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oodfever

Bloodfever
血之罪
書封作者名: 凱倫‧瑪莉‧莫霖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4.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5 (2 人灑葉)

**系列說明:Fever Series, Book # 2**
Delacorte Press (October 16, 2007)

I used to think my sister and I were just two nice southern girls who’d get married in a few years and settle down to a quiet life. Then I discovered that Alina and I descend, not from good wholesome southern stock, but from an ancient Celtic bloodline of powerful sidhe-seers, people who can see the Fae. Not only can I see the terrifying otherworldly race, but I can sense the sacred Fae relics that hold the deadliest of their magic.

When my sister was found dead in a trash-filled alley in Dublin, I came over to get answers. Now all I want is revenge. And after everything I’ve learned about myself, I know I have the power to get it….

MacKayla Lane’s ordinary life underwent a complete makeover when she landed on Ireland’s shores and was plunged into a world of deadly sorcery and ancient secrets.

In her fight to stay alive, Mac must find the Sinsar Dubh–a million-year-old book of the blackest magic imaginable, which holds the key to power over both the worlds of the Fae and of Man. Pursued by Fae assassins, surrounded by mysterious figures she knows she cannot trust, Mac finds herself torn between two deadly and irresistible men: V’lane, the insatiable Fae who can turn sensual arousal into an obsession for any woman, and the ever-inscrutable Jericho Barrons, a man as alluring as he is mysterious.

For centuries the shadowy realm of the Fae has coexisted with that of humans. Now the walls between the two are coming down, and Mac is the only thing that stands between them.…

其他版本

耕林-魅小說
2012-04-30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這本書真的很棒!你太會寫評論了啦!看完之後完全汗顏,自己好像都沒什麼感觸......(哈)
本來很想給五片楓葉,但礙於看了Faefever & Dreamfever,就感覺遜色一點,委屈一下啦。
Shadowfever(完結篇)出來了,但只有精裝版,我缺錢呀.......只好等平裝囉!但粉絲反應都不錯!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Hi, newbie here!

5
我的評比:5葉

 

我在系列的第一本書 Darkfever 中,已經簡單交代過女主角 MacKayla Lane 的背景以及她漂洋過海來到愛爾蘭的原因。為了讓這篇 Bloodfever 的報報較容易進行,阿官方才已先把故事大綱重複貼上;其他有關上本書的內容與感想,請感興趣的童鞋自行點入 Darkfever 的報報讀取啦

當作者一年只出一本書,而且還是故事完全相連的系列作,除非你有 photographic memory (過目不忘的記憶),否則就算情節再精彩,腦中一度鮮明的影像都會有褪色的時候。一般的狀況是你可以記得大致故事內容,但某些橋段和場景卻已模糊。所以很多讀者在系列新作到手之前,會把前面的幾本拿出來複習,讓記憶回鍋。

阿官沒有複習 Darkfever,但翻開 Bloodfever 之後發現不必複習也能順利進入狀況,因為 KMM 在本書的序章中已藉由女主角 Mac 的獨白,簡述了上一本書裡發生的連番事件,迅速有效地幫助粉絲填補有缺口的記憶;而 Mac 隨著故事發展替許多名詞和人物做註解,更是閱讀這個令人著魔的故事的一大助力,且不曾拖慢它的步調

儘管如此,如果你沒有讀過上一本書,那麼想要吸收這本 Bloodfever 的無數資訊會蠻困難,更遑論理解和消化。對這套 Fever 系列感興趣的童鞋,請切記這套書一定得依順序由第一本看起,因為誠如作者所言,Fever 系列基本上是一部長達 1500 頁的長篇小說,被截分成五本,故事完全是緊接著前本進行的。這套書一開始沒有也不會有愛情戲和福利情節,但兩者會隨著故事發展而衍生。她也對讀者保證過最終會有 HEA 結局

這套 Fever 系列雖然與 KMM 之前的高地人有某種程度的關聯,但它的風格卻與那套高地系列差異甚大,宛如白晝和黑夜。不只是第一人稱,不只是缺乏談情說愛和她所擅長的 spicy sex scenes,更因故事的鋪陳手法和烹調材料,與她之前的高地系列大異其趣。

