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君入夢

請君入夢
Then Came You
書封作者名: 莉莎‧克萊佩
譯者: 高瓊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99
出版時間: 
1994-10-01
4.8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18 人灑葉)

美艷的羅莉莉,個性狂野而不受拘柬,常以驚嚇「凡事講求端莊合宜」的倫敦社交界為樂,而且不惜以打破規範來炫耀她的獨立自主。而今她更決意拯救她無助的妹妹,逃避一樁時機緊迫但不合願望的婚姻,對象是傲慢的伍佛頓伯爵雷亞力。

意志堅定的女郎,以公平的手段達到了她的目的。然而她那英俊非凡的對手並不打算就此認輸。亞力以仁慈對待莉莉的輕蔑,用刮言蜜語和溫柔的撫觸格開莉莉渾身帶剌的行徑。因為他已經決定要讓這位活力充沛。意志堅定的小姐。為她的干預付出巨大的代價──以她的身體、靈魂和她頑固不屈的心來償還.....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最喜歡看正經八百的男主角被女主角搞得七暈八素, 意亂情迷啦! 所以這本完全是我的菜, 符合這條件的還有 莉莎‧克萊佩的'那年秋天'和'小姐與警探', 喬安娜林賽的 '好事千金', 凱薩琳‧庫克的'薛莊新娘', 珍安克蘭茲的'欺騙'.

每每看到男主角為了放棄原來死抱的堅持, 展現出無比的熱情, 就覺得很過癮很開心. 

所以撲克臉的亞力, 從討厭到巴不得讓莉莉消失, 到後來做出花大把銀子買下她的蠢事, 不是太可愛, 太像'愛到悽慘'的傻瓜嗎? 這就是看羅曼史的精彩之處.(我不是個要求很高的人, 對味最重要)

Ingrid 同學寫的很棒, 道盡了莉莎‧克萊佩處理感情戲的獨到之處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有不俗的人物設定,就像莉莎所有的歷史羅曼史一樣,它有著很不歷史羅曼史的男女主角~~但是我在閱讀的時候總是有點什麼卡住我;作者在書裡面埋了很多過去很多梗,在沒有說清楚道明白的狀況下讓男女主角愛上彼此...坦白說我一直在等著看要怎麼在剩下這麼短的篇幅讓事件圓滿結束。事實是雖然結束了~卻不是很仔細,雖然說羅曼史中男女主角的愛情才是重點,我還是希望看到一個完整一點的故事。

救熊那個章節讓我一頭霧水,根本是刪掉也無所謂的章節,如果可以把救熊的章節挪去解決事件那邊就好了。

再者,女主角從一開始的看似煙視媚行其實是為了偽裝自己受傷過的心,到後來變成用直覺行動不經過大腦思考的單細胞生物,這麼任性的活法真的還好她遇見了可以接受她一切所有的真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了好幾本LK的書了才轉回來看到這本。主要的原因是找不原文版也租不到中文版,最後是因為好想看,就給它敗了下去。

誰能想到在lily那麼有自信及叛逆行徑的外表下,有著這麼一個破碎扭曲及自卑的心。還好她遇到一個真正懂愛的Alex,讓她可以從那個堅硬的殼中安全的爬出來,享受真正的幸福與快樂。

Alex可以列為羅曼史完美男人之一吧!第二個會不會是in death的roake?但是Alex很像他的aunt lady lyon說的,傳承家族的傳統,就是一個愛家、愛老婆的血統,可以為了愛犧牲一切,甚至自己性命的好男人。更別說他看到lily與女兒相逢的那幕竟然也掉淚了,真性情的男人呀!!我想他的好真的不用多說,我說如果一個女人遇到有他一半好的男人,大概就可以很幸福了。

前半段很為他的自我放棄感到心疼,其實我想lily也是處於這種自我放棄的狀態,所以他們兩人第一次見面的場景,lily就覺得這個男人眼神中的陰影她認得,因為她也背負著這種傷痛在過日子。還好Alex被迫解除了與penny的婚約。我覺得被綁在床上的那段很妙,那段的lily有好多面向同時跑出來,一會兒是惡名昭彰我行我素的非淑女,一會兒又變成極具溫柔同情心的自己,一會兒是她被Alex深深吸引的慾望及好感,一會兒又是沒有自信尋求肯定的自己。而看到那麼powerful的Alex被綁在床上動彈不得,真的好過癮喔!

