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和春天同住

來和春天同住
Come Spring
書封作者名: 姬兒‧瑪麗‧蘭德斯
譯者: 喬亞軒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22
出版時間: 
1993-09-01
4.8235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17 人灑葉)

安妮
安妮取消了婚禮,渴望一探大西部的曠野。但是出身波士頓世家的她怎麼也料不到迎接她的,會是一場使她投入一個狂野的山中男人的懷抱之冒險……

巴克
歷經心碎之苦而變得冷硬的巴克郵購了一位新娘——並且在開往雪安鎮的火車上誤認安妮是他的新娘。知道認錯了人並沒有改變他飢渴的心——它告訴他這個女人正是他所等待的……

倍大雪困在巴克的木屋中,安妮發誓要使她的心冰冷如凍寒的冬夜。但是慢慢地,激情的火苗溫暖了她的靈魂,她也發現真愛——一份隨著季節更迭而成長的愛——的美麗。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看起來很舒服的小說,光就內容給四葉,多一葉給男主角巴克!
雖然外表看似野蠻、生活清苦,但是他幾乎從小就照顧家人,也自己養育外甥女; 寶寶小時還揹著她去打獵,真是心酸!一開始綁走女主角有點魯莽,可是發現錯誤後也直接承認並且打算送她回家;生活條件不好他也不怨天尤人,自知跟安妮是完全不同世界的人,不過態度不卑不亢……總之是個忠厚善良的老實人!還好遇到善良的安妮,不然他一定被原本的郵購新娘欺負得很慘。

我還蠻想看他們新生活的情況說~~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可以說是近期我看過最好看的一本, 5葉乖乖奉上

書夠厚, 但是廢話不多, 看作者如何完整細膩的描述每一個環節, 看男女主角愛了卻又必須痛苦離開的過程, 真的很令人讚賞:D

一個富家嬌嬌女忽然被放到一個家徒四壁, 滿目瘡痍的破舊小屋, 身邊還有一個骯髒不堪的小baby, 女主角因此嚇得痛哭失聲, 看到這裡我也好想哭唷, 這環境真的太糟糕了, 難道這整本都要這樣髒西西的嗎?

還好~人的適應力是很強的, 富家女很快就找出生活的方法, 我也就沒那麼留意環境問題. 但是中間寫到男主角幾年的時間跟著父親殺野牛, 每天動物的鮮血染紅了他的雙眼他的雙手, 還是讓我覺得好想吐唷, 太寫實也是有壞處的.

我認為這本書要傳遞的主軸是"為了愛妳願意做多大的改變", 愛就愛了, 為了要能夠在一起, 妳願意放棄妳習慣的生活嗎? 這一點上我覺得女主角比男主角來得勇敢, 男主角有他成長過程中的創傷, 所以可以理解他需要長時間來除去思想的枷鎖, 就因為這樣, 最後的結局才會讓人覺得很感動, 大推的一本書.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了同學生動的介紹讓我對這本書充滿好奇.  拜讀之後, 真的很好看.  果然是嬌嬌女的大蛻變.  :D  想想看, 甚麼家事都沒做過的年輕女孩要她處理生兔肉ㄝ, 那真的是快要了她的命喔!! 

而這個外表粗魯的男主角其實內心是很溫柔體貼的.  剛開始雖然有點嚇人, 但看到後來也是一整個讚吶!! 

總之很好看的一本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CPT

5
我的評比:5葉

在同學好評推薦下看了這本書
真的非常棒~
安妮跟巴克原本生活在兩個世界   完全沒有交集
在誤會下相戀    過程很感人
作者也將山中生活  獵肉取皮   描寫的很詳細
看了都覺得女主角太偉大了
習慣城市生活的嬌嬌女    為了愛可以改變那麼多
完全沒有家事經驗的她    到頭來可以煮飯洗衣帶小孩
超級喜歡這種 "  嬌嬌女幾經波折  人生大轉變 " 的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讓人全心全意喜愛的書,這本就對了. 看完後讓人一再回味;印象深刻.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真的是本高潮迭起的好書呀

劇情就這樣峰迴路轉的一路下去```流暢又精采

女主角從開頭到結束的時候真的完全變了個人

小孩子很可愛```那三個綁匪倒是非常的冤枉```

男主角真是好男一枚```雖然開始的時候有點豬頭

讀的很過癮的一本好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一開始看到安妮的美麗與細膩的敘述筆法,
直覺是--好書來也


但是看到巴克擄人逼嫁的場面,讓我心中葉子狠狠扣下去 8-) ,直到後頭巴克"以禮相待"讓安妮不得不"倒貼"的情節展開,才一邊竊笑一邊把葉子補回來.