有些粉絲不習慣,或無法接受這種變化,因此牢騷滿腹。用刻薄的字眼批判者當然有,但歡迎並擁抱這份改變的人似乎還是略多一籌,我很幸運的就是其中一個

這本 Bloodfever 不只比上本 Darkfever 更精彩,女主角 Mac 的成長與蛻變,更是令人驚讚──非常合情理的、有說服力的蛻變;正面的、令人讚嘆的驚奇。Mac 從一個單純的、愛漂亮的、輕浮的、養尊處優的嬌嬌女,被迫捨棄美麗的金髮、鮮豔的粉紅色指甲油,以及與男孩子打情罵俏的餘興消遣,進入了充斥各型各類的 Fae 與黑暗魔力的,複雜詭譎、危機四伏的世界。腹背受敵,驚險重重,幾度從鬼門關擦身而過,一度與死神握手,甚至為了活命而做出正常人絕對不敢做也不會做的事。因摯愛的姊姊 Alina 的死亡而來到都柏林的她很快就了解到,粉紅色的指甲油、彩虹緞帶、游泳池畔的日光浴和平凡正常的少女憧憬,已不再屬於她。它們都隨著她的天真無知一起被殘酷的現實毀滅了。

沒錯,她畢竟只是個 22 歲的少女,偶爾還是會有不成熟的表現,還是會有漂亮女孩的虛榮心;但我們也目睹了她脫胎換骨的蛻變,與越挫越勇的韌性。而且她真的懂得如何應變和自救,陷入危境的時候,時常用思慮及智慧化險為夷。她也許不是世上最聰明的女孩,但那顆漂亮的腦袋並不是果凍做的。她的強韌意志力和達觀天性,更不是任何痛苦和折磨可以摧毀的。

Mac 一度掉以輕心,不曉得噬血的敵人就在眼前,而她的大意和衝動,讓她付出慘痛的代價。當她在 Lord Master 的傀儡,也就是在上集裡被 Mac 用 Spear 刺穿,結果卻只有變形腐爛卻沒死的 Mallucé 手中受盡煎熬的時候,Mac 曾一度放棄希望,尋求解脫。但是──感謝 Jericho Barrons 的先見之明,在她奄奄一息的時候找到她,重新給她生存的力量。

蠶食鯨吞這本書之際,第一人稱的寫法早已困擾不了我;非旦如此,我還發覺自己越來越習慣 Mac 多話但絕不囉唆不乏味的“voice”。然而,儘管 Mac 的語調幽默俏皮,這套 Fever 系列畢竟是 Dark Fantasy;熱愛陽光歡笑的人,勸妳們遠離這塊黑暗地。

和上本書一樣,這本 Bloodfever 中有許多令人作嘔的噁心畫面,甚至更悚怖更“難以下嚥”(對,請照字面解讀)。Cannibal(食人魔)這字眼,不再是個影射性的名詞。想拿書起來讀之前,得有健全的心理準備,也別在剛吃完東西的時候看,否則鐵定吐出來;不管被「生吞活剝」的對象是不是正常人類,依然沒有減少它對讀者消化器官的衝擊。雖然阿官常自豪擁有一副金剛不壞的鐵胃,但在讀到那幾幕食肉畫面時,肚子還是不舒服。幸好 Mac 很快恢復了她的 sidhe-seer 的能力,沒有像 Mallucé 那樣被 Fae 的力量腐蝕;看見她熱烈擁抱那曇花一現的 super-human power 的時候,我還有點擔心她無法回歸原狀呢!

這本書中出現了另一個像 Mac 一樣的 sidhe-seer(she-seer,擁有可以看見 Fae 及看穿 Fae 所製造的虛幻假象之特殊天賦者,上本書的報報中有說明),是個年僅十三或十四歲的名叫 Dani 的少女,小小年紀就已經殺死 47 個 fae,她如此驕傲地告訴 Mac。我喜歡這個聰明又幼稚,強悍又敏感的女孩,也喜歡她和 Mac 的互動。和本書多數的角色一樣,她的背景也是個謎,只知道她的天賦可以是 Mac 的助力,也可以成為阻力。

