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之旅

耶誕之旅
Christmas Journey
書封作者名: 蘿珊‧貝克尼
譯者: 藍萍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43
出版時間: 
1993-12-01
3.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3 (3 人灑葉)

孟查理似乎擁有一切──財富、健康、才智和完美的家庭。可是這一切對他而言並不夠,因為他的妻子威脅要離婚;他的兩個孩子因太過於驕寵而充滿叛逆;而他也變得看不見金錢買不到的東西。現在他決心在太遲之前挽救他的家庭。
他採取了一個絕望的行動──帶家人到朋友山上的屋子,去度個安靜的耶誕假期。結果一開始出發就鬧得很不愉快,因為家人並不想去──直到一場大風雪逼得他們在沒有電力或暖氣的情況下保護自己.........直到認識在暴風雪中,登門求救的韋喬伊一家人。韋家的相愛及和諧深深打動了查理,並使他深深自我反省。暴風雪過後,韋家人走了,可是孟家的生活再也不一樣了......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嚴格上來說不算什麼羅曼史
比較像是中年男人危機的轉機
因為很多人物互動的台詞說明
所以顯得有點瑣碎
只能說是溫馨小品啦
至於最後的謎底揭曉也算是給點衝擊吧
雖然個人覺得其實沒有必要搞這種懸疑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應該不能算是鬼故事吧!?

內容挺有意思滴
一個在親情方面支離配破碎的家庭
為了挽回失去的東西
男主人特地安排一次耶誕之旅
藉由另一個家庭的出現
讓大家更難看清楚明白
到底?
什麼事是最重要的!

大體而言
此書與羅曼史完全沾不上邊
但蘊含的意義卻是無窮的
所以~我還是願意給它四片葉子.

如果是想看談情說愛的激情橋段
建議請自動略過此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如果你準備看這本書, 建議你不要看這篇評鑑, 因為知道了故事的結局, 以及它所帶出的訊息, 就沒有後來的驚訝和感動。

孟查理與太太 的婚姻出現問題,他的兩個孩子又太過叛逆難於管教,為了要挽救他的家庭,查理帶家人到朋友山上的屋子過耶誕假期。因為遇到暴風雪,韋喬伊一家五口登門求 救,兩家人住在一起過聖誕節。孟家人從韋家人那裏學會了一家人如何相親相愛、互諒互讓,共同維繫一個和諧的家庭。暴風雪過後,韋家人離去。查理一家在回家 途中震驚地發現,原來韋家一家五口…………早已於聖誕節前因翻車失事意外身亡(雖然先前看到韋家人離去時,我也曾懷疑他們是天使或是鬼魂之類,但我還是跟 查理一家一樣震驚!)。查理一家很悲傷,因為兩家人已經建立了很好的友誼。查理告訴家人,韋家人是天使,他們是來幫助孟家人再成為一個家庭,一個把彼此放 在第一、相親相愛的家庭。自此以後,查理一家懂得彼此珍惜。

這個故事很有意思,尤其是它帶出的訊息 :D ,不過以外曼的標準,由於愛情的成分所佔極少,很遺憾不能給很高的分數,只能給三葉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