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 Then He Kissed Her

And Then He Kissed Her
書封作者名: 蘿拉‧李‧寇克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7-02-27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6 人灑葉)

Supremely sensible Emmaline Dove wishes to share her etiquette expertise with London's readers, and as secretary to Viscount Marlowe, Emma knows she's in the perfect position to make her dreams come true. Marlowe might be a rake with a preference for cancan dancers and an aversion to matrimony, but he is also the city's leading publisher, and Emma is convinced he's her best chance to see her work in print…until she discovers the lying scoundrel has been rejecting her manuscripts without ever reading a single page!

As a publisher, Harry finds reading etiquette books akin to slow, painful torture. Besides, he can't believe his proper secretary has the passion to write anything worth reading. Then she has the nerve to call him a liar, and even resigns without notice, leaving his business in uproar and his honor in question. Harry decides it's time to teach Miss Dove a few things that aren't proper. But when he kisses her, he discovers that his former secretary has more passion and fire than he ever imagined, for one luscious taste of her lips only leaves him hungry for more…

欄位頁籤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說實話,比起上一本guilty pleasure,這本絕對好看上一個notch以上呀!

從前面到中間到最後,我還沒有找到甚麼我過不去的缺點。看到最後最後的一段,腦中就是一個字:how romantic!!(這是兩個字嗎?) 我說,為什麼女人愛看羅曼史,不就是為了這種感覺嗎?那如果羅曼史作家寫出這種扎扎實實的羅曼史,我們有甚麼理由說不要看呢?(我知道我很主觀,哈~)

書裡面有很多忍不住令人讚賞的地方,都出現在很棒的轉折,然後把劇情發展再往上推一個程度。兩個男女主角的表現都很令人激賞又合情合理,如果讀者會覺得有點Cliche,也很正常,但是重點是作者在鋪陳兩個主角的情感與情緒時很用心,不馬虎,所以讓人很自然而然進入他們的發展中,時而沮喪、時而憤慨、時而歡欣、時而甜蜜....但是又不至於流於像soap opera的那種老梗,還是有些深度在裡面,但又不至於太深到吞不進去。

如果你喜歡純粹的羅曼史,看兩個主角談戀愛,沒有其他莫名其妙的故事、懸疑、冒險有的沒的,那這本肯定是你的好選擇。

anyway,我覺得這本書很適合各種口味的讀者,連sex scene都可以滿足重口味的童鞋。

(話說,有沒有出版社要考慮出這本書的中文版呀!!我大推呀!這本書是很舊的書了,我亂猜想版權費可能比較可以接受耶,是嗎??)

下面有雷了唷

 

我最喜歡的地方是男主角真誠的發掘了女主角真實的一面,並且每次都鼓勵她用真實的自己去活出來,從她內在的熱情喜好,脾氣個性,她被成長過程中壓抑住的一面都被Harry看得一清二楚,我喜歡他總是真誠地說出回饋,不了解的人覺得他油嘴滑舌,但是一旦更認識他,你會知道他內心有他嚴肅認真的一面,就是那面會讓人對他的油嘴滑舌完全改觀。我喜歡他最後鼓勵女主角寫小說的那段,非常感動的一個情緒引導,一個成功的editor就是要這樣細膩又大膽又具有前瞻的眼光。那段我非常非常喜歡。

然後我也喜歡女主角要跟他分手的那一大段告解,聽了實在又揪心又想拍桌叫好,情緒的流暢度掌握得非常到位,一直到她衝出門踏上馬車的最後一句都寫得很100%,沒有任何鬆懈。然後是他到處尋找她,遇到那對老夫妻跟他說的話,一整個把兩人的情感深度帶了出來,不僅是讓男主角省思他逃避婚姻的真正原因是甚麼,也讓讀者省思:真正的婚姻是甚麼?

最後的求婚實在很完美。表面上是非常proper的求婚(又下跪,又求婚戒指的),完全符合外面在盯著看的所有人的期待,但是實際上的對話又超級Harry(又好笑、又真誠、又充滿創意),然後又非常能夠fit in到Emma對於愛與婚姻的期待(她在乎proper也超愛Harry的unconventional)。

唉唷~我最近書運實在很不錯呀!!太開心了(灑花~轉圈)~心情超級浪漫~~

 

已有 3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feed me books, that's all i need. 

