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面天使

雙面天使
Once an Angel
書封作者名: 德瑞莎‧麥德羅
譯者: 李琪惠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2
出版時間: 
2004-03-05
3.1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3.1 (10 人灑葉)

雅莉的父親在紐西蘭淘金時死了,臨死前將女兒託付給好友康杰生公爵。十一歲的雅莉成了孤兒,且在寄宿學校中從小公主變成小女傭,天天盼望著監護人前來搭救。但是七年過去,杰生始終沒有來,痛苦而絕望的雅莉開始恨他,她發誓要當一個復仇天使。杰生沒想到自己從海邊救起來的美麗天使就是雅莉,並在不知不覺中陷入了她所織就的情網。然而這是不道德的……

回應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的場景,如果能一直停留在紐西蘭我會多給一點葉子的,前半給的高分,後半都扣回去了。

女主角受環境影響長成個性格惡劣的少女,這種個性在當時仍相當原始的紐西蘭倒顯得恰恰好,和男主角你來我往的捉弄、互相使壞,只讓人覺得率真,不小心打壞了僕人潘福的茶壺,兩人半夜偷偷將碎片黏回去,這場景好可愛。

回到倫敦後的劇情……災難開始,女主角在島上表現出的任性,在這裡只讓人覺得煩躁,男主角也不乾不脆的,表面上說不行,夜晚又不拒絕她的誘惑和她過夜,花了一段很長時間才決定娶她……後面的劇情我看得比較草率,我一直在等他們什麼時候回紐西蘭。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Men did not love Rome because she was great.
    She was great because they had loved her.

3
我的評比:3葉

這本書大概是2-4葉間,有些段落很有意思,有些段落我看了很想吐血,主線起伏我很想拜託男女主角你們快上床XX好不好,人物設定則是很有趣味且有畫面感。

然後結局很爛。(後面出現的反派真的很天外飛來一筆)

人物設定:一個搗蛋、惡作劇、頑劣到人神共憤(?)的女主角、灑脫嘴壞但又善良的男主角、還有最佳男配角潘福-----最搶戲的貼身男僕。

前三分之一我覺得有點像周星馳喜劇,惡搞、頑劣、倒楣,敘事對白是跳躍的畫面感,有股惡趣味,有些對白讓我噴笑。

男主角杰生在海邊救起女主角,貼身男僕後來跟上看到。
「那是隻人魚嗎?先生。」
「你有看到鰓嗎?」

類似這樣的XD 一個裸體的女人昏在海灘上,還要出現練笑話的對白XD

中段到結局前的女主角非常令人難以髮指,我得一直想,她才18歲、她才18歲、她才18歲,而且早期的創傷與被欺負才會如此頑劣,但我真覺得作者這樣安排女主角個性,不知是在考驗讀者耐性還是荼毒讀者,儘管我可以知道是用毒攻毒設計女主角這樣個性來化解的男主角的罪惡感,但真的很煩,甚至還白癡的要去當妓女......

本書值得一看的是:男主角(個性滿好的)、貼身男僕(有反差萌、超搶戲,後面變臉讚)、毛利人與紐西蘭背景,還有偶爾讓人噴笑的毒辣鬥嘴,前提是必須忍受讓人想掐死的女主角。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JANSEC*

3
我的評比:3葉

很普通的一本書,感覺就是在看很早期的外曼,故事很拖,女主角很幼稚,立場也不夠堅定,男主角很ㄍ一ㄥ,明明就沒有很老(三十出頭),卻一直認為自己老了,唯一讓我喜歡的是男主角的媽媽,從頭到尾都是很心知肚明的知道男女主角之間的火花,所以多給一葉,後面壞人出現的莫名其妙,也消失的很草率,總之就是一本看過就算了的一本書~:(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我是看到最多人投票這封面難看才搜尋看到的
娘喔````真的不如畫好後就打上全面馬賽克
模糊點還比較好

故事其實還好
本來以為像是小公主這種故事
父親忽然死了然後留在貴族學校的女兒就成了灰姑娘
女主角比小公主頑劣多了

後來跟男主角的歹戲拖棚的確是很讓人不耐
去當妓女也真的有夠白痴低能``這樣還能混到這麼大
最後的壞人出現也是有點莫名其妙
到底那張所謂的地契哪裡去了
有什麼價值呀```完全沒有解釋
只知道一群野人出現```然後壞人就給扛走了```結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2
我的評比:2葉

