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心誰屬

芳心誰屬
This Heart Of Mine
書封作者名: 蘇珊‧伊莉莎白‧菲力普斯
譯者: 劉莎蘭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51
出版時間: 
2001-09-10
4.42105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19 人灑葉)

今年二十七歲,智商一流的桑茉莉是「黛妮兔子」童書系列的作者。為了擺脫她一向輕視的父親陰影,她捐出了千萬遺產,靠著微薄的稿費過活,並痛責自己對莊凱文豪無道理的迷戀。她甚至以凱文的形象,在書中創造了大膽妄為的「邦尼獾」的角色──然而他卻連她的名字都不記得!

莊凱文因為在球賽前,從事危險的高空跳傘活動,被芝加哥星隊的總裁柯丹恩處罰禁賽,並命令他到柯家位在威斯康辛州的渡假木屋閉門思過。正好染了一頭紅髮的茉莉也決定到他姐夫的木屋休息一陣子,以逃避每次變換髮型後,煩躁不安的思緒。她在半夜帶著她的愛犬「囉」抵達,她根本不知道凱文也在,甚至被他當作盜賊狠狠的絆倒。茉莉要求凱文離開,凱文則不為所動!最後他們達成了休戰協議,直到茉莉被好奇心和渴望所驅使,半夜摸進凱文的房間,最後上了他的床……

這次瘋狂之舉卻是日後一連串災難的開始──意料之外的懷孕,被逼奉子成婚,最後又被一樁悲劇迫使他們分開。茉莉陷入了沮喪的深淵:而被愧疚和責任感驅使的凱文,重返茉莉的身邊,但他不知道該怎麼做,只好帶著她到北密西根森林裡,他必須處理掉的一處露營地。就在那裡,他們將會卸下心裡防衛,找到自我,並明白到他倆注定彼此相屬……

欄位頁籤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當一個孩子渴求著愛而想吸引大人的注意時,不是叛逆就是當個乖寶寶;菲碧和茉莉就是這二種表現之一,菲碧叛逆,茉莉是乖寶寶。但沒有人會永遠是乖寶寶,悶燒鍋不小心也是會爆炸的,茉莉就爆炸過幾次,按火警警鈴/捐出財產/趁凱文熟睡之時和他發生關係等等,在在說明她的童年對她造成的影響。

而凱文也有著自己的問題,原以為的父母其實是祖父母,以為的阿姨卻是母親;但傷他最深的卻是,母親不想要他,這才是他心中最大的痛點。

對感情,凱文和茉莉都有著不安全感,一個是不斷的逃避,另一個則是一直陷在單戀中,還把這種感覺付諸於書裡的角色中。

茉莉幫助凱文改善他和母親的關係;凱文則幫助茉莉正視自己的內心,接受真正的自我;最終,給了兩人一個邁向幸福的機會。

我覺得作者在最後安排了一個奇幻的夜鶯森林,是神來之筆,看著書中的角色真實化還蠻有趣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發現自己寫書評好像不時會爆到雷,沒看過書的人也許該跳過這篇smiley

星隊一系列看下來,與其說SEP擅長寫豬頭男,我倒認為她書裡比較豬頭的反而是以女主角為多sad,星隊幾位男主角雖然可能對感情有些遲頓,但至少都會堅持榮譽和責任,重視紀律與原則和與他們上床的人的意願yes,相較之下她的女主角就比較自我中心,同樣是星隊系列,寂寞芳心或是小小夢想中的女主角,她們確實對孩子有很深的愛,但我也認為她們的許多行為選擇其實也相當自私,她們都不是來自有美好童年的家庭或有好的父母,但她們的選擇並不是提供一個不同於自己童年的環境,而是把小孩視為自己與世界關係的唯一連繫,然後因為不同原因設計了男主角,反之幾位男主角對於童年的陰影如果不是選擇不要多一個這樣的自己,就是發誓要創造一個全然不同的環境要保護小孩,而回到這本書的茉莉,她的角度又有所不同,畢竟她的孩子是來自於她選擇強暴了莊凱文。

