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屬於你

我心屬於你
Because You're Mine
書封作者名: 莉莎‧克萊佩
譯者: 高瓊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49
出版時間: 
1999-05-01
3.90909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9 (11 人灑葉)

活潑的梅笛琳發現自己得嫁給一位老色鬼,但她決心故意敗壞自己的名聲,以逃避不堪的婚姻。因此她找上了倫敦最有名的演員兼最放浪不羈的浪子史洛格,談一段熱烈的愛情。但他們卻未料到,兩人得撤下偽裝的面具,在愛情燦爛的光芒中,展現真實的自我……

年輕活潑的梅笛琳小姐被安排嫁給一位老色鬼,但是她寧願在眾人面前羞辱自己勝於犧牲自己的自由;因此,她決心找上倫敦最著名的演員兼最放浪不羈的浪子史洛格,談一段熱烈的愛情,使自己身敗名裂而嫁不出去。

史洛格是深閨和舞台上的傳奇,只是幕一落下,他便是一位重隱私、防衛心極強的男人:只因昔日深深傷害他的自尊和背叛仍然折磨著他。而今一位年輕、似乎不屬於倫敦這種世故、複雜舞台的小姐,卻以她的美貌及魅力侵擾著他井然有序的生活。

可是洛格和笛琳兩人都必須勇敢得足以撤下臉上的面具……在愛情燦爛的光芒中展現真實的自我。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我先看了莉莎˙克萊佩較新近的的作品,才回過頭看她較早期的作品。這本【我心屬於你】是「戲院系列」的第二本,第一本是【情海尋愛】。

        當年出版有篇幅限制嗎?為何感覺【我心屬於你】字很大、頁數偏少呢?

        因為有童年傷害,而選擇拒人於千里之外的男主角,莉莎美女寫過好幾個,但是這位史洛格卻是彆扭得令人不悅,是個較不討喜的角色,因為他不斷抗拒女主角,毫無愛心,使其內心的OS看了很令人討厭。這個令人生厭的男主角竟然病了,女主角梅迪琳冒著被感染的危險,不眠不休的照顧他兩週之後,他終於心動開口向女主角求婚了,卻因馬上又發現女主角最初接近他的動機是(很難說是)欺瞞,(還不如說是無路可走之後走的險路),馬上轉為憎恨、疏離,顯得不夠說服力。令身為讀者的我,完全為之氣結!

      至於女主角梅迪琳,則是一味忍讓到令人髮指的地步。當然,她膽敢逃離學校和家庭安排的婚姻,是令人激賞的,但是如果她真的只是要讓自己墮落一夜,身敗名裂,隨便找個男人可能更沒有感情牽扯。結果她卻天真無畏的只肯誘惑眾人垂涎的劇院當紅演員兼老闆,(明明劇院裡還有其他男人,……),難度很高,而她幸運的有公爵夫人茱麗為她撐腰,種種運氣,讓人有牽强之感。當然,我欣賞她的堅持,但是在結婚後,先生還一再堅持「不愛她」,實在不可理喻至極,忍不住覺得她的忍辱實在過頭了。

這是我在閱讀中,不斷浮現「失望」之感的原因。不過,這算是莉莎美女較早期的作品,不要太苛責了,畢竟,她還是有保持一貫的流暢風格……

2013.5.5

伊文捷琳 於部落格  情愛如夢令 http://evangeline2.pixnet.net/blog/post/77348191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很拍謝的是

這本書對我來說

是莉莎美女作品當中比較普通的一本啦!

可能我對這種被欺騙的戲碼有點厭倦了

更別說這女主角天真的程度

還真是單純的可以阿~

但我還是蠻喜愛男主角洛格的

有悲慘過往的男倫

一直很對我的味 

雖然不算最優的作品

但還是能讓我輕鬆快速的閱讀完

作者的功力真是了得。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覺得這本比情海尋愛好看耶

因為女主角真的努力到讓人傻眼

劇情也鋪陳的很戲劇化~~~春宵一夜後就被老人家當下抓到

前面的情海尋愛中~~~男主角被形容成一個很理性又有禮貌卻拒人於千里之外的人

現在看到他有了幸福的結局~~~不錯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覺得他們的感情沒啥基礎!
一個想逃婚的小女生居然有辦法拐到人生歷練豐富的史洛格,我還從上一本就看好他,太讓我失望了!
看不出梅笛琳有什麼特質會讓史洛格愛上~~
戲院這系列真不是我的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這一本比上一本好看ㄟ~
果然同學們喜歡的蘿蔔青菜各不同阿~
因為我欣賞洛格這個角色吧~
無法抗拒能認真爭取努力向上的男主角~
而莉莎筆下蠻多男主角都是由平民(貧民)爭取到自己的一片天~
所以都讓我很欣賞~
這本書也不例外~因此~
覺得還不錯看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6/26/2004

嗯,故事很不錯。我個人也滿喜歡洛根這角色。

沒給五葉的原因,多半在於我對於這類劇情有小小的不能症。男女主角一夜纏綿之後卻因誤解或怒氣而分隔數月,之後又奉兒女之命結婚的橋段,總是會讓我精神衰弱。
(滿長的一段時日以前讀的,記錯的話請原諒這偶昏庸老倫家吧 :-)
但不可否認的,莉莎寫作功力熟巧平滑容易入口,再俗套的故事都能擄擄獲粉絲們的心。

莉莎筆下的男主角多半都讓我相當欣賞,即使最感冒的【夢中王子】,也沒有讓我想掄牆的地步,而通常我對不忠的男主角忍耐力是很有限的,但莉莎卻以她的技巧讓我們目睹男主角的感情掙扎,並深深同情起他受的折磨。

但奇怪的是,我對她筆下的一些女主角想法就沒這麼慈悲了。
相較之下,她的男主角似乎總比女主角討我歡心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看完情海尋愛後一直很疑惑不知莉莎有沒寫洛格的故事,後來蒐集莉莎的作品後才驚覺'我心屬於你'就是描寫洛格.這兩本作品我比較喜歡後者,特別是前面幾章笛琳在戲院打雜,洛格跟她的對手戲,印象最深的就屬在戲院洛格的辦公室中,洛格對笛琳的生理反應使他不方便離座,自己憋功差還怪罪到笛琳頭上...真是粉有趣.看了幾部莉莎的作品後就迷上她了.還沒拜讀落莎作品的童鞋們趕緊趁書未絕版前看看這幾部作品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是上一部作品情海尋愛中的那個戲院老闆的故事。
男女主角年齡差距頗大。總覺得不太配...

大致上就是一個清純小女生想逃婚,故意跑去找男主角想要發生醜聞,不過男主角強烈抗拒女主角,不過後來兩人彼此傾慕,但後來男主角發現女主角本來是要利用他做抗婚的工具,就很火,不過當然最後幸福美滿啦。

故事中還穿插著男女主角身邊的親人為小插曲,比如說男主角的哥哥和他的身世,女主角姐姐看似優秀卻又小心眼等等。個人認為上一本比較好看說。

**原發表 Mar 5, 2001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RomanceNovel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也很好看喔
我最近真的是完全愛上莉莎克萊佩了
雖然她的書有好幾本都是浪子配乖乖女
不過......每次看她筆下男主角的深情
就會讓人愛得不得了
喜歡浪子情痴的童鞋們啊
莉莎其他本書也都非常好看
請大家告訴大家........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