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gue Spy

Rogue Spy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4-11-04
4.33333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3 (3 人灑葉)

For years he’d lived a lie. It was time to tell the truth…even if it cost him the woman he loved.

Ten years ago he was a boy, given the name Thomas Paxton and sent by Revolutionary France to infiltrate the British Intelligence Service. Now his sense of honor brings him back to London, alone and unarmed, to confess. But instead of facing the gallows, he’s given one last impossible assignment to prove his loyalty.

Lovely, lying, former French spy Camille Leyland is dragged from her safe rural obscurity by threats and blackmail. Dusting off her spy skills, she sets out to track down a ruthless French fanatic and rescue the innocent victim he’s holding—only to find an old colleague already on the case.
Pax.

Old friendship turns to new love, and as Pax and Camille’s dark secrets loom up from the past, Pax is left with a choice—go rogue from the Service or lose Camille forever…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Pax在《Spymasters》系列裡,一直是個安靜可靠,但並不顯眼的存在。到了他的故事,除了少數重要情節外,也是如此。相較之下,Cami的行事果決、機變百出,反而顯眼許多。雖然在Cami的回憶片段,跟長舌的Baldoni舅舅的陳述裡,Pax深具領導統御能力,身手矯健,但故事裡並無實際行為表現,甚是可惜。當然,也可能是因為Pax的待罪之身、處境尷尬之故,使他心緒不寧,無從施力,從而弱化了他的角色。Pax在書裡蒼白的形象,一如他的銀髮;又像是他慣常的變色龍偽裝,讓人有些失望。畢竟JOANNA BOURNE寫了不少分庭抗禮的男女主角,像是Maggie與 Doyle,Annique與Grey。而Hawker與Justine這對,更是她傾盡全力鋪陳的重點愛侶。而裡Pax與Cami相愛的基礎略顯薄弱,時間過度壓縮,我只能想像兩人當時都面臨身分被揭發的壓力,再加上舊日同窗(!?)情誼,以及面對共同敵人的同仇敵愾,讓兩人迅速墜入愛河。《Rogue Spy 》更像是《The Spymaster's Lady》跟《The Black Hawk》衍生的插曲。幸虧在後面決戰大魔頭的部分,JOANNA BOURNE還了Pax一個公道,總算讓他有所表現,讓我稍微釋懷。

Hawker跟Pax是兩個頗有趣的對比。Hawker出身貧民窟,Pax是爵位繼承人;Hawker身量不高(有Cami跟Doyle為證)、黑髮,Pax有180cm、銀髮;Hawker帶有市井混混氣息且話多,Pax則是藝術家風範而沉默寡言。兩人如同日月般相異其趣,一開始更是互不對盤。但在《Rogue Spy 》裡,Hawker不但對Cami出手傷了Pax一事念茲在茲(我想是因為Hawker當時吃了Justine一記子彈差點死掉,讓他心有戚戚焉吧),更出言威嚇Cami不得背叛Pax。兩人後來培養出來的過命交情,由此可見。

JOANNA BOURNE在梳理《Spymasters, #1、3、4、5》時間表最後提到: We haven't visited their timelines, but we can assume Cami and Pax, Grey and Annique have had many adventures in the intervening years, done important work, and have settled into a happy life. Maybe they have kids even.如果可能,還真希望能看到這些角色再度活躍,甚至一起出任務的故事。但看來作家並不打算繼續,只能自己想像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在The Black Hawk裡出現用來訓練法國間諜的馬車學校在這本作為主題登場了,開頭就開宗明義地揭露了,Pax和Cami都是這裡出身的(Pax那時候在The Black Hawk對小間諜們比了個手勢讓我非常在意!!!果然!!),雖然兩人老老實實地當了英國公民並且為英國服務,但過去的陰影卻追著他們不放。

不過這個部分的處理很溫馨,Pax心情沉重地回到情報局接受判決,Cami擔心她會波及阿姨們以及讓她們失望,但沒想到不管情報局還是The Fluffy Aunts都十分耳清目明吶。