原來是作者十幾年前的舊作,看的我很痛苦。

首先女主角我真想甩她兩個耳光。第一個因為她把一切的舒適視為理所當然,而責怪不來接她的康先生。或許一個自小生活優渥的小女孩自然會這樣認為,但當妳身處那樣的環境下,只會怨天尤人,搗蛋破壞,把怒氣怪罪於不幸,我實在無法同情這樣的女主角,我比較欣賞能在逆境求生的人啊...。第二個巴掌是女主角竟然會想去當妓女,這讓我無法接受的程度,僅次於自殺。女主角當時已經過著優渥的上流生活,就因為和男主角賭氣,任性的跑去要當妓女,而且還差點成功,最後一刻又膽怯了起來,整個耍任性兒戲般的幼稚行為,真是讓我想再甩她一個巴掌,讓她清醒一下。

男主角,不多說了,整個故事中他的遭遇是很慘,但沒有慘到需要這樣搞不清楚狀況。若老是覺得對不起老友什麼的,就好好的和他被監護人共渡一生,給她幸福的下半輩子。這兩人回到倫敦後的戲碼一直讓我覺得歹戲拖棚,看的我很煩啊!男主角拿自己白頭髮當做太老的藉口實在太好笑,簡單的算數算一下,男主角歲數減女主角歲數,這樣很難嗎?我猜大概最多也只有十歲左右,這在當時絕對是很普通,什麼爛藉口。被過往的靈魂糾纏也該有一定的限度,影響自己也就算了,推累到其它很多人就很差勁啦。

整本書給我的感覺就是,兩個主角從頭到尾只想到自己。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昨天剛看完,我喜歡這本。雖然內容沒啥太強烈的情節安排,但字裡行間的那種細細的溫柔流轉,讓人很感動。
書末壞人的出現是為了解釋當年的慘案,雖然壞人被結束的有些草率,但因其並非是影響男女主角感情發展的主因,所以大概也不需佔太多篇幅。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坦白說我覺得這是這一系列中目前為止讀過最好看的,可能我沒法接受與你約定那種看不懂的故事吧?我很喜歡這本但因封面有點恐怖,給四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其實這本書給我的感覺是介於三葉與二葉之間,因為男女主角從頭到尾讓人無法理解到底再ㄍ一ㄥ什麼、女主角太多地方表現的毫無大腦、男主角的罪惡感讓人無法認同、壞人突然出現、又突然被解決......等,但是作者對於男主角與毛利人的互動、潘福與女主角的對話、男女主角在戲院的表現、又讓人覺得描述的不錯,所以給2.5葉好了。

原發表於:2004/4/9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呃...沒想到我會是第一個來寫讀書報告的人,心中有些小害羞呢~~(也許大家都先看不再有淚的吧~~)

這本書我給它4.2片楓葉...但是封面部分必須要扣掉1片楓葉~~
這次林白的改版,除了嚇死人的封面外,我並不絕得有什麼特別不一樣的地方,翻譯上我仍絕得有些「刪書」的嫌疑~~(我手邊沒有原文,無法確認這本書是不是真的有被刪~~)不過就我閱讀的感想,有許多部份交代的不清不處,最後的結局更是令我掉破眼鏡~~
(以下開始有劇情囉~~)
從頭到尾都不沒有提到的壞人,怎麼會突然跑出來,而且在幾乎是本書最後的1/4才出現~~他也死得不明不白的,突然就被毛利人抓走了~~這...這是怎麼回事啊~~
還有最後在海灘上,男主角就這麼突然跟女主角結婚啦~~看得我是一頭霧水~~(我承認有時我的腦筋就是轉不過來,看不懂啦~~~)

不過我很喜歡男女主角一開始在紐西蘭的那段,男主角在戲院用望眼鏡看女主角也不錯~~當然兩個人在一起之後,晚上的暗渡陳倉也挺有趣的囉~~~

在說一下封面,其實除了恐怖的娃娃外,白色的底加上背景圖案是還不錯啦,只要娃娃改進一點,我會喜歡這種封面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