在看茉莉翻動凱文的私人生理用品時給我的感覺就不是很好,後面進入凱文的寢室所做的行為與她當時的思考想法,真是讓人非常怒,我實在想把她扔到牆上罵她神經病妳該吃藥了!angry只要想像一下有個男人對我做這種事,尤其對方還是我老闆的兄弟的話,我應該會吐還會把對方告到死,所以最後雖然凱文原諒了茉莉,但我實在無法原諒她devil而且她從小到大一連串的脫序行為,我認為她的監護人一直沒有做對應該做的事,很多事情不是靠愛可以解決的,菲碧與丹恩的問題恰巧是她們給了茉莉太多的愛,卻沒有給她應有的教訓,一個正常且有教養的人會未經同意就翻別人的私人生理用品嗎?有些時候人的問題是他無法接受他自已,卻把一切的問題怪罪到別人身上,而不是別人不夠愛他,雖然菲碧讓茉莉盡量過正常人的生活、讓她讀男女混校、讓她去打工、在她犯罪的時候原諒包容她,但一繼承遺產,茉莉又立刻迷失了自我,而她把這怪到她老爸頭上,但她明顯就愛那些她自己負擔不起的名牌,還認為拿著遺產就好像老爸繼續在操縱自己的人生,所以她一毛不留的把錢捐掉(但裡面明明很多是菲碧幫她賺到的),她覺得捐掉錢就可以解決問題,但真的嗎?她的思考還是一樣建立在追求一些不實際的東西,而不是正視自己的問題,所比最後才會做出強暴凱文的事angry

不過畢竟她迷戀凱文很久了,也不是真的想傷害或利用對方,而且也明白錯在自己,並且她成功的打破凱文的防線,後來做的事情又都是真心對凱文好,所以後面2/3的故事在SEP的筆下還是讓人看得很開心

至於凱文,一般我都會對男女各有一些解讀,但這本的茉莉實在太誇張了,凱文一比之下,根本是個完美男孩heart,問題也微不足道了,而且他還很可憐的被兩個惡老闆cheeky欺壓跟誤會,其他星隊的男主角至少都要退休了或根本不領菲碧的薪水,但凱文卻有如果老闆對他誤解太深就會被交易出去的風險。而且他看出並質疑故事裡老是讓黛妮佔上風到底是要教小男孩什麼這點,讓我給他一個大姆指!yes雖然茉莉創作的童書這本書裡面最棒的部分,但就是因為這樣凱文指出其中的盲點才更讓人喜歡他,他的態度一直是對別人沒什麼敵意,不會想著報復什麼的(其他本的星隊男主角明明年紀比他大卻反而比較幼稚laugh),而是中肯的,他也非常堅信自己只能為正直的球隊打球,所以我覺得他對菲碧要他二選一,真的是很打擊的一件事,他必定是相信他老闆並基於尊重才會先向她告知並請求對方的祝福,沒想到菲碧卻懷疑他的動機(雖然菲碧是演戲),凱文別哭,你只是運氣不好而已laugh

我想以整本書的合理性與故事精彩度,加之我對凱文的喜愛,應該還是有四葉,但女主角真的不是我的菜crying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真的中了SEP的毒了, 昨天一拿到露天拍賣買到的書, 立馬給它熬夜看完, 害我今天又頭暈暈的上班

坦白說這本芳心誰屬沒有讓我太感動勒, 而且我一直沒辦法喜歡上女主角"茉莉"

