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你一面魔鏡

給你一面魔鏡
Glory in the Flower
書封作者名: 傑克琳‧瑪登
譯者: 程以敏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
4.76923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13 人灑葉)

桑可芮是眾人眼中的寶貝。她聰明、大膽而自信;家世、財富、容貌一樣不缺。然而,一次意外卻使她喪失了聽力。但是,家人對她的愛與支持依然如故,而甜蜜的初戀更使她快樂無比。只是,她不知道在她克服了失聰的痛苦以後,竟還會有更多的磨難在眼前等著她。而且,這一次她必須全憑己力去克服……

葛洛比一直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回到桑可芮的身邊。只是,他從沒想到重逢以後,他和她竟會並肩在美洲獨立革命中從事間諜工作。

危險的工作環境,使得他們隨時小心翼翼,也使他們更為珍惜彼此的感情。然而,他們最害怕的狀況終究還是發生了。每一個人都悲傷地告訴他,可芮不可能生還了。可是,他知道可芮一定會回到他身邊的,因為她曾經親口給過他承諾……

其他版本

林白-薔薇頰
1988-07-26
林白-薔薇頰
1988-07-26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感謝Keira童鞋的佛心借閱,讓我在多年後再次回味經典第一號,重溫這個催淚又甜蜜的故事。

一邊為可芮充滿磨難的際遇怒捶心肝(每翻一章就要怨嘆"有沒有這麼慘啊"),一邊為她與洛比兩小無猜的少女情懷嘴角悄悄上揚。除了男女主角堅定不移的愛情讓人動容,監獄船難友、間諜夥伴、農場夫婦,也體現了大時代的小人物在亂世中相濡以沫的溫暖,絕對值得珍藏的好書。

感覺以前的羅曼史,即使情節複雜、人物眾多,讀來卻輕鬆愉快,不會時時要回頭去看現在出場的人到底上一頁做了什麼,真是流暢的閱讀享受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是我的床頭書,十多年來看好多遍。常常在不同的點哭得很慘(我有病XD),尤其是在船上的那段。

我向來喜歡看比較甜的故事,或者有一點點揪心的。但這本書的女主角真的非常的慘,歷經波折,卻堅持到底。堅強的外在,溫柔的心,就是她完美的寫照。也因為看了這個故事,之後再看珊黛布朗的日出日落系列,完全不會排斥(那套我也很喜歡 )

Jacqueline Marten可以寫出栩栩如生的人物,讓我十多年來每次看每次感動,我願意給滿滿的楓葉。這本書也是我列入荒島必備書之一 :D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一向不愛看間諜的題材,但這一本是我最愛的青梅竹馬,所以我破例一次,雖然講戰爭,講間諜,但一點都不無聊,很緊張,感情的部分也好好看,尤其這女主角在逆境中展現的堅強和機智,讓我更加推崇這一本書!我很少看外曼看到哭,但這本書數度深深感動了我!非常值得推薦大家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很像是清末民初的革命故事`````

女主角真的滿悲慘的````被扔上監獄船還生小孩```又逃走搞到失去記憶

最後總算見到男主角```好慘````幾乎都已經不認得人了

只能說是大時代的悲劇兒女情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魔鏡、魔鏡,誰的吻最奇妙?

也許是近來在奇幻式小說裡沉淪太久了,今早醒來天氣冷冷的,突然好想換個胃口,想看純粹一點、會讓妳熱淚盈眶、沒有讀心術也沒有任何一丁點的超自然,只有普通人類遇到無法解決事情時,有恨有愛的那種很帶情感的羅曼史。而第一個飄進腦海裡的故事就是這本小說,尤其是後半段桑可芮和葛洛比因可芮被英軍縛上監獄船,兩人分隔兩地的情節。

