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 Said Yes

He Said Yes
書封作者名: Patricia Waddell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社: 
4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4 (1 vote)

**系列說明:Gentleman's Club, Book # 1 **
Zebra Books (September 1, 2003)
Mass Market Paperback, 320 pages

Always A Gentleman…

Evelyn Dennsworth may not be entitled to use the word “Lady” in front of her name, but that doesn’t stop her from behaving like one. Even a vicar’s daughter turned Bond Street shop girl can rise above her meager beginnings if she tries hard enough—unless her temperamental employer decides that she has stolen a noblewoman’s brooch…

Marshall Bedford, Marquis of Waltham, is a man surrounded by women. Namely, his stepmother and his two sisters, one of whom is about to be launched into society. Yet adding another female to his life is appealing—especially if she is lovely, charming, and kissable. A shop girl may not be quite what he had in mind, but he can’t allow the prison wagon to haul away the frightened young woman he saw in the couturier’s boutique. Especially when he suspects that her only act of thievery will be stealing his heart…

回應

4
我的評比:4葉

**有洩漏劇情**

Evelyn Densworth,一個出身平凡、沒有社交地位的牧師之女,聰慧獨立,在龐德街的女裝店工作得好好兒的,何以會被指控偷竊貴婦人的胸針?儘管極力為自己的無辜辯白,她還是被推入了囚車押往監牢;孤苦伶仃的她唯一的獲救希望,是那個在女裝店裡「結緣」的,答應會協助她脫困的英俊貴族,Marshall Bedford, Waltham 侯爵。

替自己找到一位門當戶對的妻子和替妹妹找到一個如意郎君,或許是在 Marshall 的計畫中,儘管他無意被婚姻絆住;但是這些都不比替自己找個情婦來得迫切。當他帶著妹妹來到龐德街,他的目光很快地被那個可人的女裁縫師吸引,相信自己找到了適合的人選。他並不介意扮演 Evelyn 的金甲武士,利用自己的貴族特權和社交地位幫助落難佳人免除牢獄之災。但他會從 Evelyn 身上要求何種報酬?

Evelyn 答應以伴護的名義協助他那甫失去摯愛丈夫(就是 Marshell 的父親啦)的繼母走出哀傷,住在他為她安置的小屋;但她拒絕當他的情婦。她能抵擋得了誘惑,堅持到底嗎?

He Said Yes,是 Gentleman's Club 系列的第一本。在它之前有一個編列在 Cupid Calling 合輯裡的短篇,是這套系列的暖身作,寫的是在這系列裡扮演著良師益友兼代理父親角色的 Morland 公爵的故事。

雖然 He Said Yes 的故事頗俗套,鋪陳沒什麼新奇,劇情走向極易預估,但是依然很對我的胃口,俗套中又有種令人愉快的老式魅力。

男主角 Marshall 以幫助繼母脫離行屍走肉般的哀悼苦海為由,將女主角 Evelyn 僱請到他家中當繼母的伴護,雖然他的表現紳士,沒有真的以她積欠他的恩情來作為勒索工具,不過對於某些部分的進展我稍感不悅。無論是否有意金屋藏嬌,我都認為 Marshall 沒有邀請 Evelyn 參予那些家庭宴會的做法很自私。他和貴婦淑媛跳舞調情的時候,心裡可曾因把她摒除在外而感到愧疚?在我看來並沒有

但男女主角懸殊身分地位和鴻溝,本就是此書的主旨之一;而維多利亞時代的種種繁文縟節,以及身分地位的差異能帶來何種表象上與實質上的阻礙,都是歷史羅曼史讀者們相當熟悉的領域。作者的敘述手法頗吸引我,所以倒是沒有咀嚼上的困難

最後 Evelyn 被 Marshall 的妹妹指控偷竊,她再度面對可能被關入監牢的恐懼。Evelyn 選擇不告而別的方式有點懦弱,但在那種深恐惡夢重現的情況下,我能夠體諒她的自保舉動。幸好沒有灑太多狗血,而男主角 Marchell 對整樁事件的處理過程還算理性,所以我只扣掉半片葉子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