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ules of Engagement

Rules of Engagement
與你約定
書封作者名: 克莉絲汀娜‧陶德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3-10-03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2 人灑葉)

Rules of Respectability

Devon Mathewes, earl of Kerrich, has a plan that is sure to restore him to the Queen's favor.First, he must hire a sensible, unattractive governess.Next, he will see to adopting a properly grateful orphan, which will surely lend him a patina of respectability. Finally, he must obtain a guarantee that his orphan and the governess will better his character and reputation without unduly disturbing his life--love life or otherwise.

Rules of Passion
As a condition of accepting the governess position, Miss Pamela Lockhart of the Distinguished Academy of Governesses has a few rules of her own. Devon at all times must behave with propriety, an unlikely accomplishment that would delight the ton and completely astonish Pamela herself. She must be allowed to choose a suitable orphan at her own discretion. Most important, Devon must vow to neverever delve into Pamela's background, or her appearance, lest he discover the truth behind the deepest secrets of her heart. But of course, all rules are made to be broken...

Rules of Engagement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05-04-26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哦哦哦,小可叫獸精采逗趣的陽光報,再度喚起我頗為愉快的回憶。不管這本書看完多久,某些細節是否已略為模糊,但對於「濃霧之夜裡的一輪明月」那些場景及描述,是無論再過多少年都不可能遺忘得了的。因為,哈哈哈,實在太噱了嘛!

說到男女主角的「淵源」,得回溯到大約十年前,當女主角還是個十來歲少女的時候。這段妙不可喻的插曲的來龍去脈,是這本書最重要的賣點之一,當然不能洩漏啦,嘿嘿嘿。但ㄚ官拍拍有日益萎縮趨勢的胸脯擔保,故事安排不太流於俗套,必能讓妳「大開眼界」喔。 :-O

男主角 Devon 的爺爺,真是個老奸巨猾,呵呵呵,但這個精明的老狐狸卻是個頗突出、很討我喜歡的配角。我甚至認為 Devon 雖然懂得何謂投機取巧和隨機應變,但論起聰明和敏銳度恐怕還比不上老爺爺的一半哩。

最後的那場「誤會」雖早在預料之中,是和東窗事發一樣躲不過的,不過我記得當時看的時候,很惱火男主角的斷章取義。信任,真有這麼難嗎? :(

這 本 Rules of Engagement 是 Christina Dodd 的「女家教系列」的第二本,個人覺得這套家教新娘系列還不錯啦,雖非頂尖佳作,但劇情和喜感皆具,男女主角的性張力濃度也足。不過,正如我對小可說過 的,Dodd 筆下的男主角行為頗霸道,偶爾會有滴桃舉止或蠻子作風,雖然都在我可以忍受的尺度範圍內,但無疑的會有一些童鞋難以認同。特別是她某幾部作品裡男主角名為 誘惑女主角,實則是軟性強迫的方式,曾冒犯到了某些感性的讀者,引來口誅筆伐的譴責。

滿欣賞這本 ROE 的女主角,個人認為她的表現比男主角優些。男主角是稍微任性自私了一點,但也有他可愛淘氣的一面。加上兩人那火熱到能把嘴唇灼出水泡來的吻,所以給 4.3 葉來獎勵一下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濃霧夜中的一輪明月..
這麼神奇的事情是怎麼發生的呢? 這裡有位目擊者..
「這 是在威廉四世在肯辛頓宮辦的宴會中裡發生的小插曲, 國王為了讓大家看煙火, 特別命令將所有的窗簾都拉起來, 也就是在那個時刻, 我們所有在花園裡的賓客, 親眼目睹了有位男子, 頭上腳下的懸在半空中, 就在宴會廳的窗前. 沒被勾住的那隻腳, 奮力的踢著牆..」目擊者拿出手帕, 擦去淚水, 笑得更厲害「他那條褲子啊, 從腰部以下都扯破啦..在燭光的映照下, 那白白的 xx(礙於尺度問題已被消音) 就像一輪明月!!! 當他試著轉身的時候, 我告訴你...我們全部的人都看到滿天繁星....而且....那個彗星有條長長的尾巴!!!!」目擊者再度笑出眼淚. 有人知道這是誰嘛? 目擊者搖搖頭「他的襯衫蓋住了他的頭, 沒人知道他的身分..所以,他就被稱為 『濃霧夜中的一輪明月』」

