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能生巧

熟能生巧
Practice Makes Perfect
書封作者名: 茱麗‧詹姆斯
譯者: 陳林兒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26
出版時間: 
2009-10-27
4.3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8 人灑葉)

說到吸引力法則,其實吸引力毫無規則可言。康佩婷與姜傑棣都是深諳「反對」之重要性的律師。佩婷一路奮鬥不懈,在男人主宰的行業中取得一席之地。出生權貴、驕傲自信的傑棣,也一直努力不懈要對佩婷視若無睹。八年來,他們保持著安全距離,但是當他們必須合作一件重要案件,兩人之間的火花也迅速轉化為相互吸引。然而,當他們發現兩人之中只有一人得以勝出,逐漸加溫的關係立刻無法持續。如今,這是一場全面出擊的戰役。兩性間的戰爭也注定讓律師袍下的心更加火熱……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給五葉
我同時借了JJ的三本、莉莎美女的雨影路、吻了五個世紀

這本讓我留下好印象,成功脫穎而出。
兩人的抗爭到相戀,是讓人會心一笑的生活細節堆疊而成的。
傲慢與偏見的哏,加十分XDDD

這本男女主勢均力敵、JJ公式書,除了不夠辣以外

幾乎沒有缺點了,所以給五葉。

感覺比情逢敵手有說服力,也是給到五葉的原因。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4.5葉,個人很喜歡這個故事,有豬頭男主角卻又不膚淺的有趣羅曼史,對話火花四射又不失機車幽默(沒錯!不是「犀利」而是「機車」),雖然又是本抱著JA《傲慢與偏見》架構的現代羅曼史,但律師女主角Payton自然不是神經質的Bridget Jones,勢均力敵的和嘴賤男主角J.D吵鬧八年,直到一場殘酷的「誰能成為合夥人?」的生存比賽讓兩人的競爭與好感白熱化。
  不是第一次看到互有好感的男女主角針鋒相對的書(珍安有本《黃金般的姻緣》,也是處理右派大老闆和左派女社工的戀愛),但Julie James很好地融入法律專業背景寫出兩個對手的愛情對手戲更顯出色。畢竟Bridget Jones's Diary中媒體工作者BJ只能看到她的心裡OS,Mark Darcy先生雖也是律師,「隔行如隔山」,「情逢敵手」的緊張感自然不若這本書。當然,若要談兩個立場極端差異的人因工作結緣相戀,Kathryn Shay《街頭天使》也處理得很好,但「永不相聚的工作平行線」與「上對下」的關係自然不若硬碰硬的「辦公室同事兼競爭對手」來得更令人深刻。看完這本有法界背景的故事,驀地懷念起法學院畢業的岑揚《水火也相容》系列的書(非常精彩的內曼,國內難得的法界羅曼史佳作),雖然不是很了解作者JJ,但從行文中看得出她跟法律圈淵源深厚。
  不免俗的,都是律師,男女主角家世、背景,以及母校(法界重視所謂「出身」,可從J.D的法官爸身上凸顯)等等的南轅北轍,也讓一開始互有好感的兩人不免一開始因「偏見」激出火藥味,忽略了兩人都擁有著相近想法:兩個人都想掙脫出父母親的影響:家中黑羊J.D並不極端保守,Payton則是「修正」過後的自由主義者。當然,最後相愛的兩人也能因此捐棄彼此的敵意,直接向事務所挑戰 ─ 我們不玩你們無聊的遊戲了,以後我們自己玩!(這點梨陌大的書評講得很仔細,作者很殘酷的寫出現代職場「生存法則」下的競爭關係)在皆大歡喜的HE中,結束了兩人的唇槍舌戰與一堆作者坑:Payton的生父與她嬉皮母親的過往;姜法官夫婦以兒子打賭的冷漠賭局;Payton能否真的忘懷J.D的小心眼與豬頭過往?等
  有著「高富帥」外表的豬頭J.D,確實是個很多缺陷的男主角(相較於《壞女孩有人愛》的高富帥聖人韓杰民律師),但他的幼稚與嘴賤,卻也讓這個故事活潑與人性起來,更像個真實世界的「不完美男人」。而JA永遠的Mr. Darcy,竟然成為作者設計給J.D和「刺青粗獷」計程車大叔的「英國茶勝過伯爵茶配書」的閒話題材,也成為Payton難得變小女人的橋段(直率的她是這本書當中絕對最吸引人的存在)。不過想像的完美Mr. Darcy跟Payton的J.D依然是有距離的,可只要兩人同心「戀愛就是這麼不可理喻」,相異的兩人也能成為人生與工作的夥伴,看似很「羅曼史」的情節,也在我們的周圍發生。
  p.s JA的,《Pride and Prejudice》確實女作家們處理「完美男人」的必讀入門經典,每個女人的確都想要Lizzy一樣,嫁個能勢均力敵吵嘴的完美高富帥Mr. Darcy。可是Mr. Darcy終究是「奢求」的永遠Mr. Darcy,因為真正的Mr. Darcy總是需要「生活」的。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KatiaYu

4
我的評比:4葉

先說,我真的很喜歡這本書!!