4
我的評比:4葉

Laura Lee Guhrke 真的很會寫. 她的這本書就是我很喜歡的故事類型, 男女主角好好談一場戀愛, 沒有什麼危機要處理. LLG文筆寫男女雙方的故事很扎實, 尤其故事的中段寫到原本放任的男方和保守的女方竟然立場默默的互換了, 男方對前妻的熱切迷戀和女方羅曼蒂克的因子令二人的性格更立體, 也為雙方感情發展提供了更合理的因由.

如果真的要寫什麼缺點, 也許就是作者營造的氛圍相當現代. 即使衣食住行都寫的都是19世紀的世界, 男女互動和內心世界的描寫卻相當前代. 我有時很迷惑,那個時代的人真的會這樣思考.

只要忽略這點,LLG的書真的很容易入口, 對於不追求刺激的我是一盤很可口的小菜!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我喜歡這本書的背景設定在19世紀末,比起常見的歷史羅曼史,書中提到的女人有獨立工作,有經濟自主,比早幾十年等著男主角來求婚的被動,更多一個選擇。而且有關當時的一些工作和生活細節(火車、打字機、單身女子公寓等),很新鮮也很感慨。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這位作者之前的作品,我也曾拜讀過,感覺只是一般,到了這一本,覺得很好看,忍不住來寫寫。因為是憑記憶寫的,許多地方可能都弄糊塗了,各位看官最好自己找來看看,查証一下。

話說 Harry是個有Lord Marlowe銜頭的貴族,但並不是那些整天只知騎馬、參加舞會、陪女士喝下午茶的閒人,他倒是有一份認真的工作,就是倫敦有名的出版人,除了玩樂盡情外,他面對工作時是絕對的專業和認真,但對其他鎖碎事務,便交由他的女秘書Miss Dove來處理。 細心而又辦事能力高Miss Dove 當然十分勝任,經她安排的事情,總是恰如其份地在適當地點適時出現,比方說Lord Marlowe剛想到要買生日禮物給家人時,下一刻Miss Dove便會把最恰當而又最合心意的禮物放在桌上。令Harry 只需專注他喜歡的事情上:玩樂和出版。生活上, Harry 已把Miss Dove的服務視為理所當然,就像空氣一般,每天都需要,卻視而不見,也不感到存在。很豬頭的行徑!

一向不引人注目的Miss Dove(光聽名字,已明顯的表示她怎麼的不起眼),自少受情同母親的Auntie Lydia 影響,深明禮教的重要,Auntie Lydia從少教導 Miss Dove 認識各項禮儀細節,令她深信只要恪守禮儀的應做與不應做,人與人便可以合宜地交往,大家都會感到舒適自在(聽起來有點中國人的儒家味道)。正因為Miss Dove的處處守禮,從不踰矩,從沒做出任何引人注目、側目甚至正視的事情,所以她的不起眼是刻意經營出來的。

這位不起眼的鴿子小姐 ,也終於有一天想做一點起眼的事情。她希望把Auntie Lydia 經年指導的各項禮儀集結成書,並配合當時的社會變化,給予新的禮儀指引。每天工作完後,躲在自己的斗室中,精心地把記憶中的點點滴滴變成白紙黑字的手稿。喜孜孜拿給老闆Lord Marlowe,希望他得到認同並且出版。

Lord Marlowe從沒有想到安靜的鴿子小姐有這麼大的雄心,卻為了表示對她寫作的熱情的尊重,只好禮貌地受下,隨意的說會認真看。他呢,當然沒有認真,也沒有看,但在鴿子小姐熱心查詢下,他隨意揭開一頁,看了幾行,說是作為職場女性的指引,對他這種單身貴族來說,就像聽女傭報告碗碟行情,沉悶至極,光憑這幾行,便決定不出版了。第二天他向Miss Dove說抱歉,手稿並沒有市場價值云云,Miss Dove一向敬重老闆的眼光,本來一心認定自己的能力不佳 ,但跟Lord Marlowe多聊幾句,便發現他壓跟兒沒看過,這是對Miss Dove來說完全是一種侮辱,這種無視他人卻又率性而為的態度惹毛了我們的鴿子小姐 ,一怒之下,辭去安靜的秘書工作,投靠Lord Marlowe的對手出版商,以Mrs Bartleby為筆名執筆寫有關職場仕女的社交禮儀的周刊專欄。