這本書故事性強又很自然生動,推薦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看了其他同學的評鑑後再來看這本,

姬兒‧瑪麗‧蘭德斯的作品我還算喜歡,

可惜這本因為看太多同學的評鑑再去看這本書後,

發覺有點小失望,因為男主角的身世太可憐了!

讓我覺得男主角對女主角有點太過冷情,

沒有一般的外漫浪漫情節,但姬兒的作品一向

是以寫實為主,所以這應該算正常版吧!

但男主角仍無法掩飾對姪女的愛,他一心只想

為姪女的未來作保障,自已卻沒有想到自已的未來,

認為自已應該有遺傳的家族精神病,尤其是看到

男主角妹妹發瘋的原因時,我真的很佩服男主角的

鎮定和冷靜!我想正常人看到那過程,應該也都會

起笑吧!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書的過程一直在四五葉之間擺蕩中,
最後還是決定給他五葉。

男主角的職業是個獵人,女主角則是個沒見過市面的嬌嬌女。
本以為這樣的設定會讓兩人的衝突不斷,
不過很神奇的是,雖然一直有衝突,但都是不傷人的,
並不會令人感到不舒服。

這本書乍看有點平凡,不過書內有很多趣味,
看完之後會有種回味無窮的感覺,
推薦給還沒看過書的同學。 :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感謝同學們的推薦,又看到一本好棒的書!真是讚!讚!讚!:D:D:D

令人看得緊張又感動的部分,就是發現寶寶跌進水裏後,安妮和巴克合力拯救,然後回到家,寶寶的病況中間曾一度惡化,讓我以為作者這麼狠心,幸好不是,終於讓巴克治好了。也因為兩人合力救回寶寶並治好她,其後兩人的發展才會更進一步。

外表粗魯的巴克其實內裏溫柔又善良。他有些片段令我難忘,其中印象最深的就是前面說的,從水裏救出寶寶開始,直至他知道寶寶退了燒,哽咽著告訴安妮要馬上出去照料驢子,其實是需要獨處,不想在安妮面前哭出來。那一大段的過程,有好幾次都讓我感動得想哭。

安妮這個聰明又有愛心的富家嬌嬌女由遇上巴克開始到後來,可以看到她的變化很大,適應能力很高,也告訴了我們愛的力量是多麼的大啊!

超喜歡小孩的我,當然會喜歡看到可愛的寶寶,令故事生色不少!作者讓寶寶自己決定她的名字就叫「釦釦」,真是妙極!!巴克認為這個名字與眾不同,而通情達理的安妮最後也同意了。

整個故事沒有可以挑剔的地方,有空再拿來溫習。向還沒有看過的同學推薦,請不要錯過這麼好看的書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不同意初段男主角那種野蠻的行為,
但故事的確寫得不錯,尤其是那個好可愛的寶寶!!
書中出現令人愛不釋手的孩子,單這一點就 :D:D:D  !!
再加上巴克悲慘的過往(同情分),而安妮這個嬌嬌女也不白目(A++最怕那種耍小白的女主角),及巴克後來表現也算一級棒!!雖然有點口不對心!!想他一介老粗,這種表現也算是想像中好了!!!!
這本當然高空飛過!!絕對不能錯過!!!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相當精采的故事~
女主角安妮的心境轉折十分自然.
從一開始的不接受(城市嬌嬌女).
轉變成不由自主的傾心愛戀(蛻變堅強).
隨著安妮的際遇.可以透過她眼中.
以一種截然不同的角度.
看待這齣成就美好姻緣的綁架案^_^

和男主角巴克的互動亦很有看頭~
雙方妳來我往.接招來接招去的.
彼此生活文化的差異性.
就這樣磨合得適應極了.

