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隱若現

若隱若現
Slightly Shady
書封作者名: 珍‧安‧克蘭茲, (愛曼達‧奎克)
譯者: 苗蜜亞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80
出版時間: 
2002-12-20
3.90909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9 (11 人灑葉)

從麥拓斌闖進她的骨董店那刻起,雷薇妮就知道他絕對是個大麻煩!但她作夢也想不到他倆會在這麼令人震驚的情況下重逢;她也沒有料到他即將和她進行一項極危險的調查工作。然而,攜手合作的兩人卻都未預料到,他們激烈的爭執會點燃熾烈的情燄,也沒發覺到追查真相的同時,也是在自掘墳墓……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其實是4.5葉

男女主角從書一開頭就針鋒相對,話語中火花四射;不諱言我一開始比較喜歡男女配角,這兩個孩子比長輩們冷靜多了,不管是思考跟做事都比較周延

女主角剛開始的衝動個性讓我翻了幾次白眼,她就是那種典型的偏向虎山行的女人;男主角貌似比她冷靜,但誰先愛上誰就輸了~~~男主角輸得慘兮兮。

隨著書中案件的推進我對這個故事的好感也漸漸增加,懸疑的部分寫得很好,尤其是收尾的部分;妙的是薇妮在辦案之餘還不忘繼續幫外甥女鋪陳進入社交界以找到一個金龜婿,對腐敗的上流社會社交狀況也有所著墨。

書中提到的杜莎夫人蠟像館大家都聽過吧~香港就有一個了,想想蠟像製作從獵奇向到現在變成普羅大眾想要跟名人合照的闔家同樂景點,時代真的都不同了呢!

我推薦這本『若隱若現』給喜歡看浪漫懸疑的同學們: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哇   好精采的故事 !

我沒有猜中結局   本以為到海邊小屋那邊就結束
還納悶怎麼虎頭蛇尾   沒有妥善結局
沒想到柳暗花明又一村   非常棒

基本上這本不算羅曼史     感情部分極少
男女主角大部分時間都在鬥嘴兼辦案    而且旗鼓相當
喜歡名偵探柯南的同學可以試試這本 
不會讓妳失望的 :D
不喜歡懸疑劇情的    務必要避開這一系列
這一對窮酸偵探會讓妳大失所望
我自己是超愛的   !!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因為是系列的第一本吧,所以感覺花了比較多時間在鋪陳,男女主角吵吵鬧鬧的,紛爭很多意見還拿不定,感覺最像的就是缺錢這檔事,也太妙了!通常要嘛就是女貧男富,或女富男貧,同時出現兩個窮人,最後還聯手一起出擊,火花應該會不少。

懸疑性是夠了,故事也不錯看,但愛情戲真不及格,珍安其他作品本身的愛情戲就不算太多,但這本還真是少之又少,憑我對珍安的信心,相信會漸入佳境!(?)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不知道為什麼這個故事看得我頭昏腦脹,結局也是有點莫名奇妙的感覺,感情戲也不是交代的很清楚,看了有些大失所望,唯一感到精采的部份只有蠟像館的那幾幕,有頭皮發麻到,其他部分都是在打瞌睡和硬撐的狀況下看完整本的,2.5片葉子,在我來說是可看可不看的一本...
這系列接下來的兩本還要繼續看下去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對於珍安的書,雖然劇情沒什麼大起大落,或令人咬牙切齒,但很奇怪的,就是會吸引你一看再看,甚至買下來保存
珍安最近的書,不論是現代或是攝政時期,大都走浪漫懸疑,第一次看時會覺得劇情很普普,但是多看幾次,就會成為珍安的迷了  
不過,對於他最近書中的男女主角的窮困,真令我覺得好笑,很難遇到羅曼史男、女主角在煩腦每月的生活費用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ha ha~ I am sue :glass:

3
我的評比:3葉

非常火爆的情侶…@@
不喜歡這一對
故事劇情也沒什麼有趣的地方…
不過至少男女主角的設定打破格局
設定成這麼實際(窮,脾氣也不好,個性也衝動……)
也令人印象深刻啦XD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i][b][size=small][color=003366][font=Verdana]Das ist ganz einfach.[/font][/color][/size][/b][/i]

4
我的評比:4葉

續集--所以又是一本感情戲輕懸癡重的系列,不過故事還合我的味!!
對男女主角總是在貧境中「掙扎」,還挺新鮮有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4
我的評比:4葉

好不容易等到『遲來的婚禮』,我把買來供著的『若隱若現』挖出來,準備一次看個過癮  
我覺得這本書雖然摸起來很單薄,可是作為系列的第一集,我覺得還滿精彩的,很容易融入珍安所創造的世界中。
以往珍安的男女主角總是有一方比較有錢,本系列的男女主角則打破了這個慣例,不過字裡行間中覺得女主角比男主角還缺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趁這二個星期有些時間, 把這若隱若現和切莫回顧拿來很仔細的看完了, 雖然故事主軸寫的偵探案, 但是我一點都不會覺得恐怖, 反而是覺得很好笑, 尤其是當女主角每次都以為自己的獨自偵察可以做的神不知鬼不覺時, 結果每次都被男主角運用各種詢問技巧以及明察秋毫的眼睛, 亦步亦趨的詢問女主角的樣子, 男女主角之間的對話, 讓我覺得超有趣的. 若隱若現的故事中最好笑的莫過於薇妮私訪蠟像舘二樓的那一段, 可以充份展現出男主角的詢問技巧有多厲害了...... ^_^
而且男女主角的互動仿如老鷹捉小雞, 最後當然是魔高一丈的麥老大獲勝囉.

整個故事架構, 不脫泥帶水, 而且有讓我覺得好像在看柯南道爾寫的福爾摩斯探案一般, 全文充滿著理智的步調, 我想這也是我看珍安一直以來的感想, 就個人感想而言, 琳達霍華的偵探案會令我想起浪漫多情的怪盜亞森羅蘋, 有時會有令人膽戰心驚的感覺. 而珍安所寫的探案就像福爾摩斯一樣的抽絲剝繭, 雖然沒有太激情的演出, 但卻是有條不紊的實作者.

所以挺推薦拓斌與薇妮所合開的這家 "麥雷社" , 祝麥雷社的生意興隆...........  
[原發表日期12.23.2004]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故事仍如同珍安以往的文筆,夠順暢。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打算寫續集的關係,此書在描寫愛情方面稍嫌單薄,而整個懸疑故事也半懸在那邊的感覺。希望下一本能更好。
[原發表於 3/19/2003 7:30:42 AM]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