全書的對話機智充滿了尖刻的笑點,超適合我這個憤世嫉俗的中年婦女;女主角美麗好勝又氣度恢弘,算是我近期來最喜歡的女主角,雖然男主角是個幼稚的阿呆也無損我對本書的喜愛~

但爲什麼是給4葉而不是滿分5葉呢?

因為本書我認為與其說是羅曼史不如說是愛情小說,男女主角一直到篇幅過了3/4才滾床單,而且滾得很簡潔輕輕帶過~與讀者期待不符所以扣一葉~哈哈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很精采的一本書,

2人的對話很精采,

2人想到對方時的評語和內心os很精采,

2人互動很有火花,

作者對律師一定有一定認識,書裡許多律師用語,

不只在法庭上,私下律師的對話模式也都是夾槍帶棒,交叉詰問,

但並不會讓人覺得煩悶枯燥,

最後很讓我驚訝,居然男主角暗戀了8年!!!!!

很讚的一本書,跟上一本一樣好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比作者上一本以律師為背景的"情逄敵手",故事的精彩度及深入度更進了一級。

個人認為最神的一筆是,她將羅曼史的重要鼻祖之一的<傲慢與偏見>巧妙地編織進故事中,而計程車司機老哥和男主角及好友對話的那段,十足精彩呢~男主角的好友將<傲慢與偏見>奉為泡妞聖典,我不知道原來女性都有著達西情結~~

但男主角竟只因女主角在初識時電梯間時的交談時,說他像未變身的超人"克拉克"(其實女主角是在讚美他),覺得深受侮辱,自己先入為主烏龍誤解,進而共事的這八年來,處處和女主角針鋒相對,對立找碴的記恨不成熟之舉,令我十分感冒。

最最糟糕的是他使出的高跟鞋賤招,故事裡的女主角佩婷和他相形之下,顯得大氣大度太多了,她在他有難時,願意無私地插手相救,富裕背景出身又目光高高在上的傑棣先生,是一丁點都比不上女主角康佩婷了,就算他多帥外迷人,氣度狹小的男人還是讓我受不了。

福利情形草草一言帶過,很像二十多年前,早期的漫畫和電視劇一般,床戲只見鏡頭停格在床上男女手指互扣的含蓄表現,對這情形,我只能說,書裡男女主角床戲的火熱細節並不列入作者寫作時的描述細節中,想看有如琳達書下般的火熱床戲的同鞋,對這個作者是會覺得失望的。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3
我的評比:3葉

老實說,我討厭不成熟的男主角。

所以這書名啊……應該是針對男主角下的標--要等他個性真的變成熟了,才會和女主角在情路上生點巧出來。(個人獨斷偏見)

作者寫法庭上的情節或許很拿手,而唇槍舌戰或許也有趣,但是看到男主角那很烏龍的與女主角對立的理由,以及整整八年的未解心結,說真的,我對這種不成熟男很過敏呀。而最最最致命的一擊,就是那個斷了跟的高跟鞋。光是想到一個已經三十幾歲的男人竟使出這種招數對付女孩子,就足已讓我立刻扣掉五片大葉了。這個男人,絕對絕對不在我的完美先生名單裡,不管他有多帥多迷人,扣掉的葉子全數歸因於他的不成熟,沒別的了。

對這本書,即使作者把過程那針鋒相對的情節寫得再精彩,基於非常討厭這樣的男人,給二點五葉大概是我最大寬容了。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我覺得這本書就是看主角鬥法~~~很有趣

至於點到就停的福利情節也真的很少~~~作者在上一本的情逢敵手也差不多就是這樣

不過這本書還是滿精采的~~很愉快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算4.5葉吧!

這本書比作者前一本《情逢敵手》還要好看。

男女主角雖然是冤家,但是因為都是聰明的律師,所以有時候會在某些部分顯露出幽默的對白或想法。這是這本書出眾的地方。

最終,還是有解開當初為何會變成冤家的原因,其實滿烏龍的。不過如果這兩人性格不稍微收歛下,我懷疑就算在一起,真的能善終嗎?只是這恐怕不會是在本書的故事範圍內了。羅曼史之所以好看,就是因為不用接受現實的考驗。女主角跟男主角總會相愛的,總會在一起的。所以現實不能得到的圓滿,在這裡都能得到。

缺那0.5葉的原因,是我覺得結構還是有一點問題。如果男女主角能早一點在一起,應該會更好看。加上他的親熱戲通通是隔靴搔癢,所以讓人火熱不起來。要嘛就不要寫,要寫就寫精確一點。只透過女主角跟朋友八卦,這樣有啥意思呢?所以最終,還是得不到我的滿分。不過已經算滿好看的一本書了,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