感覺上她是一個非常神經質, 三不五時就要爆發一下內在不安的靈魂的人,

前面1/2多她的表現都很怪, 一點也看不出來這樣的女主角有什麼可以讓莊凱文愛上的特質,

不過她流產但還拼命夾住雙腿希望留住孩子的那一段, 還是很讓人感動, 可以深刻體會她的失落

比較愉快的段落還是兩個人在風湖渡假村的互動, 不過凱文母親這個配角, 我覺得沒有發揮出來,

以SEP的公式來說, 還是找了個跟她配對的, 不過對整體故事的發展來說似乎可有可無

Anyway, 為了不遺漏整個芝加哥星隊的故事, 這本還是蠻推薦一看的, 就是有SEP的水準啦!!!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星隊的第4本,故事設定有點雷同 (在網拍上看到英文版原文書,這二本好像本來就寫在一起的) 但比寂寞芳心好看多了,至少設定及架構上比較合理 雖然茉莉主動爬上凱文的床大膽了些, 但比起珍妮一開始對寇爾的動機與表現,我覺得茉莉合理多了 且依凱文分析茉莉的原本真實性格,就更不難想像她會這麼做了 書中雖然福利情節不多,但看著凱文和茉莉之間的互動張力倒是很精彩   本書仍有SEP一貫的風格,幽默、風趣、節湊明快,書看得很愉快 尤其每個章節前都有帶入茉莉童書主角的影射,挺可愛又好笑的 而且也有對親情的描寫,最後也得到溫馨的結局 終曲還以茉莉的童書主角帶入,感覺很特別且溫馨!!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一本讓人笑聲連連的精彩好書,只有"好看"!!

它甚至比我第一次看時,還要好看數倍,書中的茉莉只能用兩字形容!竟然在夜半時分摸黑上男主角凱文的床,好平息自己長久迷戀之內心的騷動,這樣的行徑可不是普通女子幹得出來的。

這本書描寫二個原本要註銷婚姻的男女,因緣際會私奔到凱文家族祖傳的露營地,展開一段發現彼此竟是生命中唯一歸屬的歷程。

書中機智的對話連連,連史萊哲林、查理布朗等詞都出現了,有一段凱文向茉莉說他不知道茉莉會烹飪,苿莉回說她打電話給陳鴻了,真是夠了。

其次配角角色鮮明,令人捧腹,一對角逐兔子性愛冠軍獎杯的新婚夫婦洛伊和艾美,時時提供性愛忠告給苿莉,還有絕對是你中的丹恩和菲碧一家人,連凱文的親生母親也來摻一腳。

是一本令人輕鬆閱讀、笑聲不斷的經典好書,值得跟大家分享!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有"女追男"(特別是釣有錢人)與"BL"不能症。
大概跟我從小處在男人堆(異性戀與同性戀都有)有關。
男人對送上來的女生的看法。有錢的男人對女人的看法。男同志的真實世界。
這些從小深深地烙印在我的腦海裡。
雖然小說是一種幻夢,不過幻夢和現實明顯背離時會讓我很不能接受(我知道有的人很喜歡,可是我不是很能接受就是了)。所以內曼有一半以上我不看。
但這本例外,這是我看過第一本女性如此積極主動我卻很喜歡的小說。

很特殊的,我對茉莉卻沒有任何一絲不喜歡的感覺,她是我最喜歡的女主角,她很率直而衝動地表現自己的由衷慾望,從精神來衡量一切而不是物質的真摯。
就像明明知道帳戶所剩的錢不多,卻仍毅然決然當場買下櫥窗裡那件超昂貴的衣服,然後開始為下個月的帳單煩惱,因為超出預算太多,回頭看那件衣服時卻不曾後悔。

我喜歡茉莉啟動火警警報而造成騷動,喜歡她為了擺脫父親的陰影把所有的財產捐出去(最喜歡),喜歡她那些看似瘋狂卻是最真誠的行為。
其實我覺得茉莉和廣告新娘的女主角很像,都是那般的忠於自我,只不過茉莉比較衝動而已。

至於男女主角的結合,我覺得丹恩是最大的功臣。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我覺得很讚! :D
SEP的書最動人的部份是她對主角家庭與親情的描繪
這本也不例外

茉莉雖然外表不特別出色
但她擁有非常好的頭腦與迷人的個性
所以英俊迷人的男主角感受到她的魅力而拜倒裙下
每個人在戀愛中都是最出色的男女
這是戀愛過的人都懂得道理
情人眼中出西施嘛