賭場隔一夜的場景也是非常精彩,看到lily被扛走,心理就是開心得不得了呀!哈!

這本的Derek很有戲,那種不得不隱藏起來的深情,夾雜著對自己出身的自卑,以及英雄般對好女人的疼惜,還有就是看似鐵石心腸,其中卻蘊含了深深的瞭解與闊氣,拱手把lily做牌給最適合她的男人。只是他書中的形象及口音實在有點浪漫不起來。我沒看過浪子情癡的原文,不知道是不是到了浪子情癡他就練好了他的致命[h]呢??中文看不出來。

書中有一句話,我覺得很好,是結婚時vicar說的:

...the word 'marry'...refers to the sailors' practice of matching two ropes together to give them greater strength as one.

真棒不是嗎?對現代婚姻來說,這真是一個當頭棒喝,當然也是一個智慧的提點。

這本我也覺得買得很值得。不過目前LK的書來說,我最喜歡的是devil in winter呢!呵呵!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莉莎姨的書, 真的是口碑的保證, 因為新版的浪子情癡看的我不過癮,

還好我手上已經有請君入夢, 立馬把它請出來接著看, 兩本連著看超級滿足的啦,

不過坦白說, 我偏好請君入夢多一點, 雖然浪子情癡是新出版, 印刷封面 & 翻譯都比較優, 但以故事本身來說, 請君入夢的故事情節豐富一點

對於女主角我只有一句話, 妳也太塞了吧, 歷史羅曼史的女主角這麼苦情的還真不多見哩

一時意亂情迷, 失身予義大利大情聖, 破處之夜沒享受到半點(那個大情聖根本是空有其名, 遜咖),

竟然就給它藍田種玉, 而且還因為這個小孩被前情人一再勒索, 真的是一個慘字給妳啦!

那個男主角在前面1/2的表現, 其實還蠻令人討厭的, 怎麼有這麼沒肚量的男人, 一生氣就把女主角的衣服直接丟到外面, 硬把她趕走,

還好後來體會到自己愛上了女主角之後的種種深情表現, 有扳回一些形象

這本書大量描寫到浪子情癡的男主角柯瑞克, 是搶眼的第一男配角,

不過看到他把女主角送上男主角的床(連房間都讓出來給他們初夜用, 唉, 真是仁盡義至啊!!), 他自己痛苦的喝酒療傷, 讓我有一點難過, 真想進去安慰他說,沒關係, 後面你會遇到真愛的, 秀秀唷!

如果果樹還有續出舊版改譯的話, 麻煩請將這一本列入首選名單吧:D,

我手上這一本二手書書況很差, 讓我看得很痛苦啦, 如果有新版我一定會買來收藏

我給五葉囉, 太讚的一本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果然是莉莎姨的作品     非常好看的一本書 !
裡面的第一男配角 --  黑髮的地下皇帝 , 賭場老闆瑞克 ,
對莉莉愛之不願害之 ,  寧可做朋友也不願佔有的用心   ,  真是讓人感動啊 !
很期待果樹新譯版本的浪子情癡

很喜歡前半本書男女主角你來我往的過招場面 ,
兩人都是毒舌派  , 對峙起來特別好看 ,
莉莉的個性真是令人激賞 !  非常有活力 ,  心地善良的好女孩 ,
她跟瑞克之間的友誼也很讓人感動   忠心管家柏頓也非常搶戲

不過賭場系列瑞克   跟包爾街系列的簡尼克   賀家系列的羅凱莫
好像差不多哩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看的是原文書)