透過她,Mac 得知了一個以某座舊修道院為基地的組織,也是所有sidhe-seer 的聚集所/庇護所(沒錯,Mac 和 Dani 不是僅有的兩個 sidhe-seer!),其首腦就是上集出現過兩次,告訴 Mac 她是個 O'connor 後裔,對落難的 Mac 見死不救的那名神秘老婦人。

作者給的線索太少,我不確定這位叫 Rowena 的神秘的老婦人值不值得信任(Mac 沒有輕易買這老婦人的帳,因為明白她誰都不能信任),只確定她是與 Mac 的未來息息相關的其中一個。就和 Jericho Barrons 一樣,那位其實並沒有那麼老的老女人迴避 Mac 所拋擲的多數問題,讓圍繞著 Mac 的重重迷團更加濃厚。從兩人的對談中,沒有任何謎題獲得解答,只丟出了更多令人疑惑的問題。我們這些好奇又焦急的讀者當然知道作者不會太快揭曉答案,畢竟這只是系列第二本而已。

(順便解釋一下,Fae 分成 Seelie fae & Unseelie Fae 兩種。Seelie 是 Light Court,仙國女王 Seelie Queen 是統轄者;Unseelie 是 Dark Court,歸屬於 Unseelie King。在 Seelie 及 Unseelie 國度中各有四樣聖物──Seelie Hallows & Unseelie Hallows。本書所有人拼得你死我活渴望擁有的 Sinsar Dubh /Dark Book,就是 Unseelie Hollows 之一,也是最邪惡最致命的一個。我在 Spell of the Highlander 的報報中有提及,因為 Sinsar Dubh /Dark Book 這名詞首度現是在 Spell of the Highlander 一書中。至於 Mac 手中的 Spear 則是 Seelie Hallows 的一種,也是少數可以殺死那些醜惡的Dark Fae 的武器之一,否則身為 Immortal 的 Unseelie 是無論如何被砍被戳都死不了的)

我越來越喜歡 Mac,她在我眼中確實成長很多。然而系列的頭兩本書結束了,我依然不確定該用何種心態看待那位「目前還擔當不起男主角這名號」的男主角 Jericho Barrons。和上本 Darkfever 相同,Mac 與 Barrons 的對手戲很少,每一次的對峙都令人著迷、令人渴望也令人挫折。以女主角為第一人稱的寫法,讓我們看不出也摸不著 Barrons 的思緒,加上他撲朔迷離的個性和字謎般的言語,更使他加倍神秘化。我很想愛他,但是在他不肯卸下神秘的面紗,我們搞不清他的想法和做某些事情的動機,常常不在 Mac 的身邊保護她之時,叫我如何付出我的愛?

但其實如果冷靜的觀察,從 Mac 描述的角度以及他的行動去推測和解讀,就可以知道 Barrons 的神秘面紗已經用很緩慢但也絕對前進中的速度一點一點的揭開了。我們可從他對 Mac 所做的一些小動作──給她毯子,替她升火驅寒;打緊急電話告訴她“Royal Hunter”的接近……等等,了解到他對她的關心,明白他並非像表面上那麼冷酷無情。上一集我們只看到一小部分的他,這一集所有的疑問仍未獲得解答(而且許多疑雲像雪球般越滾越大),但是對 Barrons 的認識比上集多了幾分,和他的距離已經跨近了一步。

Barrons 如此 ruthless 的追逐 Sinsah Dubh (Dark Book),究竟為了什麼?我懷疑過 Barrons 不是他的真名,這點從 Barrons 的一個與 Mac 通過話但尚未露臉的朋友口中得到證實了。Barrons 有紋身,一如我所料。他拿出來「假裝準備」替 Mac 刺青的材料(這鬼祟的傢伙!早就暗地裡先下手為強了,Mac 直到差點親吻死神之後才知道!),以及 Barrons 身上的紋路色澤,讓我迅速聯想到 Spell of Highlander 男主角身上的大片刺青,那是具有魔力以及避邪作用的 Druids 圖形符號。還有 Barrons 提到用“Voice”蠱惑人的魔法,也讓我回溯起 Spell of Highlander 裡有類似的描述……

打一開始我就曉得這套 Fever 系列與之前的高地系列有關連,而隨著劇情發展,我越來越懷疑 Barrons 就是 Seelie Queen 送出的那幾名要替她取得 Unseelie Hallows 的 Druids 之一。
當然,這都只是推測,想要答案,得耐心地等候(至少一年多則三年,嗚)。