對白犀利有趣...每個配角的個性也非常鮮明
我很喜歡這本書...真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1
我的評比:1葉
一看到女主角半夜進入男主角房間的情節後,
腦中開始迴響--女主角是強暴犯、女主角是強暴犯、女主角是強暴犯
之後的情節早已忘光光。
只記得女主角的舉動讓人很厭惡 8-)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My grading standards
5: must-have             4: recommend      3: kill time
2: save your money    1: did not finish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最讓我最喜歡的~當然是可愛黛妮兔系列~
超級好看的!
尤其描寫到黛妮把她的兔耳整理好....
這樣擬人化的寫法~~好可愛喔!
(如果真的有出版,我一定會去買~實在太可愛了)

同意ceamw~~
丹恩真是幕後最大功臣
一開始凱文說 邦尼是茱莉男友時
丹恩揮拳相向 罵凱文說 那是隻兔子時~
凱文的表情一定很好笑!
因為光想到這個畫面 我就笑到不行了!

這部的男女主角我都很喜歡
說實在的~每一片段我都能幻化為電影畫面
sep在描繪場景的功力
我私心的認為比琳達霍華"現在、目前"寫的還好~
希望可以再看到sep其他作品!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也是最喜歡「黛妮兔子」和「邦尼獾」的童書部分啊!茉莉借用這兩隻她筆下的動物來隱喻凱文和她自己在現實生活中發生的事,用以發洩她的不滿,很有趣!每次看到都令我忍俊不禁,可見SEP很有心思!這個部分超讚!!至於整體來說,故事也滿好看,SEP作品裏一貫會有的精采或幽默對話,這一本也不會少啦,男女主角的互動也很有趣,總之保持了作者的水準。

不知SEP是否大女人主義,她的男主角大多是豬頭,不了解自己有多愛女主角,把她氣走了,最後都要求取諒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剛才打的一堆文字全部不見了 ~

這本書開頭對於女主角-桑茉莉的條件設定不佳,外型普通體態略為豐滿,個性有些古怪叛逆,而男主角-莊凱文卻英俊瀟灑身材高大健美又有錢的優質男...覺得有些不太平衡.兩人相遇後茉莉硬上人家(我最討厭花癡)有點難以接受...後來還懷孕結婚當天又流產..然後凱文硬架著意志消沉的茉莉離開去處理遺產-露營地的事情,在長時間的相處下,兩人逐漸愛上對方,書中唇槍舌戰與幽默的對話十分精采.
後來凱文由談話中發現茉莉已愛上他,凱文一時無法反應與接受(有點豬頭),茉莉收拾破碎的心黯然離開..爾後更勇敢展開新的生活,凱文遲至1個半月才領悟自己是愛茉莉的.然後才回頭找茉莉表白..只是最後一段相見時的對話不太浪漫就是囉~凱文是個很不錯的男人,從頭到尾我覺得茉莉錯在先,但是凱文始終溫文有耐心,也會站在茉莉的立場去思考.我覺得這是一本很精采的小說,翻譯也很不錯,強力推薦!!

***********************************************************************************************************************************************

99/7/28-31

我又重看了一遍,喜歡凱文對待茉莉的方式,正如凱文對茉莉透徹的了解--她絕對不是保守、古板的女孩,事實上她的血液中有著「惹事生非」的叛逆因子;她不需要大人對待小孩的說教方式,她所需要的是成人間平等的對待。

茉莉其實心思很細膩,始終知道自己做了不該做的事情,但就是無法抑制那種衝動~ 她渴望被愛,所以同樣的也了解凱文被母親拋棄雖然有養父母的關愛,但是內心深處卻沒有歸屬感--對於愛情、親情無法建立長久親密的關係。但是很奇特的是,因為養父是牧師,所以耳濡目染對於弱小無法坐視不管.... 茉莉的懷孕雖然錯不在他,凱文仍然扛起責任與她結婚。原本讓人很不能接受茉莉的諸多叛逆之舉,但情節到了男女主角到了營地之後就漸入佳境。

書中有幾段提到「寂寞芳心」的男女主角寇爾與珍妮以及他們的女兒蘿絲,本來還蠻想看的,可是看到譯者以及大家的評價.. 欸! 也只有黯然地打消念頭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TINATINA <

5
我的評比:5葉

喜歡裡面的「黛妮兔子」&「邦尼獾」,童書寫的超讚!
雖然不認同默立一開始的作法...上凱文的床..造成既定事實...
不過,看到流產那一段還是很難過~而凱文那時的表現很棒!
至於之後2人的相處~我喜歡每一段前面的一段引用「黛妮兔子」或其他書的話~
很能表現出那段落的故事!
很幽默的一本書~
不過最愛還是絕對是你!