Devon Mathewes, Kerrich伯爵, 29歲銀行家, 急需一名小孩及家教. 為什麼? 因為維多利亞女王威脅他, 如果他再不改變形象, 她就要提領出她在Mathewes銀行放的那一大筆錢!!! Devon不信任婚姻, 他的父母曾是人人稱羨的一對佳偶. 但是他父親死後沒多久, 他那美麗的母親, 就迫不及待的把他丟給祖父,奔入別的男人的懷抱. 女人都是不可信任的啊..所以, 他決定改變形象並不需要結婚. 他只要領養個孤兒, 找個家教, 展現給女王看, 他也是有責任感的男人. 女王滿意了, 那麼他的銀行也就可以更穩當的營運. 太滿意自己的計劃, Devon來到 The Distingushed Academy of Governesses.

「我要找個長相普通的女家教. 普通到不會激起男人的任何聯想. 腳踏實地的老女人! 一個已經不對婚姻或任何韻事有興趣的老女人」 家教中心負責人Hanna 頭痛的很..我根本不認識這種女人!怎麼介紹啊. 沒想到她那個美麗的朋友兼合夥人Pamela Lockhart 指著自己不停的點頭....

Pamela Lockhart 原本是好人家出身的女孩, 因為種種原因, 開始女家教的工作. 她和兩個好朋友一起合開的The Distingushed Academy of Governesses, 現在正是需要錢的階段, 她怎麼可以讓Kerrich伯爵這頭肥羊跑掉呢?! 要又老又醜的家教是吧, 沒問題. 看她在臉上塗了厚厚的白粉, 畫上兩團紅紅的腮紅, 戴上眼鏡, 穿上老太太的衣服. 誰會認出她是年輕美麗的Pamela Lockhart ?!

Devon對這個家教的醜陋外表真是滿意極了! 只是她的配合度和他的預期有著落差啊...他已經告訴堂兄他準備領養一個孤兒院的小男孩,因為他的英勇表現讓Devon印象深刻. 但是出現在客廳的,牽在Lockhart小姐手中的那個髒兮兮的小孩..明明就是個女孩!! 偏偏他祖父又在這個時候來訪, 讓他想退貨都退不掉. 更恐怖的是, 他竟然喜歡和這個嚴肅的大花臉聊天!

讓 Devon心臟差點停止跳動的事,發生在他帶著他的小孤女去看賽馬那天...明明就是Lockhart小姐的休假日, 所以他才帶著Beth偷偷溜去看賽馬. 沒想到, 還是被她發現了. 怒氣沖沖的Lockhart小姐衝來賽馬場把他教訓了一頓. 突如其來的大雷雨解救了他, 讓她不能訓他太久. 但是啊...當雨水沖刷掉她臉上的那些粉的時候, Devon已經氣到不行了.

英勇的小孤兒變成小孤女, 醜陋嚴肅的大花臉家教變成年輕美少女..還有什麼比這些更讓人挫折的?
有啊, 就是當他要為她的名譽負責, 向她求婚的時候,她竟然一口拒絕. 還有,在肯辛頓宮裡, 為了拯救Beth 挨上一顆子彈..
一個男人發現自己愛上一個強勢女人的時候, 為什麼都不會有好事發生呢?

哈 哈哈, 這本真的滿有趣的. 雖然官娘警告我說Dodd的男人都有點霸道. 不過 Devon的任性和稍微的豬頭舉止都還在我可以容忍的範圍內. 兩個主角的個性都很強勢,但不會讓人討厭.人物的互動以及中間一個貫穿整個故事的罪犯,都不會安排的太突兀. 整體來講是個輕鬆愉快的小品. 可以試試看喔.

~~肯辛頓宮內, 經過12年, 終於大家都知道『濃霧中的一輪明月』的身分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