我實在欣賞這對勇於追求真愛的男女主角啊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很棒的書,內容不遜于琳達 霍華的《火的接觸》。作者在細節描寫上特別傳神,使人仿佛看到安妮優雅的身影坐在牀上默默地看着巴克燒飯。高大金髮的巴克有着不堪回首、艱苦掙紥的過去,卻未失體貼細膩善良的內心。他細心地照顧幼小的外甥女,甚至揹着她去打獵;為了她有好的成長環境,強抑心中的不捨說服安妮收養她。他為安妮釘釦子,做皮衣,縫傷口,都是滿感人的情節!
巴克和安妮鬥嘴的情節也特幽默有趣!連着墨不多的寶寶也讓人又愛又憐。
書的結尾巴克終于接受安妮的鼓勵去追求夢想,為三個人的未來去努力奮鬥,這樣的結侷正是我們所期待的!總之,整本書裏沒有一處不好看或使人心煩不耐的地方,連巴克精準的使刀技術都令人讚嘆!好棒!!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真的很好看~
謝謝同鞋們的推薦~讓我看到一本值得5片業的好書~ :-D
 

這本真的很好看~
謝謝同鞋們的推薦~讓我看到一本值得5片業的好書~
雖然一開始巴克表現的很欠扁~
安妮也一副富家女的架式
不過
其實沒多久就展現2真正的個性
巴克外表粗魯不文,其實內心溫柔...
而安妮雖然沒吃過苦,但是不代表她無法適應荒郊野外的生活
當然寶寶這個可愛的小女生
為2人之間加分不少
EX巴克對寶寶的態度,讓安妮更瞭解巴克...
寶寶的溺水,才讓2人更進一步..
基本上
是本非常好看的書
書中沒有豬頭,沒有笨蛋
(女主角逃離綁架她的人也很流暢,不拖戲...)
只有2顆真心~

真的很好看喔~
推薦給還沒看過的同學喔~ :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在西部場景的小說中
我最喜歡的大概就是被大風雪困在小木屋的這種
和"火的接觸"有一點點相像啦

這個男主角
該如何說ㄋ~
感覺很像ㄧ隻溫暖細心的熊
高大~毛茸茸~對小孩很溫柔
這樣的形容不知道會不會怪了些

我很喜歡這個作者的書
全部都有收藏
據官姐所說
似乎此書女主角的媽媽和哥哥的故事國外都有出版吧!
嗚嗚嗚......
捶心肝~
好想看喔
給我中文版啦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雖然對美國大西部為背景的歷史曼曼向來不很熱衷,但是這本《來和春天同住》卻是我認為滿值得一讀的好書。來自東部的嬌嬌女被錯認為郵購新娘,而被住在荒野之地蠻子綁架,這種設定在某些書裡會爆發激烈的狗血爭戰,然而 Landis 女士卻將整幕場景處理得很好,在我看來也頗有說服力。

喜歡男主角巴克這角色。外表看起來像個粗魯傲慢、不修邊幅的金髮蠻子,實際上卻有著溫柔易感的天性。他對妹妹的悲劇所背負的罪惡感,以及他對甥女那份略顯笨拙卻又真摯的感情,全都令人心折。男女主角點滴跨越各種鴻溝的密集互動,當然也是這本書的精髓囉。

有時候巴克不經意流露出的脆弱,容易讓人將它和自憐畫上等號,看了太多類型的 tortured-heroes,讓我不免疑惑如果現在回頭複習這本書,對巴克的感覺是否和以前一樣……

《來和春天同住》是系列作之一。系列第一本 Sunflower,是安妮的父母的故事(←由網站的訪談中得知,這本向日葵也是 Landis 女士的處女作)。第二本 Rose,則是安妮的哥哥凱斯和嫂子羅莎的故事。中文版好像沒出這兩本吧,但我並不很確定....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喜歡看大家寫的評論,因為每個人都非常專業,不像我只是看熱鬧的。but,怎麼沒有人寫這一本呢?這本書我愛不釋手,看了好幾回了。
最令我難忘的是男女主角的對話十分有趣。其中一段﹝不是記得很清楚﹞在雪山中補獵維生的男主角帶錯綁來的富家女主角到儲藏室指著風乾的蘋果。
男:我多麼希望妳能把它烤成蘋果派。
女:我多麼希望我現在是在我哥哥溫暖舒適的家。
男:哼,我現在知道就算妳想做妳也不會烤蘋果派。
女:哼,那你該知道就算全天下的男人都死光了,我也不會烤給你吃。
我寫的不是很傳神,原著是很爆笑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andr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