不過這本還是很值得一看!:D :D
目前,星隊的書真的是本本精彩阿~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是看完絕對是你之後,馬上看這本
所以連貫起來很通順
因為茉莉在15歲就表現的超乎年齡的成熟
長期處在沒有愛的環境裡
自我保護的意思非常強烈

後來長大在菲碧跟丹恩的保護之下
又太壓抑
才會造成感情失控的行為......

我看完覺得好感動又好心疼這個處於爆炸邊緣的富家女
S.E.P的寫作功力真是不錯
難怪會上排行榜

不過中文版就像大家說的
翻譯的有些讓人遺憾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想想!!我竟喜歡邦尼獾多過凱文!!還真的本末倒置!!
這本書最吸引我的地方想當然是茉莉寫的「黛妮兔子」,看著她藉著自己的筆去發洩不滿,還真的挺有趣!!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5
我的評比:5葉

【芳心誰屬】是「星隊」系列的最新作品,在看【絕對是你】時,就對茉莉留下深刻印象,【寂寞芳心】中的凱文更是深得我心,可愛的沒話說,所以對這本書的期待也就更大。(當時還曾被林白誤導,以為【千萬風情】就是寫凱文的故事。)

這本書的幽默指數真的是百分百,茉莉的童書主角黛妮與邦尼,可愛的沒話說,反映出茉莉討喜的個性。雖說她衝動之下做出的瘋狂行為,很不可思議,但是這種不完美,反而讓人覺得親切。而凱文雖然很氣茉莉害他不得不奉子成婚,但是看到茉莉因為流產而意志消沈,他還是伸出援手,拉了瀕臨崩潰的茉莉一把,讓人看到他心軟的一面。他們二個在露營地裡的互動,描述的生動有趣,像是茉莉每每諷刺凱文只能和不會說英文的女人交往、或是像受那對愛情鳥刺激時,他們的絕妙反應,尤其是製造吻痕那一段更是經典。凱文和茉莉都有自己的心理障礙要克服,凱文因為生母的遺棄,造成他的生命缺憾;而茉莉則因為對自己缺乏信心,而讓出版社予取予求。在這些問題解決之後,要面對的就是他們的愛情了(SEP筆下的男主角總是早就了解女主角的愛意,但總是不肯輕易示愛。),當凱文終於明瞭他不能沒有茉莉,趕到露營地表白的那一段,很讓人心動。這時SEP又來製造高潮,茉莉硬是要凱文以行動證明他的愛情,凱文想到的方法很有趣,讓這本書從頭到尾都在幽默的步調下進行。

我是SEP的忠實書迷,星隊系列更是本本精彩,令人愛不釋手,這本書也是必看佳作,我給它五片葉子。:'(
(原發表日期:2003/12/03)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我不太喜歡女主角,她半夜偷爬上凱文的床,導致接下來一連串的災難,我都覺得是她自己活該。凱文的自我防護也太強了。
這本書唯一令我欣賞的是「黛妮兔子」和「邦尼獾」的童話故事。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一開始女主角暗戀人家,好像處在劣勢,又不小心做錯事,給人真有點次等的感覺…不過一樣的在他們相處的過程中,真能体會到作者的文字和佈局功力…我愛茉莉要凱文給她一個吻痕的那幾幕,咬我咬我…還有他們常偷跑進森林裡做些有的沒有的~~哈哈,真是太好笑了~~~茉莉的行為處事,真是太勁爆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丫部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