好看!莉莎姨的書都有一定水準,

但這本也沒有到非常非常好看就是了,

我覺得感覺得出來是比較早期的書,

有些地方劇情轉折的有點突然,

而且某些橋段有的譁眾取寵的誇張,

但還是非常值得一看喔~~

************以下有劇情********************

我覺得男主前半本和後半本的差異有點大,

前半本是那種很酷、有點陰冷、沒耐性的個性,

到後半本的個性完全不是這樣。

我知道是因為「那一夜」的思考,

讓男主角突然清醒了,

但這個轉變也太大了,而且光那一夜,

就足夠讓沉默了兩年的男主突然振作,

也有點遷強。

女主呢~~~有點活潑過頭了,

對我而言到有點到無賴的地步,

但還不至於討人厭啦~

雖然我批評有點多^^",但這本還是不錯看喔!!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因為"浪子情癡"比較受好評~~所以就先看了那本才回頭看這本

結果我覺得這本比"浪"好看耶

也許是因為男女主角之間的劍拔弩張~~~所以顯得精采多了

至於說女主角的死命隱瞞男主角讓人勒索~~真是顯得可憐又愚蠢

還好最後順利找回了小孩也得到了幸福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莉莎姨筆下的男主角基本上從認識開始就很疼惜女主角,不像SEP或瑞秋嫂的人物設定,男主角會豬頭到極點一直到全書9/10處後才領悟到是愛女主角的!看過這麼多外曼(erotica除外),好像第一次看到男主角先領悟"I love her!"真是羅曼蒂克極了!

"The Came You" & "Dreaming of You"兩本書我都喜歡,但是我更喜歡"Then Came You"裡頭的豐富元素,讓小說的劇情顯得豐富且精彩,看完後有滿足感,回味無窮。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不管是"請君入夢"還是"浪子情痴"
兩本我都一樣喜愛

很久沒看攝政時期小說看的如此入迷
大概除了MJP 之外
就屬莉莎美女有此種功力

莉莉的活力充沛
對照起隱藏其下的不堪過往
更顯堅強獨立
亞力的愛與包容
真可說是無窮寬廣阿~

總而言之
小說就是如此浪漫
亞力這種愛屋及愛鳥的好男人
世上應該少之又少
值五片葉子一點都不為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賭場系列複習了很多次,還是覺得浪子情癡較
深得我心

但是這一本也絕對有5片小紅葉的實力,兩個帶著傷痕的人相遇在一起所迸出的火花當然是非同小可,只是莉莉的精力旺盛讓我有點招架不住

相對瑞克對莎莎情感的發展和張力,亞力對莉莉的感情就比較直接快速,看到瑞克的"不敢愛",浪子情癡再加5片小紅葉~~~

哎呀~~有點離題了
總之,這一本也是要想盡辦法,不擇手段,ㄧ定要收藏到就對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太好看啦這本書!要是以後都看不到這麼好看的故事怎麼辦
我覺得比壁花系列還好看耶 雖然我也很喜歡壁花,但是這本比壁花系列更多了一種感動!
麗莎的男主角真的都好優喔,實在是太羨慕她的女主角了
雖然這本書已經絕版了,但我還是要說沒看過的童鞋一定要看!
什麼五片葉子?給十片葉子都不夠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本來我想不買了,看了這麼多的評論,也想買一本回家啃啃了。莉莎的書好看的比不好看的多。其他作者好多就不敢恭維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END OF MAY,丝绒般

5
我的評比:5葉

再次溫習了這個賭場系列的兩本書,我仍然是喜歡「請君入夢」比「浪子情癡」多一些,雖然「浪子情癡」也非常好看。

看到下面各位同學都講得很好,講出了我心中想講的,我就不用多說啦。讓我補充一點感受吧,就是當莉莉找到了小女兒妮可時一邊流淚一邊哄她,然後不斷親她骯髒小臉的一幕,還有亞力在貓兒「湯姆」攻擊了妮可後,輕聲細語地哄她的一幕,這些都是令我很感動和忘不了的場景。雖然過去幾年莉莉過得很痛苦,幸好找到了亞力這麼棒的好男人!

