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蝕灣

月蝕灣
Eclipse Bay
書封作者名: 珍‧安‧克蘭茲
譯者: 蘇于瑾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44
出版時間: 
2001-05-02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8 人灑葉)

月蝕灣是奧勒岡州海邊一處巨石嶙峋、曲折不平的海灣,這個小鎮也和暗潮洶湧的海岸一樣,充滿了不為人知的秘密。

他們的祖父彼此仇恨。
他們的父親彼此敵視。

賀家與麥家的下一代,安娜與瑞夫也被認為應該延續仇恨的傳統。但是,賀安娜——一位對婚姻抱持懷疑態度的成功的婚禮顧問——她仍然記得多年前在海邊與瑞夫的初次接觸印象,她並不認為瑞夫像傳說中那麼不堪。瑞夫也忘不了安娜挺身作證使他免於被控謀殺罪名的正氣凜然。

如今,在分離多年之後,他們卻因一筆意外的遺產而相聚。安娜與瑞夫分別重返月蝕灣,景物依舊,兩家人也依然彼此仇視,但他們卻在對方身上找到令人困擾的喜悅……

他們無法彼此仇恨,真的辦不到……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三本中這本給分最低了,只有3.5葉,明明男女主角在二十出頭的時候就已經有好感了,為什麼這本的愛戀情節可以寫的這樣平淡呢?只能說這是二十世紀的書,在二十一世紀都過了十六年的今天來看,似乎一切都淡了~~~

我不喜歡米契老爺爺在這本的角色,雖然後兩本他的出場我也還是覺得有點鬧場,老人家搞不太清楚年輕人的感情生活又要敲邊鼓,但是這本中的他真的比起後兩本更不討喜,沒辦法,在第一本中,他還是沒有走出兩家的仇恨氛圍,所以會這樣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可以理解不代表我喜歡。

_________________以下可能有雷_______________

瑞夫在最後跟安娜說,他在收到伊莎的遺囑的時候就知道自己要甚麼了,自己要怎樣百才是正確的了!這一點讓我覺得怪怪怪,這兩人八年前就只是一起回家的一小小段緣分,雖然後來是安娜讓瑞夫免於牢獄之災,但是八年都沒有接觸的兩人,瑞夫是怎樣確定自己的心的呢? 怪怪的~~~ 好像有種硬要拉出有了緣分就會切不斷的意思在~~~

 

對於這本,我是覺得如果可以租或者借,不要花錢的話就拿來看吧!如果還要花大錢買絕版書,那就算了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文章中對於男女主角間的多年愛戀及兩人間亦友亦戀人的關係也很有興趣,對於JAK未對家族仇恨多做文章感到欣慰,我實在討厭文章內容一直為著某些世仇或觀念打轉,這樣會讓我想一棒子打醒男女主角和作者。另外對於女主角在加油站情緒失控而男主角順水推舟的求婚描述讓我想拍手,真想說米契的敲邊鍋戰略還真的敲對地方!
PS:文章內容平順無大起大落不知是否和譯者有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還不錯的故事 :-O

珍.安 筆下女主角設定的職業都很有趣
像是藝術總監,飯店經營者等等
這本則是婚禮顧問

男主角是從年輕時期被人廣為誤會的浪子
但也完全不想辯解(一慣的作風)
兩個世仇家庭
所以交織的故事

只可惜
翻譯就甭提了
把我的"紅燒牛肉麵"改成了"清湯掛麵"
嗚呼哀哉阿~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個人很喜歡安娜與瑞夫人像朋友之間的相處模式
但又不時有小火花點綴期間
感覺很甜蜜溫馨

此書節奏很明快
感覺上內容好像被刪減了
特別是每到火熱的場面都是點到即止
起初以為因是看出租書
所以被前人撕掉了精彩的頁數
但發覺誰是譯者後便猜疑此書的內容是被刪減去
亦變得'兒童適宜'看
不用在封面貼'18禁'呢

不過
瑞夫在分離的那八年中所做的職業究竟是什麼?
全職炒股票?
看完全書後我還是很迷茫
不知道能有誰指點一下呢
謝謝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總算在這本懸疑羅曼史中,看到了多一些的愛情元素!(之前看柔情的焦點,根本不像羅曼史)

不到最後一刻,不知道兇手是誰?這本書的懸疑架構寫的很好,男女主角間的愛情也很不錯看,但是,有點小小的疑問:是不是有刪書啊?書裏的福利情節真的是太輕描淡寫了,眼看正要進入高潮,結果一翻頁,兩人已經完事了,真是XXXX(很想罵人,如果真有刪書的話)

去看了一下譯者,蘇于瑾!
天啊,她不是因為翻譯了某些書,而被同學們小圍攻了一下,嫌她譯筆不佳嗎?那她的魔手是否也伸到了此書上呢?如果是真的,那真是讓人很想對她說:把"它們"還給我們,我們需要那些被刪掉的故事情節,我們要完整版,不要濃縮版,謝謝!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雖然是惡名昭彰蘇翻譯的,月蝕灣第一本卻還滿不錯的。我很喜歡安娜和瑞夫間那種帶點青梅竹馬,純潔的愛戀。多年來瑞夫一直愛著安娜,想想就讓人覺得粉甜蜜啊
這系列三本真的很好看,欲罷不能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飛天女俠到此一遊 8-)

5
我的評比:5葉

溫士頓真是太可愛了!雪納瑞是最可愛的狗狗啦!為了牠給這本書五葉啦!剛出這本書的時候,看到最後一頁其實還是不太清楚它在講什麼,我的注意力完全被溫士頓轉移走了。只要有溫士頓出現馬上得到我全部的注意力,只要牠在那裡跑跑跳跳,我就很開心 :-D ~以致於整本書到底寫得怎樣我也搞不清楚。

重看幾遍之後,總算能看到溫士頓時不會太過興奮了。多少把劇情給看了下去。雖然兩家有仇恨,還有嫌犯卡在中間,但是它是本能輕鬆閱讀的書,連麥賀兩家的仇恨看起來都很可愛呢。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