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光之城:蝕

暮光之城:蝕
Eclipse
書封作者名: 史蒂芬妮.梅爾
譯者: 瞿秀蕙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出版時間: 
2009-02-04
4.37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4 (8 人灑葉)

有三件事我很確定:
第一、愛德華是吸血鬼
第二、出於天性,他渴望喝我的血
第三、我無可救藥地愛上他了……

「貝拉?」
我身後傳來愛德華輕柔的聲音。我轉身,看見他雀躍地跑上門廊階梯,他的髮因為奔跑而飛揚。他馬上將我拉進懷中,就像他在停車場那樣,再次親吻我。
這個親吻嚇壞我。他游移在我唇上的吻,太緊張、太有力,好像他擔心我們的時間所剩不多似的。
西雅圖深陷在一連串的殺戮事件,一個心懷惡意的吸血鬼持續進行復仇的搜尋行動,貝拉再次發現她身陷險境。處在危機之中,她被迫在最愛──愛德華,與好朋友──雅各之間做出選擇,她知道,她的決定可能會在吸血鬼及狼人族群間激起永遠的戰爭。隨著畢業即將到來,貝拉還得做出另一個決定:生還是死?但,什麼是生?什麼是死?

回應

0
尚未灑葉

因為對新月的不滿

讓我事隔半年看了第一集電影後

才又重拾對此系列的興趣

沒想到才拿起第三本書, 看沒幾頁我就決定

本系列我最討厭這本

貝拉在此書裡的表現讓我氣到極點

就算可愛的艾莉絲給我的開懷一笑也無法讓我對這本打上更多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接續前兩集之後,好像有點上癮了……因為很久之前看得,記憶有點模糊,不過這本應該是看得最津津有味的一本了。作者對於狼人、吸血鬼那些的幻想設定,我覺得真得蠻有趣的。


然後我還是很同情雅各……然後覺得貝拉對他很殘忍……然後愛德華很偉大……雖然他之前拋棄過貝拉,但是這集倒是很容忍貝拉的三心兩意……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蘋果認為第三本真的粉適合拍成電影,因為小說劇情裡有三角戀愛的情愛糾葛(吸血鬼愛德華+人類貝拉+狼人雅各),還有第一集裡維多利亞帶領新手吸血鬼的復仇,再加上賈斯伯的過去與庫倫一家人的反擊,連第二集裡出現的佛杜里在書本最後都來插上一腳,只能說"暮光之城:蝕"真是太好看了!蘋果徹底陷入暮光之城之中...

PS.大力推薦暮光之城:無懼的愛電影原聲帶,聽著抒情搖滾的音樂看著小說,哇!感覺超棒低!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這本也是暮光中文版系列中,我目前的最愛..  
雖然在故事內容中加入複雜糾葛的三角戀情節,不像第一集主線是相對較單純的兩人世界,(我較喜歡作者描寫初戀時期的各種曖昧情愫  )
但至少在翻譯上而言,這本書不會讓我不時在心裡OS:"天啊!莫非譯者是藉助自動翻譯機寫的嗎?"  

關於Midnight Sun,作者應該暫時擱置寫作囉!  
她在官網上這樣寫著:
"My first feeling was that there was no way to continue"
她並且說到,若以她目前的心情再繼續寫下去,她可能改寫結局,變成會讓詹姆斯贏,進而賜死庫倫家的所有人  
"In any case, I feel too sad about what has happened to continue working on Midnight Sun, and so it is on hold indefinitely."
好在,尖端巳預告完結篇--"破曉"中文版將在7/21上市了,(我雖然買了原文版,但邊看邊翻字典實在有些辛苦...  
目前也只看有愛德華和貝拉的情節  )

我在官網看過Midnight Sun巳完成的12章了,覺得比第一集的Twilight好看太多了!(或許是寫作技巧更成熟了?!)
一起祈禱作者回心轉意,儘快完成Midnight Sun吧!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Eclipse是我暫時最鍾意的一本--我還沒有看結局篇啦!!