Lord Marlowe最初失去Miss Dove,不以為意,但生活漸漸亂了步伐,只好三顧草蘆,求Miss Dove回來,可是Miss Dove堅決拒絕。另一方面,Mrs Bartleby的專欄十分火紅,令Lord Marlowe有種處處觸霉頭的運勢。可是這位具商業眼光的Lord Marlowe,很快就把自己的錯鋘紏正過來,他雖然看不出Mrs Bartleby的所寫的禮儀有甚麼值得鼓吹的,但認同她能寫,而且絕不和現實斗氣,便買下了對手的出版社,把出版新星及一向在自己生活中十分重要的Miss Dove納回旗下。

兩人自始每星期便相對共談出版專欄,Lord Marlowe在Miss Dove這一次的叛逆行為中,忽然體會到她引人的地方,開始追求的計畫。當然在Romance 的世界裏,計畫必然成功。

其實情節有點像作者的另一本書Guilty Pleasure(詳情參看CC的精彩報報),是ugly duckling 的變身故事。人物設定上是 opposite attraction,男的不受禮教約束,抱持開放的眼光,但尊重人性的獨立性;女的謹守禮教,以禮教約束人性的狂野,卻往往做出違禮的事。

先說男角Lord Marlowe ,他從開始便不太理會世俗的眼光,很願意接受新事物,比方說他在男性當道的職場世界裏,僱用女性擔任秘書工作;知道了Mrs Bartleby的專欄受歡迎後,沒有固執己見,馬上把Mrs Bartleby納入旗下,並給予相當的尊重。應變能力也強,Miss Dove請辭的當天,整個辦公室變成一場災難,Lord Marlowe弄清了實況,馬上便把情況控制。喜歡上女角後,一直都表現得很尊重、很禮讓,和女主角比較起來,Lord Marlowe較深得我心。

回頭說Miss Dove,她常常說要守禮儀,到最後卻做了禮教不容的行徑。她自少受Auntie Lydia的影響,要用禮教把自己的野性收束起來,成為一個被人無視的物體,後來基於自我的醒覺及男角在旁的煽動,蛻變成釋放自我特質的真正獨立的女性。她如何從極度憎惡到從心軟化,從嚴守禮教到釋放自我,作者把她的蛻變過程寫得很好。

書本有好些有趣的細節:

1) 每章節的起首總有Mrs Bartleby的Advice to Girl-Bachelors或Lord Marlowe 的The Bachelor’s Guide 精句引言,既點題又為二人的針鋒相對帶點烘襯作用。

2) Lord Marlowe 雖然認同女角禮儀專欄的影響力,卻對內容不以為然,常常拿內容來與女角抬槓,當然真正目的是借故親近女角。其中一條很有趣:「晚宴餐單中若出現雞類,雞翅膀是單身女郎唯一可吃的部份」,相信作者對這些教條也下過一番工夫吧!

3) 本書寫的是Victorian 時期,其實跟常看的攝政期差別很大嗎?看主角兩人的行徑都很接近現代,與常看的貴族閒人及女家教等生活習性很不同,分別真的有這麼大嗎?

這篇報報也真長,也明白詳細的報報不易打,向各位認真打報報的同好致敬。

then he kissed her_cover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當Emma發現Harry其實在敷衍她,只想剝削她的勞力,並沒有想幫她出書,於是憤而辭去工作,那樣的畫面很經典,應該是大多數上班族夢寐以求的鏡頭!!!:D
而另一個場景,在書店後面的書庫裡,Harry吻了Emma,在我心目中,也是很唯美的一個畫面。(當然比不上巧克力店裡的挑逗那麼火辣….)

我很喜歡這個故事!

有 1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4
我的評比:4葉
叫 Harry 的男主角,當然都得加分

所以...原本要給 4 片葉子,Harry 的名字讓我多補上 0.3 片
(我心中兩個最愛的 Harry──CB 的《如君所願》和珍安的《百分之百》)

And Then He Kissed Her 是非常有趣,很 light-hearted 的一本書,我幾乎是咧嘴傻笑著讀完的

架構簡單,題材也不新穎,但故事本身毫不單調。它是以 character driven 取勝,特別是 Emma,就像一鍋看似平淡無奇的清湯,攪拌之後才發現裡面有多少好料。儘管我對 Harry 的喜愛略多於 Emma,卻必須說作者將 Emma 塑造的很多面也很吸引人,把她有板有眼的拘謹、壓抑的熱情和自我的覺醒與解放,都寫得挺有說服力。至少我覺得有

