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ddenly You

Suddenly You
驀然竟是你
書封作者名: 莉莎‧克萊佩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1-05-29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3 人灑葉)

She was unmarried, untouched and almost thirty, but novelist Amanda Briars wasn't about to greet her next birthday without making love to a man. When he appeared at her door, she believed he was her gift to herself, hired for one night of passion. Unforgettably handsome, irresistibly virile, he tempted her in ways she never thought possible...but something stopped him from completely fulfilling her dream.

Jack Delvin's determination to possess Amanda became greater when she discovered his true identity. But gently-bred Amanda craved respectability more than she admitted, while Jack, the cast-off son of a nobleman and London's most notorious businessman, refused to live by society's rules. Yet when fate conspired for them to marry, their worlds collided with a passionate force neither had expected...but both soon craved.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04-05-26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原發表日期 7/13/2003

在拿起來讀之前,對這本 Suddenly You 的期待頗高;蠶食鯨吞完畢之後,發現有一點兒小失望。這是我這幾個月來所看的書裡頭,劇情走向最容易預估的一本。連男女主角下一句話會迸出什麼,下一個舉動會是啥,全都猜得到,實在沒什麼驚奇可言。不過莉莎‧克萊佩的寫作風格還算滿吸引我的,儘管故事平凡,但卻沒有令人意興闌珊的沉悶。

這本書的男主角 Jack,堪稱是猛男中的翹楚,種馬中的楷模,棒得沒話講啦。
不過,談到女主角 Amanda,我就沒法眉開眼笑了。堅強、獨立、事業心強旺的摩登婦女典範,遇到感情挫折時卻選擇逃避現實。Amanda 事先和 Jack 約法三章,決定和他來一段為期三個月的短暫韻事,在這段插曲“截止日期”還剩一半時她因為怕自己越陷越深,於是毅然地快刀斬亂麻提前喊停,所有的念頭完全建立在保護自己上,絲毫沒顧及 Jack 的感受。說難聽一點,這簡直過河拆橋嘛,想想看當初主動提出韻事的人是誰!(對,我比較愛男主角,說我偏心吧!)

分手後沒多久,Amanda 發現自己珠胎暗結啦(Jack 老弟,你那唯一一次不受控制的射門準頭未免太好了吧)。Amanda 打死不肯告訴 Jack 已經夠糟了,還接受別的男人求婚。儘管那個老好人 Charles 催促她坦白告訴 Jack,她還是執意隱瞞。果然紙包不住火,在她和 Charles 準備當眾宣佈婚事之前,Jack 得知她懷孕了(真是有驚無險啊),不用說啦,他才不會讓自己的骨肉喊別的男人“爹”呢。就這樣,一切尚未塵埃落定,兩人就奉兒女之命結了婚。唉……

這只是老套的故事,不是敗筆啦,怪只怪我對這類的劇情的容忍力偏低了些

口年的老好人 Charles,這麼寬容和無私,被利用了還如此和顏悅色。
有著悲慘童年的男主角 Jack 對 Amanda 應該算得上一片痴心;至於 Amanda 對 Jack……我就感覺不出有什麼刻骨銘心的愛意了。直到締結連理之後,Amanda 才曉得 Jack 竟然比她小五歲,她當時那驚恐的神情倒是滿可愛的啦,哈哈哈。不過啊,在故事將近尾聲的時候,作者安排女主角流產的那一段故事,我個人認為粉畫蛇添足。也許是要藉此強調男主角對女主角的真情和摯愛吧,但實在沒必要這麼極端的說

這本書的火辣指度超高,細皮嫩肉的清純玉女們有被灼傷的危險,所以身為 WRN 的叫官兼保母的偶,覺得有必要亮出一面警示牌。我們都知道「太深的」Cherry Adair 用珍珠,「太酸的」強森嫂用李子(還有其他許多天知道會嚇昏多少感性讀者的玩意兒),這回兒我們的莉莎‧克萊佩小姐也不甘示弱,選擇了「覆盆子」來當情趣用品。喔喔喔,天哪天哪,我邊看邊用雜誌搧臉,搧了半天還是不斷冒汗,可見有多熱啦

還有啊,那個那個……最後的一章……男主角 Jack 的手指啊……竟然跑到不該跑的地方去了。雖說羊腸小徑也能發現世外桃源,但是……克萊佩小姐啊,妳未免太頑皮了點喔。偶以為這種禁忌遊戲,是情色黃后 Bertrice Small 或 Robin Schone 等人的專屬領域呢,沒想到妳也來插了一腳……我是說插了一手啦(請勿照字面翻譯)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開頭真的很精采! 雖然橋段難免顯得有些老套, 也大致上猜得出劇情走向, 但還是讓人忍不住想往下看最後究竟男女主角會怎樣....呃....彼此認識對方......當然是邊搧風邊往下看囉, 免得看到一半鼻血噴得滿書都是就不好了......雖然我強烈同意樓上梅兒同學的意見, 有些地方男主角還是克制點好, 要不然對心臟不強的讀者來說實在太過刺激了點......

(** 以下段落略有部分劇情, 介意者請跳過 **)

不過故事發展到後段, 從女主角後悔兩人的約定, 拒絕再跟男主角有私下往來時, 故事就有點平淡了......男主角不是口口聲聲說不放棄女主角嗎? 可是怎麼一點動作都沒有就打算放棄了? 實在讓人有些不解......而且中間扯出個老好人來追求女主角, 最後只落得女主角的感謝, 滿可憐的.......後來男女主角兩人再次在一起後好像也沒什麼不適應的大風大浪, 有作者草草交代後就圓滿大結局感覺.....

結論是, 這是個不錯的故事, 雖然沒什麼新意, 至少結構很完整, 只是故事張力到最後有些欲振乏力.....但還是值得推薦給大家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本來是滿懷希望看這本書的, 可是看完之後有點點小失望, 因為女主角對待自己感情及男主角的態度實在讓我很難喜歡她~男主角的年紀真的有點太年輕了點, 25歲就事業有成且成熟, 很難想像ㄝ..而且對女主角太順從太寵愛了, 她說要就要, 說不要就不要 (我是指他們間的韻事), 也沒有嘗試改變或挽回, 有點沒個性~我喜歡個性強硬一點且更積極爭取自己所要的男主角, 當然還是要對女主角很溫柔很體貼啦, 讓女主角性福美滿更是重要~(這一點Jack可以得到滿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