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Can't Hide

You Can't Hide
作者:
書封作者名: Karen Rose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Warner Books (April 1, 2006)
Mass Market Paperback, 538 pages
Romantic Suspense

YOU DON'T KNOW WHO I AM

Terror has forever changed the life of psychiatrist Tess Ciccotelli. Someone is tormenting her patients, pushing them to commit suicide, and setting her up to take the blame. But Tess can't break her oath to protect her patients' privacy at all costs. Even when detective Aidan Reagan demands a list of everyone she's treating. Even when the mounting danger threatens Tess herself.

YOU CAN'T STOP WHAT I'M DOING.

Aidan doesn't like anyone who stalls his cases. Still, he can't help but admire Tess's fierce loyalty to her patients, especially when it becomes clear that a nameless, faceless enemy is set on destroying her career, her family, and finally, Tess herself. As Aidan's heart softens, the killer's will hardens, and one thing becomes clear—the noose is tightening around Tess's neck.

YOU CAN'T HIDE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這本書太、太、太好看了:D,讓我忘情沉迷在 Karen Rose 女士那張力濃郁的懸疑世界中,而且比起她之前那本讓人驚艷的 I'm Watching You 有過之無不及!

雖然有 500 頁的厚度,卻蠶食鯨吞到欲罷不能。步調很緊湊,無任何不必要的拖延或不相關的路人甲乙丙。出場人物極多但絕非多餘,每一個角色都與故事息息相關,無論戲份多或寡。
儘管死了好幾個命不該絕的好人,令人唏噓傷感

令我釋懷的是 Aidan 對 Tess 的誤解和敵意並未持續太久,沒有花上一半以上的時間在彼此猜忌和衝突中度過。懸疑主線主宰了絕大部分劇情,愛與親情部分也描繪的深入且令人動容。

整個故事(除了尾聲之外)都是在一個禮拜內發生,不過佈局鋪陳得很棒,場景不停變換,但不會讓人分心或是有突兀感。
在驚心動魄的懸疑氣氛裡,卻能兼顧到男女主角的感情發展,發酵迅速但不顯倉促和牽強,也沒有讓眾多出色的配角剝奪男女主角的主導氣勢,我認為 Rose 女士單是在這方面就已凌駕過了許多由傳統情愛轉入懸疑主線的老前輩作家了:D

兇手身分確實不太好猜,我邊讀邊揣測誰是那個病態殺人魔,腦袋裡的可疑名單樂樂長,渴望揭曉真相的慾念快把我逼瘋了。
傾盡全部的意志力,才成功地抗拒了偷窺結局找答案的誘惑(只差那麼一點就向鬼祟的慾望投降了):-O

咳咳,雖然如此,但是阿官必須很跩……呃,我的意思是很馬後砲的承認,「那個人」始終是我名單裡的主嫌疑犯之一;只是前面的三分之二都是毫無自信的大膽假設,直到最後幾章才幾乎確定。

珍妮說的沒錯。讀完之後仔細回想,作者其實在許多地方都留下了蛛絲馬跡,即便細微但並非不可循。
我在書評裡曾看到有讀者宣稱她一開始就猜出來了;明顯的抽絲剝繭的本事不賴

Kristin 對 Tess 所講的一句話,扣動了記憶的板機,讓我想起《I'm Watching You》的某種類似狀況。
也讓我更加大膽地把頭號嫌疑的矛頭指向了「那個人」。

(補註:尚未看過 I'm Watching You 的童鞋,如果先啃的是這本 You Can't Hide,那麼當妳讀 I'm Watching You 的時候對其兇手身分必定一目了然,因為答案就在本書 Kristin 對 Tess 說的某句話裡)

最後兩章真兇浮現,之前所有的疑點都獲得了解答,遭到「那個人」毒手的名單也增加了好幾個。我們終於知道了「那個人」如此痛恨 Tess 的理由,行兇動機,背後因素,還有在執行徹底毀滅 Tess 的計畫前就已對 Tess 做過了哪些可怕的事。

拭父,陷害無辜的人鋃鐺入獄,下藥和逼死 Tess 的病人,冷血謀殺……那個變態的瘋子戕害如此多條人命,罪孽深得罄竹難書,行徑不只令人髮指,更令人毛骨悚然。
因此,我認為快速斃命的死法太便宜他了。

