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喜謎蹤

狂喜謎蹤
Rapture In Death
書封作者名: J‧D‧羅勃
譯者: 康學慧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30
出版時間: 
2009-12-29
4.81818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8 (11 人灑葉)

在一個科技能左右情緒與感受的時代,連死亡也會帶來極致的狂喜....一名天才工程師、一個敗德律師與一位政治家,三人相繼自殺身亡,死時皆面帶微笑。
他們彼此不認識,沒有任何相似之處,而且也沒有尋死的動機。重案組小隊長依芙‧達拉斯斯直覺認為這三起命案不單純。法醫在驗屍時發現三名死者的腦部都有微小的灼傷,證實了她的懷疑。是基因異常將他們送上死路,還是他們成為高科技殺人工具的祭品?為了追尋真相,依芙勇闖虛擬實境遊戲的誘人世界,卻發現原本用來製造喜悅、勾起慾望的科技,化身成為誘導心智自我毀滅的武器....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看到4月時有同學寫這系列的書評,才覺得應該繼續來讀下一本了……(到底屯了幾本謎蹤我也不知道)

這集的案件不像前幾集的緊湊,可能是依芙在調查上佔有較多的主動性,比較沒有被逼破案的壓力,另一原因也是被日常分掉劇情的緣故,這集的看點都在若奇和依芙、依芙和畢博迪的互動上。

若奇和依芙的互動很甜,不管是日常生活還是協助案件,若奇的參與度都很高,依芙的性格也從循規蹈矩到變成受若奇影響,開始懂得小違規還有使用小手段調查證物了(這是正面稱讚)。書裡某個地方讓我覺得有趣,就是在外星上王醫生稱呼依芙為若奇夫人、若奇小隊長的時候,看的時候差點以為小隊長換人當了。laugh

本集的案件有個讓人印象深刻的議題:先天基因決定vs後天環境影響的辯解,最後看起來像是後者勝出了,但……好像也沒辦法否定前者的可能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

“Men did not love Rome because she was great.
    She was great because they had loved her.

3
我的評比:3葉

雖然我很喜歡in death系列,不過我覺得到目前為止這本的劇情結構是最弱的;如果是把重點放在放閃跟兩人關係上的同學們應該會喜歡,我個人是比較喜歡懸疑多於愛情的啦...所以這本的收尾有點牽強,似乎是硬要寫成這樣子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非常喜歡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那本書,我80%有買,90%買貴,50%重覆買,100%還沒看…因為找不到(遠目)

5
我的評比:5葉

1996, 作者寫的這個故事, 如今在2010年來看, 一切似乎真的在往這個方向進行著. 一個虛擬以及真實交錯的空間. 目前根據最新科技, 前陣子的新聞, 人們可以利用腦波所想, 藉著頭上戴著連接器, 直接由腦部下指令給電腦, 不必透過手指的操作. 1996年的年代, 有誰會想到, 2010, 網路科技會如此興盛. 人們不用出門, 即可透過網路搞定大部份的人生大事. 宅男宅女忽然變多了, 宅經濟也因此蓬勃發展, 就算不住在信義商圈, 但類似的物品, 類似的折扣, 卻在網路百貨公司裏不用人擠人, 只要按 mouse和電腦的cpu以及網路連線速度夠快, 口袋麥克的網路消費者一樣能夠買到不少的夢幻商品而未來, 因為地球暖化的加速, 當人類的糧食已經不再那麼充足時, 人工代食的確會如作者這系列裏的著作一樣, 應運而生有時, 在看 in death 系列時, 固然 Eve Roarke 之間的強烈情感, 常憾動讀者的內心, 但撇過這部份不談, Nora 書裏探討的是更嚴肅的人性以及背後無意之間所表達的……我們居住的星球的未來…..

 

精彩的推理佈局劇情, 一向是自己喜歡 in death的原因, 但這本 Rapture in death, 個人認為其精彩處不在這部份, 而是男女主角彼此的更坦白, 二人因為外界危機, 害怕失去彼此的那種強烈覊絆, 尤其是Eve, 在本書最後段的表現, 令人動容. 她已經漸漸在Roarke的影響下, 開始開啟她的原始, 但她一直想隱藏, 或者她根本已經遺忘的這部份的個性.

 

這本系列作第四本, 儘管男女主角的互動, 是個人覺得是這四本以來最精彩的, 但是對同時是推理迷的讀者而言, 第四本的精彩度卻不及前面. 因為罪犯的犯罪動機以及其心理思考流程, 交待的不夠周密, 彷彿最後是因為書要寫完了, 所以不得不隨便安插個罪犯給讀者一樣. 所以針對推理部份, 有讓讀者虎頭蛇尾的感覺只能把這推理成可能是篇幅限制, 大大發展了男女主角的心理互動部份, 其它的只好無法太多著墨了.