隨著重新閱讀,整顆心從可芮與洛比的初戀到後來的間諜生涯,再到可芮被俘、船上生子,結結實實的糾著。

「從這場天殺的戰爭中生還,戰爭結束時,要在那裡等著我。」即使失憶,洛比的話也不斷在腦海裡支持著她。

這是一本每看一次就落淚一次的作品,雖然類似美英戰爭(樓下童鞋好像記錯了,本書時代背景非南北戰爭而是設在美國欲脫離英國殖民爭取獨立的期間)這類間諜作品向來不是我的菜,但是這是一個動人的故事,絕對是五葉作品。我比較不甘心的是,總覺得故事結束得太快……好想看到他們抱到小女兒時的片段,只是,這也只能靠想像了。

 p.s....我對這個翻譯書名有點不太滿意,雖然書裡三不五時會看到可芮和洛比用手語不斷重複:「魔鏡、魔鏡,誰的吻最奇妙?」,但是跟原文書名還是差很遠哪。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實在太催淚了.... :-)

通常我不太容易因兒女私情被打動
但這本書所描述的青梅竹馬之愛
以及日後岌岌可危的發展
都讓我感動

全世界都認為可芮已死
只有洛比深信可芮會回到他身邊
因為這是她答應他的事
她一定會做到的

當可芮被關在"澤西號"時
其他的囚犯為了不使她尷尬
在她上廁所時大聲唱歌的那一段
又是使我飆淚的另一節

[給你一面魔鏡]
絕對有資格成為"經典系列"的第一本 :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完這個故事第一個念頭就是打上一堆感嘆號作為評鑑!多麼感人的為國犧牲的間諜故事!!

看到書後的作者註明,原來歷史上真有一位美方女間諜被囚於「澤西號」……… 心裏很不舒服,戰爭真是殘酷!感謝作者讓可芮生還,終於與洛比重聚,不然我會大哭幾場!

很欣賞可芮的急智,她一次又一次化解危機,解救了隊友的生命,每次都讓人不禁為他們捏了一把汗。故事前面有關可芮和洛比少年時的部分也很好看!

這是值得珍藏並一再複習的故事,向妳推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值4.5片葉子~
老實說.
前面兩小無猜的劇情因為摻雜了太多的人名&關係.
所以看得有點霧煞煞.
但是熬過這一段之後.
後面的劇情就漸入佳境 :D

有點小小不滿足的地方.
就是福利情節似乎很輕描淡寫地簡單帶過....
是因為編號第一本的緣故.在試探市場接受度嗎?
(沒看過原文.所以無法比對 :~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超級好看!超級催淚!
這是那種無論看了多久,多幕揪心感人場景依舊會停留在妳記憶深處的書。

女主角在澤西號上的情形,真是賺人熱淚。監獄船上的犯人們對她的關切,把他們僅有的那不足裹腹的食物分給她....寫著寫著,我眼眶居然發熱了

洛比的弟媳婦(有沒記錯?)讀著有關可芮下落的信件,邊讀邊哭,喜極而泣的模樣.....我也陪著他們一起掉淚,而且哭得他們更慘 ....

反正,稱之為值得珍藏的經典,絕對當之無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啊好看,雖然背景並不是我欣賞的類別
兩小無猜的愛情故事一定拖很長,也一定有佷多不好的遭遇,我的心臟經不起這款充滿轉折的故事

不過,我還是被本書豐富的內容吸引住了,好喜歡洛比跟可芮小時候的相處啊!我最記得有一段,洛比跟可芮接吻後,開始爭論他的接吻經歷,然後可芮就生氣了,啊啊好可愛,還有兩人一如始終的深情,是非常感人的書^^推~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真的超級好看
洛比和可芮之間青梅竹馬式的愛情因為戰爭而更緊密的聯繫在一起
每次看到可芮被關道監獄船,被迫和洛比還有女兒分開那段
我都覺得超揪心的
而洛比始終不放棄,堅持可芮一定會回到他身邊
最後也終於等到了可芮的歸來
嗚~~~真的超感人~~~真是一本值得一再回味的好書啊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同樣對南北戰爭的題材無興趣!!
但故事真的感人,女主角童年時因意外啞了一段最好看,但論到印象中最深刻是在監獄船生活,女主角仍維持尊嚴堅強的生存,沒有被惡劣的環境所打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經典的第一號,也是這個作者我唯一收藏的一本書 ,時間背景是我比較冷感的南北戰爭,但是兩位主角的互動溫馨感人,也是讓我對此書愛不釋手的原因!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偶是挑剔的West Romance愛好者來自Formo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