 
相反大家不喜歡貝拉的三心兩意,但就是貝拉對雅各有感情,我才覺得故事落得較真實,相對貝拉仍更具人性。

還記得New Moon中,幾乎都是雅各部著貝拉度過痛苦的日子,貝拉會愛上她有什麼出奇,貝拉不專一是愛德華自作自受,誰叫他要走了去呀??而且他還是貝拉的最愛,這一點便比雅各好了!!雅各才真正可憐。

如果你在這本怪罪貝拉,請拿出New Moon再看一遍,貝拉當時是多痛苦,可以怪她嗎?而愛德華的痛苦,都是那一句,誰叫他要離開呀?!

我不聽理由,愛德華要離開當然要受苦啦!我原原全全是貝拉派的。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不浪漫的愛情就像不真的小孩子一樣:受不了。 Love without romance is just like children without innocence……untoleratable.

0
尚未灑葉

http://www.stepheniemeyer.com/midnightsun.html
(作者官網)
給toffee童鞋:
我去查了一下,後來作者官網說確定會出版耶,在破曉完成之後,Midnight Sun是她下一個計畫,只是還要一點時間,我想應該也不會太久吧,雖然提前曝光,可是應該之後會更紅吧,希望作者能以貝拉的反向思考來處理這件事!本來沒曝光之前是預定今年9月的樣子,可能會因此延後一些吧!
(在第二大段的地方,太多字了,我挑到重點看了一下而已,不知道到底翻的對不對,英文很好的童鞋幫忙一下吧,感激不盡!)

再補充一下,我比較想看愛德華打赤膊,而非雅各啦!
暮光之城總讓我覺得有種熟悉感,終於想起來為什麼了,
艾德華有點像來自遠方的伊克,尤其是在這集他殺死維多利亞後,覺得貝拉害怕他那一段!還有他本身的能力和性格,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有同感的! :yes:

這套書感覺越看越好看耶,第一次看覺得還不錯,後來多看幾次,覺得越看越有味道,目前已經由點心轉為正餐了,不過查了一下網路,真的翻譯有很多缺失耶,尤其我買的是一刷的,難怪有些地方我覺得很不順,等第四集出版後我想再買一套修正過後的再版!

這是幫忙尖端校搞的大大部落格網址
http://tw.myblog.yahoo.com/sabrina_liao1977/archive?l=a
有寫出哪些翻譯不對的地方,還有對於暮光之城的感想抒發,蠻不錯的,有興趣的童鞋可以去看看! :laugh: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我很喜歡第三集,
相較於第一集貝拉一心想變吸血鬼,
第二集的灰色調,
第三集的貝拉開始思考變身之後的後果了,
我還蠻喜歡艾德華和小各他們吵架的片段。
不過正如愛德華所說的,貝拉的心是小各縫好的,所以在貝拉的心中小各有一定的份量在。
艾德華真不愧是活了110年(?)的大人啊!
16歲的雅各要怎麼和他鬥心機呢?
 

給a88151同學,
以愛德華立場寫的那本Midnight Sun目前應該是不會出了,因為手稿外流,所以作者非常難過到寫不下去了,作者把目前寫的13(?還是12)章草稿放到他個人blog了,有興趣的同學可以去下載來看。
唉~知道這個消息有種怨念會產生啊!到底是誰外流的啊!真想扁他!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暮光之城系列的書真的都非常好看
等不及breaking dawn中文版上市
只好硬著頭皮看英文版
為的是要搶先知道結局~~
當然還是很期待第四集中文版可以早點上市囉~~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0
尚未灑葉

目前三本書裡最喜歡這一本,
可能是因為貝拉和艾德華的感情因分離後更深刻了吧,
尤其是貝拉向愛德華求愛,可是愛德華卻堅持要等到婚後,真的很好笑的對話!
很好奇第四本的完結篇,還有以愛德華為觀點的番外篇,據說中文版完結篇預定在今年秋天9月出版,
已經先上網買整套的原文書了!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