這是我心目中美女作家莉莎最好看的一本書,向還沒有看過的同學們大力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先給它來個5片葉子
這是我迷上莉莎姨小說的啟蒙書
但是我比較喜歡浪子情癡
雖然後面的作品也不錯
但是這兩本是讓我覺得最成熟的
最有感覺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我的喜愛勝過"浪子情癡"
對於莉莉的母愛光輝我很感動還有亞力的深情摯愛令人激賞雖然在尋女過程中痛苦不堪令人鼻酸但最後莉莉終於找到女兒時我也忍不住感動落淚
這本書的內容描述情節非常緊湊男女主角的個性也很鮮明尤其是婚後亞力對莉莉全心全意的包容有如大海一樣寬廣的深情及對其私生女的接納與照護這樣的好男人值得大力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二年前第一次看請君入夢與浪子情癡時, 其實比較偏好浪子情癡
但是前陣子又複習一次後, 我對請君入夢的喜愛就遠遠超過浪子情癡了
莉莉是個飽受創傷的女主角,甚至還有一點自毀傾向
她之所以放蕩形骸, 除了宣洩天生的狂放熱情之外
最主要是為了忘卻女兒被綁架形蹤不明的焦急與痛苦
儘管如此,她看似驚世駭俗的行為仍點滴透露莉莉本性的善良真誠及潛藏在美艷的外表下那敏銳的觀察力

男主角亞力在其冷硬的外表下其實埋藏了一顆熱情的心
自從未婚妻墬馬死亡以後,他將滿腔的傷痛用責任及工作仔細隱藏
甚至想將自己埋葬在一段毫無感情基礎的婚姻
從此過著行屍走肉的生活

然而莉莉的狂放活力觸及他心中的傷口
逼的他不得不再一次面對失去的恐懼
因此一開始不知如何與莉莉相處的亞力只能以冷漠和對立武裝自己
直到敏銳的莉莉看出他的痛苦,進而讓亞力一步步回復他熱情開朗的本性

我愛極了莉莉與亞力之間的互動
充滿針鋒相對的強烈張力卻又不流於互相謾罵傷害
反而在過程中彼此相知相惜
而亞力更是真正的貴族
他懂得珍惜得來不易的的情感,以耐心和關懷包容莉莉
不吝給予她情感和金錢上的支持,直到獲得莉莉全心全意的信賴

我覺得其實就某個程度來說瑞克也深愛著莉莉
只是他缺乏亞力追求莉莉的自信與勇氣
他不願借錢給莉莉就是害怕這麼作會打破他好不容易保持的距離
他更不願意莉莉為了還債或基於感謝而與他發生關係
因為他知道以莉莉的個性那幾乎是必然的結果
所以寧可親手將她推入另一個男人懷中
他看出亞力遠比有不堪過去的自己更適合治癒莉莉
不過當然也是因為是瑞克的真命天女還沒出現啦^^

總之, 強力推薦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3/4/2003

非常喜歡這本書,對莉莉剛開始所表現出的怪異行徑有所了解之後,我的心因她所必須面對的自我懲罰(即使她以離經叛道的言行去掩飾她的羞恥和脆弱)和苦難而揪痛。

愛亞力,也愛他和莉莉之間充滿激盪力的對峙。他把莉莉的行李丟出門(還是窗?)外,以及莉莉「拐」走他小弟的情形,每一幕都讓我回味不已。
兩人之間逐漸衍生的情意,還有亞力在探索莉莉的苦澀過去之時所表現出的耐心和體諒,頗令我動容。

親愛的瑞克,確實以他自己的方式愛著莉莉,他安排賭局並將莉莉推入亞力懷中的做法,顯示出他另一層面的高貴。總之,我認為這兩本書都是值得珍藏的寶貝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比起浪子情癡,我更喜歡這本,連瑞克也是這本有魅力多了,雖然亞力也不錯!!可能係我喜歡莉莉,也可能係亞力和莉莉這一對火花較多,可能因為男主角們太帥,可能我喜歡壞女孩的故事!不論那一樣,這本是我莉莎美女的書中的最愛。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