Cami是擅長密碼的專家,可惜這點沒有發揮多少,但她的聰明才智讓人印象深刻,她和Pax、Hawk調查被馬車壓死的那個拍狼的時候,完全像個柯南XDD 她和Pax的愛情戲嘛…怎麼說,在第一次戲劇性相遇之後,兩人很快就像分離已久的戀人般互相認定,少了些碰撞、曖昧的火花,倒不如說,戲份超多的Hawk和Pax更有火花呢哈哈哈哈,但兩人第一次的床戲很有意思,沒想到Cami是有經驗的那個XDDD 緊張死的Pax表示:嗯,至少我們其中一個不是處子,我記得Hawk說過他像和尚修士之類的,沒想到還真的在這方面很淡薄呢。

扣一葉的原因是我還是比較喜歡The Black Hawk,Rogue Spy的時間序大約在Hawk被Justine用槍打中之後,在這邊描述了Hawk心碎的心情,他真的很愛Justine啊…嗚嗚嗚姊姊給你秀秀

Hawk在這本像是女二般的存在,明明Pax和他一副不對盤的樣子,但當Pax要接受長官的訊問時硬要留在他身邊罩他,也私下幫忙他和逃亡的Cami的計畫,後來又威脅Cami背叛Pax的話會給她好看,這,不就是真愛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英國情報員Thomas Paxton,埋藏十年的秘密曝光了,回到米克街總部後,他即將面臨叛國罪的審判。不意從前在法國的舊識Vérité,出現在眼前,而且她顯然遇上了大麻煩,Paxton決心插手相助。
Vérité揚棄過去,以Camille 的身份,與一對老姐妹花同住在倫敦,專門處理各式各樣的密碼,某日收到一封勒索信,面對明知是陷阱的會面,她還是毅然前往,Paxton忽然現身,兩人十年前曾經共患難,這回要如何攜手渡過難關呢?
       真的是非常精彩的諜戰小說,不看到最後不會知道是怎樣的大陰謀。在前半本書隱藏的秘密,像俄羅斯娃娃一樣,一層一層紛紛地被解開,緊張氣氛不斷堆疊升高,最後幾章,看的我膽戰心驚,雖然知道最終男女主角一定是快樂的結局,但作者成功營造了十足的張力,感覺任何時間都可能發生可怕的事情,著實讓人坐立難安。
       Paxton 與Camille的愛情戲,相較之下,就顯得弱了點。身為情報員的Paxton正直而有榮譽感、深具領袖氣質,還有著畫家的才華,書中透過Paxton的想像或畫筆,出現豐富的色彩及畫面,跟這系列的其他男主角大異其趣。因為母親的關係,Paxton過著修士般的生活,直到與Camille重聚,往昔Camille窩在他懷中,尋求保護的回憶,輕易擊破他慣常的自制力,雖然自身面對叛國罪的麻煩,仍不顧一切幫忙Camille找出陰謀操盤手。這樣的安排有點過於順裡成章,如果兩人間描述蘊釀感情的份量加強些,將更具說服力。而且成年後的Camille 其實很強悍的,不過個人覺得她的敏銳度相當差,輕忽了壞人陰險的程度,把事情想的太過簡單,還好有貴人啊!
      出色的配角群主導了本系列少見的幽默對話:貌似只會鑽研密碼的Leyland老姐妹花,其實腦清目明,充滿人生智慧,不時語出幽默,令人噴飯。歷史悠久的義大利Baldoni家族大家長,談及親族背景,落落長的血源關係描述,令平時冷靜過人的杜爾也快抓狂。年輕氣盛的安德仍不改愛耍嘴皮的死德性,但為保護一同出生入死的同伴,他仍奮不顧身的阻擋當時還是身份不明的Camille面前,不讓Paxton受傷害。
      本書依然維持系列作的一貫水準,不過愛情戲太少扣半葉,給四葉半。

已有 5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So many books, so little time-Frank Zappa~買書如山倒,讀書如抽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