銳利邊緣

銳利邊緣
Sharp Edges
書封作者名: 珍‧安‧克蘭茲
譯者: 馬伊萍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30
出版時間: 
1999-01-01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4 人灑葉)

身為玻璃博物館的總監,施菁雅前去西雅圖為一批玻璃藝術收藏品做編製目錄的工作。

但她此行卻另有目的──調查好友的失蹤之謎。為了安全起見,博物館聘請柯若石 ──一個對玻璃的認識僅止於「它是用來裝啤酒的杯或瓶」的、粗野不馴的私家偵探,陪她前往。

身為一家玻璃博物館的總監,施菁雅很高興自己有機會到西雅圖附近一處藝術家的天堂,去為一批主要的琉璃藝術收藏品做編製目錄的工作,此行亦將給她一個機會,去調查她的好友藹妮的失蹤之謎。

藹妮曾是這批收藏之所有人戴亞德的情人,據說在戴亞德意外死亡之後落海,由於戴氏的死因眾說紛紜,博物館乃堅持柯若石——一個對玻璃的認識僅止於「它是用來裝啤酒的杯或瓶」粗野不馴的私家偵探,陪同菁雅前往。

把他們想像成現代的亨佛萊鮑嘉與洛琳白考兒吧,這不相稱的一對很快就發現,在蛙島那些時髦現代的藝廊之間,有一個殺手出沒。而他們若想保得小命,只能採取任何人也想像不到、最大膽、最藝術的「合作」。

此書讓讀者得以一窺今日經濟市場上最前銜的藝術世界,它那像煙火般熠熠生輝的冒險過程,傑出而機智的佈局,總在最意想不到的地方來個局勢大扭轉〈或語意小扭轉〉的寫作方式,使「銳利邊緣」再次成為珍.安.克蘭茲的另一本贏家小說。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我必須說我給三葉是因為翻譯讓我頭大,這位譯者我依稀記得沒翻得那麼差,但是這本真的很糟,一堆句子沒頭沒尾的;還有在一段說明女主角的工作優異表現的句子中,居然用了「故技重施」這個極端負面的成語,英文原文我去找來看了!確定該段是誇獎女主角的,怎麼會錯用成語成這樣?

小說本身我也不會給五葉,故事架構還不錯,但是塞下太多情節,雖然男女主角的相處著墨並不會太少,但是讓我比較不能感受到雙方情感進展的點,如果去除翻譯的問題的話,我是給四葉的。

我討厭眾多不太有道德感的配角,包括詐死的那個,還有偷竊別人的畫偽裝成自己的那個,這些人最後都被原諒了,我是個希望惡有惡報的人,總覺得這幾個沒能真正學到教訓。

本書我還是有喜歡的部份啦!要不然我會給一葉的。我喜歡若石生父的反應,他讓我覺得至少他對這個兒子是有歉意的,雖然也許沒那麼多,但是三十多年來都不知道有這個兒子,他的表現算不錯了!

還有女主角點出男主角的個性,菁雅對於若石喜歡做決定的評論沒讓若石發飆,反而是認真思考了自己的行為後同意了這個觀點,這樣的男人不容易啊!

總之,這還是本值得一看的小說,不花錢的話可以借來看看囉!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案中案的浪漫懸疑,這本書裡面包括了搶劫、謀殺、連續殺人跟勒索,集各種犯罪於一書;短短的372頁裡面塞進了推理、動作跟愛情,珍.安的描寫功力實在過人。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真是一本太精采的書
女主角剛開始看來極不討喜~~臭屁的要命
可是後來漸漸的證實了女主角真的有實力
不只會煮飯燒菜~~敏銳有膽子
而且看事情一針見血~~包含男主角的前妻被批評的體無完膚
男主角跟女主角真是天作之合
一個靜一個動~~火花無數
最有趣的還有那些對話~~包含按摩棒的說詞~~哈哈哈哈

這本書的確不落俗套
包含男主角去找生父~~結果生父的反應大出意外
很棒的一本書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是本有點硬的小說
也可能是因為女主角工作性質的關係
所以有許多藝術作品的描述
~*強烈建議*~
如果只是想翻翻ㄧ本不用大腦的小說
恐怕這本不是好選擇
但如果你的腦袋瓜夠清醒
想要增進自己的藝術涵養
此書是個還不錯的選擇喔~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