死亡場景非常血腥,細節描述得很詳盡露骨,看得我膽汁湧冒。特別是 Tess 的第一位病患受害者從 22 樓墜下的開膛破肚情景,還有當 Aidan 打開舉槍自盡的那個男人廚房裡的烤箱的那一幕。熬過了前面這兩幕令人作嘔的景象之後,我的胃就不再拼命抗議了。

裸照出現在報上那一部分,我吞嚥有點困難。不過,依照 Aidan 的夥伴 Murphy 的說法,重點部位都被打上了馬賽克,這稍稍紓解了我的憂慮 :~

《I'm Watching You》的好多張熟面孔都在這本 You Can't Hide 裡亮相。重新拜訪了 Aidan 溫馨可愛的家人,是閱讀此書最大的喜悅之一。Aidan 的爹娘,已升格為父母的 Abe 和 Kristin,以及即將當父母的 Julia 和 Jack,還有 Abe 的工作夥伴 Mia……全都小露了幾次臉。
小妹 Rachel 已經十六歲了,也許作者將來會寫她的故事。很慶幸 Rose 女士沒有讓她遭到和她朋友相同的不幸。
(但為何我有預感她告密的那樁事件尚未結束,那名法官的兒子會繼續找她的麻煩?)

非常期待 Mia 的故事 Count to Ten(明年年初發行)。

不知道 Rose 女士有沒有計畫寫 Tess 的哥哥 Vito 的故事。
咳咳,既然他也是警察,那麼可能性滿大的喔

多虧了滴兒珍妮的鞭策,才讓我做出明智的決定,早早地將它從書櫃裡拿出來啃
感恩囉:-P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警探Aidan對心理醫生Tess充滿成見,因為她在法庭的證詞讓一位殘害三位小女孩以及一位警探的兇手免於刑責,而改在療養院治療。Aidan以及所有警界的的悲憤並無法動搖Tess做自己認為對的事的決心,即使在法庭面對傷心欲絕的被害人家屬會讓她悲痛不已。而Aidan是發現第三位受害6歲小女孩的人,被殘忍去臟的殘破身軀讓Aidan不能諒解Tess的作法。

故事一開始,Tess的病人接二連三身亡,這些被慘痛過去糾纏的病人,被殘忍變態的兇手玩弄心智而跳樓身亡或舉槍自盡,而遺留的線索一一指向Tess。Tess不僅被懷疑間接殺人更有洩漏病人隱私之疑。

Tess一走進警局便感到所有人對她的怨恨,而面前這位英俊的警探更是其中之最,她冷靜無比的態度讓Aidan怒火中燒,認定她是冷血的女人,她在法庭對被害人家屬視若無睹的的表現證實他的想法。但辦案過程中她合作無比的行為以及對她病人所投入的感情慢慢讓他對Tess的想法改觀。她的韌性以及專業的堅持令人敬佩。與Tess有關的人一個個慘遭殺害,最後連她僅僅打過招呼的女大學生也難逃一死,兇手即將毀滅Tess的事業、生活及所有的一切,而是誰會對她有這麼強烈的怨恨呢?

這本書的兇手真是變態到了極點,總共有14個或15個人死在他手中,包括他自己的父親,算是我看過最會算計及兇殘的兇手,看書過程中的確有殺戮太多的感覺,不過,最後對照兇手的性格,作者這樣佈局倒是蠻合理的。

正如官所說,整本書發生在一個星期之內,步調相當快。但是我一向不注意Rose在每個小節所標示的時間,所以看起來並不會覺得兩人之間的情感發展的太快。情感發生所需的因素個人覺得作者醞釀得很好,也很合理。

兇手的確不好猜(比第一本難猜),但看到最後又覺得應該不難猜才對,因為所有蛛絲馬跡都指向特定族群,不過那是馬後砲啦。目前我看過3本Rose的書(nothing to fear沒看),這本的兇手最變態令人咬牙切齒,但我最喜歡這本喔,男女主角都喜歡,故事也喜歡。官有時間可以先看這本喔。5顆星。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