續的看了好幾天,不知是否因為看得不專心,勒索者我竟猜不到!(真是老貓燒鬚了!)作者其實是有精心鋪排、提示的,不過當然是不明顯啦,看你是否有留意到每一細節而已。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前兩天跟官媽在聊梅莉姨的書,把昨夜天堂又翻出來看了一次。嗯~雖然翻譯實在簡略,故事依然好看。

梅莉姨的女主角啊,多半不是什麼完美的女人,一定都有一些黑暗的過去或生命的難題,男主角也是。每次看了,都會心酸酸的,也就更佩服後來他們克服難題的勇氣。

丹娜就是這樣。因為少女時期的不幸遭遇,讓她不願意表現出性感的一面,也沒辦法信賴任何男人,而當洛柏贏取她的好感卻又傷害她後,當然對洛柏敬而遠之。如果不是後來情勢使然,命運讓這兩人湊在一起,恐怕丹娜和洛柏都會因為內心的陰影,不可能跟對方在一起。

梅莉姨的男主角通常很強勢,強勢之外又有一種傻氣的柔情,總以為自己知道怎樣對心愛的女人最好,沒想到他們的好往往是傷害。洛柏也犯了同樣的毛病,而不得不佩服的就是丹娜面對真愛時,願意拋棄事業的抉擇,能夠認清生命的重點,很不容易耶~而且有她那樣的過去,加上洛柏狠狠的拒絕,如果不是真情無悔,一般人早就崩潰了吧。

很好看的故事,我相信沒有刪節過的原著一定更精彩。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飛天女俠到此一遊 8-)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沒有暗夜之吻好看~但仍有一定水準~
可愛的動物一定不會少~這隻控訴鸚鵡~好酷~
2個人很相似~都有黑暗的過去~
也都面臨過去威脅~
不過~丹娜在洛柏的支持下~
很勇敢的面對~
然後換成洛柏....
不過~我最愛的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明奇~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十分喜歡這本書,厚厚的質感很好,又是梅莉姨的得意之作,雖然有變態,但沒有暗夜之吻那樣的沉重,雖然有強暴,但幸好是過去而且沒有深入描述~

原則上男女主角被迫住在一起、被迫假扮戀人的戲碼是老套的,不過本書並沒有給我這種算計硬凹的感覺,反而是自然的,女主角四面受敵,在那種狀況下,她不得不找她討厭但有能力的男主角幫助,他們的互動更是好看,有一段講他們在小屋中故意向偷聽者說他們在山洞內做,結果………呵呵

主角嘛~當然梅莉姨筆下的男主角是非常吸引的,不過我挺欣賞本書女主角呢,經歷過那種創傷以後自立自強,成就嬌人
滿以為結尾一段誤會情節讓我冷了半截啊,可是,劇情的轉折
使人激賞喔,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的凶手完全超乎自己的想像, 而男女主角的互動, 也讓自己常常覺得很有趣. 但我最愛的卻是洛柏的兒子柴克, 一個頂著粉紅色頭髮卻又很機智的小男孩. 他跟丹娜的對話以及後來奮勇救父的表現, 長大定是個不錯的男子漢哦.那隻鸚鵡講的話還挺好笑的.

當看到男主角和女主角姐姐的互動尚未明朗前, 差點沒嚇出心臟病, 心想, 若是讓這種劇情發展下去, 這本書可能是梅莉第一本讓自己想掄牆的書, 後來, 好在確定是虛驚一場, 不過, 不是很認同那位姐姐保護妹妹的作為就是了.

這本還不錯看.... ^_^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唉呀!又是我喜歡的梅莉,這是我看完她的第二本書,書中的男主角如同往常地粉有自信,(畫中謎的男主角也是同樣地向女主角說:「我就是妳那一型的人。」)哇!這麼有魅力的男倫,我真是愛呀! 感覺上,它的結構、劇情比暗夜之吻還要完整,但不知為何,我愛的也是明奇耶~雖然他已是別人的老公…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不同於暗夜之吻,這次受苦的是女主角,也是不錯的一本,但是我覺得張力稍遜於暗夜之吻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

 

5
我的評比:5葉

我非常喜愛這本書, 因為這本書才愛上梅莉姨~

女主角因為年幼時曾經受過侵害, 所以一直封閉自己的真實感情, 不敢信任男人, 也不敢大膽的去愛人, 曾經她以為她只要尋求一個愛她的男人就好, 卻沒想到除非她自己敞開胸懷面對自己的過去, 學會真正的信任一個人, 才有再愛人並接受別人的愛的機會。

因為二十年前所受到的侵害, 讓她誤以為自己殺了那個壞人, 二十年後這個無人知的秘密即將影響她的事業, 她在無路可走時接受了男主角的協助......雖然她一直想否認自己內心一直受這個聲名狼籍的男人所吸引, 可是洛柏卻一直用行動證明他真的是那個唯一適合她, 唯一了解她 的男人。

每次洛柏用堅定的口吻對丹娜說: [承認吧, 我就是那唯一適合妳的人....我就是那個唯一的人, 永遠不要忘記...] 我都覺得實在浪漫甜蜜極了~~ ^______^*

雖然洛柏一直要說服並證明給丹娜知道他是個可以信任並依賴的男人, 希望發掘出一直武裝自己的丹娜的內心深處, 但是直到丹娜真的用她自己最熱愛的事業與生命為賭注用十足的信任來愛他時, 他才發現自己才是那個不敢說愛, 不敢信任人別人的人。

因為過往的一件莫須有醜聞讓他在一夜間從天堂跌到地獄, 失去了幸福美滿的家庭與引以為傲的工作, 所以他以花花公子的形象偽裝自己, 他從多年前初見丹娜時就知道自己這個女人適合他, 他也是那個唯一適合丹娜的男人, 他一直知道他不只是想要這個女人而已, 可是當真愛真的來臨時, 他卻又面臨自己人生的另一個更大的戰爭…

他一直希望可以保護丹娜免於恐懼的生活, 卻不知這個他唯一愛的女人卻勇敢的反過來以她的事業冒險來澄清他的罪名, 並用生命保護他與他的兒子....

作者讓兩個不敢愛人的男女在共同面對一件威脅與勒索時, 透過兩人面對的危機與朝夕相處, 讓雙方冰封長久的內心慢慢融化, 建立一份互信的感情。

洛柏其實是個非常溫柔與深情的男人, 丹娜其實是個非常熱情與直爽可愛的女人, 他們都看到了對方真正的內在美麗所在, 並用盡全心去愛對方, 認定對方就是自己唯一適合的人, 也相信自己才是對方唯一適合可以共渡一生的人。真的很好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