已經當了五年的雇主和雇員,以為彼此「知道」對方的特性;在 Emma 忿而離職,Harry 買下 Emma 寫禮儀專欄的那家報社之後,兩個人以另一種截然不同的方式再度成為主雇關係,從嶄新的相處逐漸發現他們過去對彼此的了解有多淺面,對彼此的認知有多錯誤。Emma & Harry 在一起的每幕場景都充滿張力,沒有沉悶和冷場的時候

然而儘管妙趣橫生,這本書其實也有很 sentimental ,讓人頗為感傷的橋段。

比方說 Emma 的生日──就是發現 Harry 從沒有真正看過她的稿子,她的憧憬被粉碎的那天──她決心奢侈一次,為自己買下那把華麗的孔雀羽扇。也就是在店裡,望著那個捷足先登搶走那把扇子的年輕女孩,幻夢破滅的 Emma 突然「覺醒」了,就像打開潘朵拉盒子 ,她頓然了悟到她多年來是如何把青春虛擲在沒有結果的等待上。

還有當 Emma 從她和 Harry 的「愛巢」處注視著那一對手牽手的恩愛老伴,她油然升起的羨慕和渴望,以及心痛她與 Harry 之間的關係無法保持長久,因為他誓言不再婚。儘管他們的熱情火焰燒得夠旺,她畢竟是女人,無法不渴求和心愛的男人共組自己的家庭

Emma 對 Harry 談到她在父親嚴峻的管教和控制下成長,她父親燒掉她珍貴的日記...以及後來 Emma 向 Harry 告白真情並忍痛結束他們的韻事,要求他讓她走的那幾幕,都讓我看了之後忍不住鼻酸。雖說末章裡 Harry 的「省悟」似乎來的太快,我個人倒是滿感激這種安排,勝過頑固冗長的自我折磨。而且求婚的那一段...(嘆息)只能說 LLG 對營造浪漫氣氛很有一手

我認為作者把 Harry 和家人之間的感情描寫的很溫馨。包括祖母,母親和三個妹妹,他是脂粉陣中的唯一男性,不但得盡一家之主的責任陪她們看戲,還得忍受她們扮演媒婆

他的大妹 Diana 邀請四名“子爵夫人候選人”到家裡作客,包圍他的娘子軍一下子就從五個增加為九個;看到他在早餐桌上讀報,努力假裝她們不存在,讓我忍不住放聲大笑。Oh Harry,真委屈了你啊!

我最愛的是......當他聽聞“Mrs. Bartleby”替他企圖收購的那家報社寫的禮儀專欄引起社交旋風時的反應

儘管有過四年的悲慘婚姻,長達五年的離婚程序,以及離婚帶來的醜聞,排拒再次跨入婚姻的牢籠,對愛情的看法也憤世嫉俗,但我們的 Harry 基本算是滿陽光、滿樂觀派的一個男主角,也不傲慢或滴桃,對 Emma 的批判和拒絕展現出絕佳的謙讓和包容。他知道如何不亢不卑的為自己的錯誤做補救,不會受縛於男性的尊嚴。他和 Emma 間的浪漫,是不會甜得讓人牙疼的那種,品嚐起來口感更足

Harry 雖稱不上是最傑出的調情聖手,但他在巧克力店和書店裡「挑逗」Emma 的那兩幕,還真的有讓人腳趾蜷曲的本錢

拜讀了 LLG 女士的數本大作,發現我和她的八字極合,她的書對我來說本本是 page turner,筆調輕鬆幽默 ,沒有太多攪局的枝節和喧兵奪主的配角干擾,入口和消化都容易。但故事明快易讀,並不表示內心戲不足,只是刻劃的方式比較不那麼沉重和黑暗而已。

這本 ATHKH 是 Girl-Bachelors 系列的第一本。第二本 The Wicked Ways of a Duke 去年底剛上路。

ATHKH 和 Not So Innocent 一樣都是設定在 1890's 年代,以即將邁入二十世紀的維多利亞晚期為背景。在這汽車、電話和打字機都已發明的年代,看著男女主人翁穿梭在新潮和守舊兩道門檻之間,讀起來的確滿新鮮的

對了,ckw 童鞋太謙虛了,我覺得妳的報報寫得很讚呢

已有 2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