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我幸福

祝我幸福
Something blue
書封作者名: 艾蜜莉‧吉芬
譯者: 蔡惠民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書系編號: 
18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那的確是蕾秋的包裝風格:完美、漂亮,可是又剛剛好的低調,讓禮盒看起來不致太像專業的包裝手法。我看著那細膩的折角、和盒子平行一致的膠帶及那完整勻稱的蝴蝶結,不知為何,勾起了所有和蕾秋這些年來曾共享的美好回憶和時刻。

我小心翼翼地打開蝴蝶結、撕開包裝紙,心在狂跳著。接著我打開盒子,拿出兩件白色滾著藍絲邊的小毯子,那觸感是我摸過最柔軟、最奢華的,我記得蕾秋也曾送給安娜莉思類似的禮物,可是我的顯然更高檔些。過了好長一段時間之後,我終於從信封裡取出卡片,慢慢打開,她熟悉工整的字體出現在眼前,讀著的時候,我彷彿可以聽見她的聲音……

從小到大,要什麼有什麼的妲西,不但有著人人稱羨的美貌和無人能及的個人魅力,還有個完美得無懈可擊的未婚夫達斯,在可預見的未來,她將會過著和她母親同樣的優雅生活。

可是卻在婚禮一天天逼近的時候,她懷了另一個男人的孩子,也在同時發現了未婚夫與她相識多年的好友蕾秋之間的情事,完美的人生瞬間翻落谷底,家人、好朋友、工作、男友……一一離她遠去,這是她第一次嚐到一無所有的感覺……

 

回應

0
尚未灑葉

從來沒有看過個性這麼不討喜的女生來當女主角!雖然它讓我想到日劇菜菜子演的大和拜金女,及"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這句話。


整本書過了大半,一直只看到自我中心的妲西什麼事都只想到自己,不管什麼事情錯的永遠是別人;幸好有好心收留她的伊森點醒她,她才開始自我反省,慢慢改變自己。


這本書我給三葉半評價,實在是因為妲西這個天之嬌女的個性太不可愛了。仗著美貌,雖然不管事業或愛情,主動積極是好事,但太物質化也太功利,那就讓人喜愛不起來了;如果不是最後她開始真誠的反省與力求改變,這本書真的想給三顆星,不是我愛的菜。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