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dalous Desires

Scandalous Desires
書封作者名: Elizabeth Hoyt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11-02-01
4.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3 人灑葉)

Can a pirate learn . . .

River Pirate ‘Charming’ Mickey O’Connor has lifted himself from the 
depths of the slums to be the King of St. Giles. Anything he wants he 
gets—with one exception. Silence Hollingbrook has been haunting his dreams 
ever since she spent a single night in his bed.

That the only true treasure . . .
Once Silence was willing to sacrifice anything to save the man she loved. Now 
a widow, she’s finally found peace when Charming Mickey comes storming back 
into her life with an offer she can’t refuse. But this time she won’t be 
the only one paying the price for his sins.

Lies in a woman's heart?
When his past comes back to torment him, Mickey must keep Silence safe from a 
merciless enemy, while wrestling with the delicious hold this widow has on 
his heart. And in the face of mounting danger, both will have to surrender to 
something even more terrifying . . . true love.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不會寫沒劇透的心得,請慎入!

閱畢幾天仍是難以理清到底有什麼比較鮮明一點的看法,基本上這本算滿好看的,我最喜歡的一段是兩人之間的關係正式突破,也就是Silence總算答應Michael的求歡,畢竟這本的福利情節來得相當晚(但奇異的是卻覺得沒那麼晚),兩人之間一開始的對立關係真的也是要經過中間的慢火燉熬,才比較合理一點。後來幾乎是一路甜到結尾,兩人愛得死去活來的,在Michael即將要赴刑場前的幾個小時,在監獄裡耳鬢廝磨,那段也很動人。

由前幾本的鋪陳,基本上我們瀟灑麥奇Charming Mickey很早就看上Silence了,在這系列第二本Notorious Pleasures三不五時串場的Mary Darling就類似Mickey給Silence的信物(或者撒下的網?),到第三本正式收網,逼得Silence別無選擇只能與惡名昭彰的泰晤士河海盜(是說river pirate要怎麼翻譯?叫海盜好像也不太對,畢竟人家是在河上行搶)住在同一個屋簷下。儘管作者很努力地要強調裡面角色們的凶狠,如Hary跟Bert或其他O'Connor家的海盜們是多麼凶狠、長相嚇人,可只要Mickey一個瞪過去,大家就嚇得要死、巴不得趕緊離開,但因為此時我們早已知曉瀟灑麥奇根本就很愛Silence,根本就不忍心對Silence太壞,前面幾章的拉鋸反而讀得很歡樂。

但這不代表Charming Mickey在外人面前也吃素,基本上作為聖吉爾斯裡出名的壞蛋,並不是靠帥氣的皮相就可以贏得這個名號,瀟灑麥奇是真的轟轟烈烈地幹過大事,殺過競爭對手、行搶大船、跟停靠在碼頭的貨船徵稅,才成就他偉大的事業。這也是我讀完之後有點複雜的地方。印象中羅曼史有些潛規則,諸如揚善懲惡、以及真愛是一項特別的治癒工具,這也使得大家不用擔心(幾乎),讀到一半會出現天災把男女主角捲走。結局是Mickey與Silence遠離倫敦,遠走Mickey在格林威治的產業,用另一個身分活下去,老實講我一度有點為究竟要惡有惡報,還是真愛勝過一切,內心交戰不已,不得不說Silence的前段婚姻真的是因為Mickey毀了,Mickey可能還不止毀了Silence跟她老公,就這樣把貨物偷走,多少船長要倒楣…而Silence對Mickey從避之唯恐不及甚至有點討厭,到最後愛上他,其實也有點斯德哥爾摩症

不過我後來釋懷了一點,畢竟我還是相信人性本善,雖然Mickey的悲慘童年不能完全拿來做脫罪的藉口,但他基本上是個善良的人,就算是斯德哥爾摩也沒什麼不好,我寧願相信壞人為惡之餘,仍有一絲良善可言,而能讓他改變成不一樣的人。所以就算我們的Charming Mickey是這樣一個大壞蛋,只要痛改前非還是有資格抱得美人歸啦

結果講好多都是一些很無謂的善惡觀念,再補充一段我很喜歡的一段衝突:

Mickey行刑前其實有安排自己的人馬要來劫囚,大致上的計畫就是在刑場時動用很多人來製造混亂,自己趁機逃走,然而他自己也不確定是不是能百分之百成功,並沒有告訴Silence這個計畫,怕讓她得而復失更崩潰。兩人依依不捨地在牢房前分離,Mickey要被押解到刑場,此時Mickey的大仇敵出現劫走Silence,充滿惡意地放話要侵害Silence並對她不利,Mickey眼見押解的守衛們都被又是階下囚無能為力,在離開前趕緊要兩名手下Harry跟Bert召集人馬去救Silence。然而這麼做的話,他們就會沒有人力解救Mickey。

這一念之間的抉擇很動人,其實幾乎整本書裡面,Mickey都非常深情,而且講話非常浪漫(動不動就嘴甜地喊Darling,love什麼的),大概一般男主角需要的深情都具備了,但置於自己生死之上更重要的那個人,是更高的境界:「His life meant her death. His death meant her life.」這跟一般的擋子彈不太一樣的是,擋子彈有很大的機會可以生還(雖然好像在電視劇裡死掉的案例居多),Mickey是直接放棄自己可以存活的機會。雖然知道後面一定是好結局,我也不忍跟著絕望起來。

這系列目前看到這裡每本的角色設定跟劇情風格都很不一樣,只是每一本都會先偷渡下一本的男女主角相遇的內容,總覺得有點掃興,到了下一本又少了男女主角初見面對彼此的驚奇。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比起前兩本,我覺得這本在男女主角情感的營造上更勝出一點。尤其是男主角這個惡名昭彰的海盜頭子,從書一開始就展現深情的一面,真是太浪漫了。

