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Love A Thief

To Love A Thief
愛上偷心賊
書封作者名: 茱莉‧安‧朗恩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5-04-01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2 人灑葉)

Warner Forever Book (2005/04)

Ensnared!
Lily Masters has a gift for picking pockets and telling stories – skills that come in handy for surviving London’s slums. She’s proud of providing for herself and her lively young sister, Alice, and she’s never been caught. Well, there’s always a first time.

Enticed!
Gideon Cole is a brilliant barrister with an unfortunate weakness for clients who can’t pay. His latest charitable misstep: buying the freedom of a daring, beautiful thief. To repay the debt Lily agrees to his propositions: pose as the object of his desire and help him snare a wealthy bride. All he has to do is transform the impudent Lily into a diamond of the first water.

Enthralled!
But the education of Lily could cost Gideon his carefully planned future. While she plays cards with his invalid uncle and Alice charms the servants, the honorable Gideon is harboring less than honorable thoughts. For sweet, stubborn, and sensual Lily has a way of slipping past a gentleman’s defenses – especially when she’s stealing his heart!

其他版本

果樹-Romance Age
2008-06-24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Julie Anne Long的文字跟我很合拍,看她的書總是很快。這本我覺得女主角Lily刻畫得很好,是個很立體的人物。相比之下,男主角Gideon顯得有點單薄。

      幾年前第一次看的時候覺得Gideon動不動當著女主角的面說“你別忘了還欠我30鎊”,說實在,挺滴桃的。如今重看,有了新想法。紳士風度,也要有本錢。Gideon窮得叮當響,當然要錙銖必較。就好比達西先生比柯林斯風度好更紳士,那是他有底氣啊,柯林斯的經濟條件擺在那裏,想不猥瑣也難吧?當然,為富不仁的人,書本上現實裏都數不勝數,這個不在討論之列。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5
我的評比:5葉

(Warner Forever Book2005/04) 355頁

雖然Pygmalion式的故事多不可數,但還是睜著眼跳進這一本滿灑狗血的故事裡,哭笑無法自拔!

小偷是女主角Lily Masters,男主角是一位沒有爵位沒有錢的苦學成功的律師Gideon Cole。Lily和妹妹Alice住在倫敦貧民區,為了保護和養活妹妹,Lily以偷竊為生,Lily試著偷Gideon的手錶但沒有成功,反而被他抓住手腕,Lily掙扎逃跑,第二天,Lily在扒竊一位紳士的時候失風,紳士抓著她不放,剛好又遇到Gideon,Gideon此時身懷鉅款(30磅),是好不容易從他的客戶那兒拿到的辯護費,Gideon本想去訂下一幢豪宅,想藉此向他「人生大計劃」的社交美女Constance求婚,可是不知怎的,Gideon用30磅跟那位紳士換了Lily的自由!於是Lily欠Gideon30磅,Gideon訂屋求婚的計畫也完蛋了。

作為一名出色的律師(打贏很多官司但是客戶大多付不起辯護費),Gideon腦筋轉得飛快,他打算把Lily訓練成社交界的新名媛,他的新女伴,讓Constance嫉妒因而非嫁Gideon不可。於是Lily和Alice被帶到天堂 – Aster Park,Gideon的老家,但在他父親死後,卻為一位叔輩所繼承的美麗莊園。
Gideon是很嚴謹的人,他的「人生大計劃」就是他生活的指標 – 帶回並保護嫁的不好的妹妹,叔叔死後繼承Aster Park,娶一位有身份可以幫他事業成功的美女。而Lily是一個活在當下的奇女子,他母親出生良好,堅持女兒一定要識字受教育,所以雖然生活貧乏又是個小偷,她不但美麗還會識字讀書,她可以說粗鄙的俚語也會優雅的談吐。

狗血的部分 – Lily的直言直語贏得Gideon叔叔和僕人的歡喜,Lily對任何事物一學就通,Lily讓Gideon感到作自己的快樂,Gideon雖然喜歡Lily卻一直克制自己,Gideon雖然佔有了Lily可是他還是要娶Constance,還打算婚後讓Lily成為他的情婦,Lily在Constance宣布訂婚後立刻帶著妹妹離開Aster Park,(要搭船去義大利!)Gideon發現他無法忍受Constance,要找Lily時發現她已離開,跟Constance退婚,追到碼頭,把Lily追回來。
說真的Gideon有點滴桃,從他不時提醒Lily「30磅」可知,但是他還是有一個「良心」- 他的好友Kilmartin不時在一旁說出他的真正想法,讓你更瞭解Gideon內心的掙扎。

我發現只要主角可愛,文字優美,描述生動,對話有趣,我還是很愛看這樣的狗血情節,而且要給這本4.5葉。因為JAL是新人作家,這是她的第二本著作,用老套的劇情寫出讓人放不下的新故事,當然是非常成功的。
會想看她的處女作”The Runaway Duke” 和下一本”Beauty & The Spy”(今年3月1日出版)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

羅曼史是我最「沈重」的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