儘管言語與肢體的互動都比一般的羅曼史少很多,Mac 和 Barrons 的關係卻並非毫無進展。事實上,在上一集的羅曼史成分掛零之後,這一集竄遊在兩人之間的電流和微妙的性張力令人頗為驚喜,多種跡象顯示情愫已醞釀,只是還沒發酵。倒數三十頁的那個吻,是意志的廝鬥,建築在憤怒中,雖然毫不浪漫,卻充滿火藥味,爆炸力十足。兩個人當然沒有做愛,連二壘都未踏上,但是卻清楚地昭告讀者這兩個人的情慾一旦上膛,會是如何天雷勾動地火。一個不到兩頁的接吻磨蹭畫面,就已是給粉絲的承諾。

當 Mac 被“dead-by-sex”V'lane 帶到 Fae 國度,消失了整整一個月(在 faeryland 裡只有短短幾個鐘頭,卻是人類世界的一個月時間),Barrons 在震怒中砸亂自己書店的橋段雖然輕描淡寫,卻也不難推敲出她的消失讓 Barrons 有多焦急和氣憤。我們可從 Barrons 的遣詞用字和反應中,悉察出他對“dead-by sex”V'lane 的嫉妒。不管多 subtle,那份妒意是真實存在,那給了求「愛」若渴的讀者更多希望。

Mac 本書裡再次兩度與“dead-by-sex”V'lane 交鋒,她也又一次處於全身赤裸慾火焚心的無助狀況‧無論她有多憤怒 V'lane 的操縱,她的力量終究無法與這個已經活了幾十萬年的 Faery Prince 相抗衡。

上本書,我對 V'lane 充滿了嫌惡,而他與 Mac 的「性」對峙令我反胃。在本書裡作者讓我們看到他比較慈悲、比較人性化的一面,讓我們知道他並不是全然自私和邪惡。V'lane 基本上稱不上反角,而是和 Barrons 一樣諱莫如深的男性要角。我討厭他每次出現,總會對 Mac 的性激素產生高亢的影響,更別提她已經在他面前三度裸體,儘管並非出於己願。是的,我現在對他還是不抱好感,但已比較能容忍他的存在。如果他不再試圖用性操控 Mac,我也許會逐漸喜歡他。

在 Barrons 車庫地下室裡那個發出野獸般嘶叫的聲音,到底屬於誰──或「什麼」──的?

Ryodan(之前提到那個曾和 Mac 講過電話的,Barron 的朋友,還沒露過臉)又是何方神聖?如果 Barrons 真的如我猜測的,是個 Druid,那麼 Ryodan 八成也是。KMM 兩年前接受訪談時曾提到「未來(系列)會出現另外兩個 Druids」,指的就是 Barrons 和 Ryodan 嗎?

又,Lord Master 到底是什麼來路?為何有辦法讓 Unseelie 乖乖聽命於他?因為他使用對 Mac 使用過的那種具催眠力的“Voice”?那表示他也和 Druids 有關嗎?這就是他看見 Barrons 的時候會轉身離開,不敢逗留的原因嗎

女主角的爹爹放下手中的工作從美國飛來愛爾蘭找 Mac,讓我們從這位護女心切的父親的口中知曉 Mac 與 Alina 被領養的部分來龍去脈,當然也留下更多問號。Mac 和 Alina 是親姊妹,但她們為何、以及如何被送到收容孤兒的教堂的?為什麼之後教堂會被燒成灰燼?顯然與她們的身世有關,但關聯在哪裡?這也是等候作者為我們解惑之處。

(上一集對她父母的描述極少,我們只由 Mac 的震驚發現中得知他們其實是她和 Alina 的養父母,他們給予兩姊妹全部的愛和幸福的生活,以及 Alina 的死亡對他們,尤其是 Mac 母親,的打擊有多大)