這本書在前面兩本都有帶到一些前情,一直到這本整個劇情的展開才會看到前面兩本所埋下的伏筆,在這本都得到了一些明朗的答案。為什麼故意陷害女主角使她婚姻破裂、名譽掃地的海盜,後來會愛上她呢?除了那雙深情悲傷水汪汪的臻色大眼睛之外,最重要的還是女主角所展現的無私純潔的母愛,完全勾起了男主角從小坎坷渴望母愛的內心。

有童鞋發現他們在海盜的皇宮生活的前面幾天很像迪士尼動畫美女與野獸的情節嗎?:男主角命令她下來跟他共進晚餐,她偏偏不要,男主角很生氣,因為沒有人敢不遵從他的命令,於是他就發狠話說:妳不下來跟我一起用餐,妳就甚麼也別吃。後來男主角的心腹手下偷偷的提醒男主角說:有時候對女人家是要展現一點善意的。男主角才慢慢開始改變。這些個小地方女主角都感受到了,於是也開始放下心防,開始慢慢認識男主角。我好喜歡這個地方的轉折。

男主角的身世很坎坷,聽得女主角眼淚直流,並且打定主意要對他好。還執意要叫他的本名Michael,因為她認為男主角真實的內心就像這個名字所代表的人物一樣,是大天使,專門披起戰衣跟惡魔對戰的。她一直深信著男主角內心不壞,只是從小坎坷沒有被愛,所以不得不把自己的戰衣轉換成惡魔的外衣。

劇情一直扣在他們兩個人身上,當你看到一個閱女人無數、每晚會有兩個、三個女人陪伴度夜的海盜,在女主角出現後,房裡再也看不到其他女人了,幫女主角撥薊花的葉子,親自餵她吃,細心幫她準備衣服,帶她去看歌劇,這種種貼心深情的小動作,真的是看羅曼史最大的享受呀!

後面的結局開始加快,有情人終成眷屬,真是很滿足呀!

期待第四本winter的故事了!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5
我的評比:5葉

這是Maiden Lane系列的第三本。男女主角在前兩本中都出場過。荷特在一篇訪談裏曾提過,她想寫不一樣的曆史曼史。怎麽不一樣法,以此篇爲例,男女都不是王公貴族的爵爺小姐。女主角Silence Hollingbrook是個寡婦(前夫是個貨船的船長),男主角Mickey O’Connor是個強盜頭子。本書沒有通常曆史類常見的舞會,馬車兜風,下午茶等等熟悉的情節。我等書的時候老是在想象,作者要怎麽鋪陳這兩人的愛情。她能寫得讓人信服嗎?


事實證明,偶像就是偶像,沒有讓人失望啊。兩人從一開始互不對眼到最後幸福的結局,中間的過程,鋪展得很是好看。在本系列前兩本,有過這兩人的戲分,兩人怎麽結怨,前兩本書都有提到過。Silence的丈夫,船長William從外地運貨回來,船一靠岸沒有安排人看守貨船也沒有及時將貨物移交給主人,第一時間趕回家與老婆團聚。第二天一早,發現有人趁深夜把一船貨全部偷走。原來就是Mickey O’Connor幹的,他是爲了報複William的老板沒有交“地皮費”給他(所有經過倫敦市內泰晤士河的船只都要交錢給他,沒錯,他就是雁過拔毛,是個貨真價實的強盜頭子!),直接把貨運走了。William的老板怪罪于他,讓他賠償。他當然賠不起,于是發愁,于是抱怨(他有間接抱怨過,因爲Silence太漂亮,他太想念Silence,所以沒有做完應做工作就回家了。言下之意,Silence是禍水……),深愛丈夫的Silence,沒有告訴任何家人,自己偷偷跑去找Mickey O’Connor理論,強盜頭子哪把她放在眼裏,兩人一番唇槍舌劍後,Mickey說你不是很愛你老公嗎,你不是願意爲了他做任何事嗎,行啊,你陪我一晚上,我就把貨還給你,你不是說他愛你嗎,他要是愛你,肯定會相信你的。沒想到Silence真的同意了!當然,這一夜啥也沒發生。不過第二天一早讓她走的時候,要求她必須披頭散發,衣衫不整地走出去,到家必須維持出門時的原樣,否則貨就不歸還了。一看這樣子,丈夫和家裏的親人全都以爲她爲了要回貨而陪Mickey睡覺……丈夫從此不再理她,她怎麽發誓也不相信她。後來丈夫出海,死在海上。這種情況下,她怎麽不恨死Mickey O’Connor呢?


Silence在丈夫死後不久在家門口發現一個棄嬰,她收養了這個女嬰,沒想到這是Mickey O’Connor的女兒。這本書一開始就是Mickey O’Connor因爲有敵人威協怕女兒被人暗算,就把女兒從Silence這裏給搶走了,Silence當然不依,Mickey O’Connor說外面不安全,我不會放她走的,至于你嘛,要是你舍不得她,就留這裏吧。于是故事由此開始。兩人在同一屋檐下,如何從開始的敵對狀態,漸漸萌生感情到不可分離,大家快去看書吧……好看得不得了。
講一個小細節吧,Mickey問起Silence怎麽認識她前夫的,Silence回憶往事,說自己從小就愛吃蛋糕,一天走在街上,看到一家蛋糕店很吸引,走過了還回頭看,結果就一頭撞上William,兩人這樣認識。William開始追求她,每次出海回來都送花給她。沒想到Mickey直罵這人笨,哈哈。他說,明明你喜歡吃蛋糕嘛,他應該送你蛋糕才對,這人笨死了……


五片葉子,實在是太好看了!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