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rd of Darkness

Lord of Darkness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3-02-26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3 人灑葉)

WHEN STRANGERS IN THE NIGHT

He lives in the shadows. As the mysterious masked avenger known as the Ghost of St. Giles, Godric St. John's only goal is to protect the innocent of London. Until the night he confronts a fearless young lady pointing a pistol at his head-and realizes she is his wife . . .

BECOME LOVERS . . .

Lady Margaret Reading has vowed to kill the Ghost of St. Giles-the man who murdered her one true love. Returning to London, and to the man she hasn't seen since their wedding day, Margaret does not recognize the man behind the mask. Fierce, commanding, and dangerous, the notorious Ghost of St. Giles is everything she feared he would be-and so much more . . .

DESIRE IS THE ULTIMATE DANGER

When passion flares, these two intimate strangers can't keep from revealing more of themselves than they had ever planned. But when Margaret learns the truth-that the Ghost is her husband-the game is up and the players must surrender . . . to the temptation that could destroy them both.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我給3.5葉。

從第4本那麼精采一下子掉到這裡,雖然有點失落,但是還好後面有拉上來一點。

我想我特別不喜歡的是女主角念念不忘死去的前未婚夫到了一個極致的境地,連跟男主角上床好幾次了都還一直在心裡比較跟想起前未婚夫。這本書我所有的批評全都會落在女主角身上,她愛上男主角的原因我覺得看起來還是很自我自私的出發點。我覺得男主角因為女主角寫給他的瑣瑣碎碎的信就愛上她,這個理由有點勉強,回頭想他已經是喪妻數年、心如死灰的人,有這麼容易動情?

應該整體來說,覺得兩個人的互動失去了前面兩本的那種張力,看書過程感覺張力快要被營造起來了,可能因為女主角的一個想法、男主角的一個舉動,然後張力又瞬間熄滅。我覺得很可惜。

整本最動人的地方應該是男主角抱著赴死的決心要為女主角的前未婚夫復仇殺人前,他們在床上做愛,男主角充滿情感甚至到眼眶冒淚的那個moment,但是女主角後來馬上就睡著了。( ! ) 就是這樣,你覺得快要繞起來的感情,怎麼一轉眼又冷掉。

為了鋪下一本書的梗,書也會不三時出現下一本書的兩個主角,會進入腳色描述一下。讓整本的重心被轉移掉的感覺。老實說,這在第三第四本裡面都沒有出現這種狀況,所以我說這系列目前為止的第3-4本是寫得最好的兩本。

雖然如此,我還是很期待進入下一本,duke of midnight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的男女主角,在Maiden Lane系列的第四本《Thief of Shadows》出現過,內容是承接第四本的。作者官網上建議大家是按系列的順序來看,我個人覺得單獨看也完全沒問題。作者官網有幾個家庭的人物關系圖,http://www.elizabethhoyt.com/maidenlane/families/index.php,沒看過系列前幾本的同學,如果看的時候理不清彼此關系,點一下官網上這幾家的Family Tree就一目了然了。
2009年,作者在官網宣布的消息是與Grand Central Publishing簽下新系列Maiden Lane,當時說的是簽下三本新書合約。目前看來,這系列至少有出八本的可能。AAR有個討論貼http://www.likesbooks.com/boards/viewtopic.php?t=11029&sid=d9b2cf2356785...,我看完本書以後,與AAR眾人的反應一樣,這本《Lord of Darkness》太吊人胃口了,what a lot of sequel baiting! It could be as bad as Julie Anne Long's series!第六本在官網上已經有了內容介紹了,我猜後面至少還有兩本(根據第五本裏面的細枝末節透露的信息),
這本書,我認為是目前Maiden Lane系列五本最精彩的一本,看簡介又是一個權宜婚姻的老梗,所以我放在kindle裏面一個多月才拿出來看,沒想到一看了開頭,就放不下了。在《Thief of Shadows》裏面,Margaret (Megs) Reading與未婚夫訂婚後還沒來得及宣布消息,就失去了未婚夫,而她當時已有身孕,她哥哥Griffin Reading為了保護妹妹,就利用自己知道Godric St.John是Ghost of St. Giles這個信息,勒索Godric St.John與Megs結婚。諷刺的是,兩人剛結婚,Megs就流產了。於是她離開倫敦,去Godric在鄉下的房子居住療傷。期間兩人有通信,主要是Megs寫信給Godric,講述自己日常生活的瑣碎。她一直以為Ghost of St. Giles是兇手。兩年後,她回到倫敦,目的有兩個,一是殺死Ghost of St. Giles為心上人報仇,二是想要有個孩子。故事就此展開。
以往看過很多羅曼史,有男主角失去所愛,直到遇上女主角,又發現自己還有愛人的能力。也有女主角失去所愛,再遇到男主角,第二次找到愛情的故事。這本《Lord of Darkness》,男女主角都有痛失所愛的經歷,所以二人的火花,燃得就不那麽快。但是一旦開始,哇,那真是火辣得不得了啊。我相信2013年AAR的best love scene,一定就是這本啦.

已有 4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