本書也出現了另一個 MacKeltar──無疑是粉絲熟悉的高地雙胞胎 Drustan & Dageus 的族人!他是 Christian MacKeltar,一個外表看來年僅二十來歲的年輕人,和 Mac 已有一次接觸與對談,顯然對 Mac 的背景所知甚多,也認識 Mac 慘死的姊姊 Alina,對 Fae 和 Mac 被命運拖入的那個環境並不陌生。當然,如果他說他認識 Barrons,我是一點也不訝異,雖然他什麼都還沒說,但肯定的是未來會和 Mac 有更多接觸,將會披露更多仍隱藏在五里霧中的訊息。

事實上,這本書的結尾,就是 Mac 接到 Christian MacKeltar 的電話,答應和他碰面,而她正在前往約會地點的途中,突然發生了……不,我不要說,想知道的請自己去翻書(我建議你們等平裝上市再買,本書的平裝版 2008 年夏天發行吧,我不是粉確定)。我可以告訴妳們的是,故事在最重要的節骨眼上打住了,就這麼飄懸在高空中,讀者根本鞭長莫及。KMM 如此吊人胃口真的很殘忍,粉絲得等到明年下半年度才能知道 Mac 接下來的遭遇……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KMM 真的很適合走泛特西這條路,這本 Bloodfever 好看得令我難以鬆手,我要給 4.5 片楓葉。

咳咳,本來只打算寫上面這一行,草草交差了事的
但良知再次譴責我藉故偷懶,所以…一旦鎖定目標,發現越寫越順,不知不覺中,又是樂樂長一篇

貼報之前,先把上一本書,Darkfever 的故事介紹重複貼上,讓各位看報者對故事的大綱有點概念

* * *

22 歲的 MacKayla Lane(以下簡稱 Mac)是個來自喬治亞州 Ashford 鎮的小鎮女孩,和父母住在一起,不急著長大也沒有什麼太大目標。晚上在 Ashford 的一家 Pub 裡當酒保,而她偶爾會到社區大學去修課,純粹是為了取悅希望她能找到人生定位的父母。在游泳池畔把修長美腿曬成古銅色,是她夏季最熱愛的消遣,該黑皮的時候就會呼朋引伴一起去尋歡作樂。她日常生活裡最大的煩惱,是今天該穿哪件衣服,搭配哪雙鞋子,擦什麼顏色的指甲油,好讓有一頭漂亮金髮和迷人臉蛋的她顯得更美麗。

至少在那扭轉她命運的悲劇性日子降臨之前是如此。

一個燠熱濕悶的七月天,Mac 快樂單純的生活因為接到一通電話而整個改變了──在都柏林求學、和她感情甚篤的姊姊 Alina 被謀殺了!這項晴天霹靂的噩耗,讓 Mac 的世界整個分崩離析。

為了解開姊姊的死亡之謎,替姊姊復仇,悲傷又憤怒的 Mac 不顧父母的反對,款好包袱隻身來到愛爾蘭,決心挖掘出 Alina 的死亡真相,並要求都柏林警方開啟檔案深入調查。都柏林警方卻以「不願把時間和人力浪費在只會導入死巷的懸案上」為理由拒絕了。

是巧合還是天意?她的手機在悲劇發生的前幾天不小心掉入泳池裡,因此 Mac 是在 Alina 死亡後,才曉得 Alina 被謀殺之前曾在她的手機裡留言。Alina 在電話中的口氣歇斯底里,透露的恐懼和緊迫訊息令人錯愕和困惑。尤其是突然切斷前那幾句:“Listen to me! We've got to find the Sinsar Dubh. Everything depends on it. We can't let them have it...”更令她費解。什麼是 Sinar Dubh?Alina 口中的“them”指的又是誰?

Mac 在都柏林酒吧裡看到醜陋的怪物以人形的璀璨幻象偷走女人美貌的 dark fae (The Grey Man) 的那晚,也是她的正常生活和她的單純人生正式結束的日子。

而她前往一家書店詢問“Sinsar Dubh”這個字的意思,卻將她引出了神秘的書店主人 Jericho Barrons,也自此進入了充斥著光怪陸離的 Fae 與魔法,邪惡與醜陋,真實與幻象的危險世界……

註:
Alina 口中的 Sinsar Dubh,就是前本書(Spell of the Highlander)裡提到的 Dark Book,是四個 Unseelie Hallows 中力量最強大的,也是一切問題的關鍵和災難的根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