 

儘管如此, 仍然不會減低自己對這個系列的支持, 而且去書局拿預先訂的書時, 發生了一件插曲, / , 有買家在書剛出版時, 直接抽走了個人預訂的書堆中的狂喜謎蹤, 然後結帳了事. 雖然當時心裏很嘔, 得多跑其它家書局去追書, 但事後心裏還是很高興, 那表示跟自己一樣喜歡這個系列的讀者大有人在….

 

在果樹成功拿到 in death 和烏鴉王子系列作的中文翻譯版權後, 著實讓貪心的自己覺得超級滿足的啦新年新希望, 希望國內出版社再接再厲….想要看Lisa ValdezPassion的中文版…..希望願望有機會成真囉…^_^…

 

順便祝大家 Happy 2010 ….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也沒有灑到葉....

(其實我應該有滿多書沒來灑葉的,自己認罪比較快 XD )

五葉的原因,請看部落格文,哈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5個楓葉

好看,千言萬語上頭同學都說啦~

新的犯罪手法-

我喜歡看男女主角的愛情
互相體諒關心及瞭解
體諒-彼此曾經的過去和現在立場的不同
關心-因為愛所以用心,也是彼此的家人

瞭解-深知彼此的"眉角",總在對方最需要時給予幫忙,支持是一直有的

我更愛女主角在處理每件事與過去經歷交錯,最後走出新的感受,重新熱愛生活~

讚! 讚!讚!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甜蜜中帶著緊張,甜蜜的是男女主角間的愛情不但漸入佳境,而且更上層樓;緊張的是,一直找不到殺人動機和線索!要如何在毫無頭緒的線團中發現線頭,並且只憑著一個小疑點和直覺追查下去,考驗著伊芙的智慧。

很喜歡伊芙和美薇的友情,當然更欣賞若奇對她朋友的愛烏及烏,還有她那一群部署和長官,每個人為了正義而努力,中和了這本書黑暗的血腥和死亡氣息。

身為一個富豪,卻娶了重案組隊長,每天要為她擔心受怕,對若奇只能致上崇高的敬意,沒有超強的心臟真的負荷不了,敬禮!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還是很精采啦

當然壞人是比前幾本來的好猜些

看到男女主角甜蜜蜜的樣子~~~結婚真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推理薄弱,本集以男女主角關係為主,新婚夫妻生活甜蜜蜜

文字是招牌的美式電影手法,人際對話裡的笑點多,R家高科技的描寫仍然看得過癮.

這一系列會繼續謎戀下去,除了喜歡E&R的直率,豪富,還有眾多配角的精彩個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第四集我覺得男女主角的感情已經比較穩定了,所以反而在感情上的進展大概只有"甜"字可以形容,在推理方面也是很出乎意料,不過感覺這集的情緒起伏變化比前三集弱了一點,可是還是很讚,真希望下一集趕快出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至今為止,每一本in death都沒讓我失望。

這本書延續這系列的嚴謹與豐富,雖然犯人類型不同,但推理部分還是頗為飽滿。

以結構性來說,這系列的書都相當緊湊而豐富,該說是非常有誠意的小說,若要買來收藏也比較有價值。

推理部分的主題其實挺有趣,這種類型的謀殺方式只有在未來時空才有辦法寫,所以說頗有創意,又不會覺得扯。我覺得這系列的時間點設定很妙,科技的演變讓人覺得有可能,但又比目前多了些創造性。作者將時空選在距離現在並不算非常遙遠的未來,不得不說是相當好的選擇。

當科技可以作到暗示作用時,其實人的存在價值會因此而越不被尊重。控制他人成為一種可能的方法,這個帶來了兇殺的新方式,也帶來了對科技的思索。這系列小說之所以好看,除了討人喜歡的男女主角外,這些都是增加小說豐富度的內容。

回頭歸到愛情部分,我認為這一對在這一本有相當突破性的感情進展。若奇的性格雖然也很複雜,但比起伊芙畢竟是多了明確。他很清楚自己想要的。而伊芙雖有些固執,還是很可以在關鍵時刻作出改變。我對若奇對於暴力方面的絕對禁止感到窩心,他是多麼愛伊芙,愛到不准婚姻出現任何一點可能失敗的因素,如此自制的男人散發的魅力又是如此驚人。其實若奇實在是典型男主角的模範,富可敵國、外貌出眾、性格堅毅,而且很愛女主角。看,多麼完美的男主角!經過這一本書,相信喜愛若奇的人會更愛才是。

這系列至目前為止都很出色,這本的謀殺案我更是喜歡。毫不遲疑,五片葉子就給灑了下去。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