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之火

愛之火
Love Under Fire
書封作者名: 芭芭拉‧卡德蘭
譯者: 白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書系編號: 
15
出版時間: 
1979-04-10
4.66666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7 (3 人灑葉)

十七歲的艾薇娜從葡萄牙逃離酒鬼父親與暴虐的繼母,躲藏在英俊瀟灑的韋伯爵的私人遊艇上,想偷渡回英國尋找外祖父母。

但卻在半途中遇上強烈暴風雨,遊艇主桅斷裂漂流在海上卻被法軍俘虜,兩人逃離法軍的魔掌卻被迫必須偽裝成傷兵混在軍隊當中,他們計畫跟著法軍隊伍移動,同時伺機觀察敵情並尋找機會回到英國。

艾薇娜謊稱自己年齡僅有十二、三歲,他們沿途餐風露宿、相扶相持並保護對方。在回到英國的途中,卻出現另一位優雅的貴族美女-凱蕾,使得韋伯爵兩相為難,內心掙扎不已..... 

艾薇娜該如何扭轉對她不利的情勢,讓韋伯爵了解她的愛意與真實身分呢?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看了前人寫的評論,愛之火的內容也在我心中浮現~~~
記得我當年應該是有買到這本書,可能都在我娘親的毀書大行動中再見了! 聯考啊~~~ 毀了我多少的愛情小說收藏!
很想再找這本出來,不過就算我找英文版的,價格也挺高呢!很掙扎~~~
我看到英文的評論中有人說哪有可能17歲的少女裝成12歲的小孩的! 我覺得老外的觀點好怪,也許是他們發育的比較快吧! 但我還有認識三十歲都當媽的人,還被當成小學生的! 人家就發育的比較小是不行唷!

好想再次擁有這本書啊!不管是中文版還是英文版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天啊, 我總算找到這本書了, 卡德蘭是我國中時期外曼的始祖,

這本愛之火可以說是火種, 讓我瘋狂的沉迷在卡德蘭很多年(當時還未滿18, 卡德蘭這種普及版的剛好可以看)

真的不記得書名, 只記得劇情 & 男主角叫"韋伯爵"

原來書名是愛之火, 這本書真的非常吸引人, 尤其故事走到...離開危險的法國, 女主角知道男主角不再需要她了

而且她在他面前是一個小孩, 他不可能愛上她的, 那種絕望的心情, 真的讓我當年是陪著一起揪心,

但是女主角不能控制的一吻, 讓男主角發現了自己的愛, 才能讓分離後的兩個人再次相遇 (男主角說他願意等她長大...etc)

真的很感動啦!!! 回憶起來都讓我感動的想哭了.

卡德蘭的書看兩本就會很了解她的風格, 但是每10本, 還是會有一本好看的, 其他9本會覺得一個樣

卡德蘭的另一個特色是, 因為書的篇幅不長, 所以劇情不會太複雜, 如果劇情比較複雜的, 通常結尾就會有一點草率帶過的問題

可能是當年翻譯的出版社有控制頁數的問題吧? 真開心, 原來這本書是"愛之火".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書是眾多卡德蘭羅曼史中少數得我心的其中之一,


女主個性堅毅不拔,勇敢求愛...是我所欣賞的...


反觀男主的個性就沒有那麼突出,容易讓人遺忘


不過綜觀起來...還是值得一看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