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urrender

My Surrender
書封作者名: 康妮‧柏克薇

圖書資訊

內外曼: 
外曼
出版時間: 
2005-04-26
5
我的評比:無葉 平均:5 (1 vote)

CONNIE BROCKWAY sweeps readers into the ballrooms and boudoirs of Regency-era London and on to the Scottish Highlands in a sizzling tale of scandal, deception, and breathtaking passion.

Charlotte Nash is the most impulsive of the Nash sisters. Using her position as one of London's most popular and naughty debutantes, she assists English spies in conveying messages that will help them infiltrate Napoleon's inner circle -- and fulfill the mission her father died trying to achieve. But only as a courtesan can she infiltrate London's most notorious gatherings and retrieve a crucial document. Is she ready to take part in a deception that will leave her reputation in shreds? And when Highlander Dand Ross -- a dangerous, disreputable blackguard -- reappears in her life and offers his aid, dare she accept it? The exquisite pleasure she finds in his arms might be worth the price of her surrender, but is the dark Highlander who loves her so passionately really just luring her toward the ultimate betrayal?

回應

5
我的評比:5葉
不完美。
但是絕對、絕對要給五葉

四個在蘇格蘭的 St. Bride 修道院長大的、歃血為盟的年輕人,背負著崇高而險峻的使命。
當事機敗露,他們被敵人俘虜囚禁在法國地牢。四個中的三個,Kit, Ram 和 Dant,受折磨刑求,胸前並被烙上玫瑰的印記。另外一個,Douglas Stewart,則是第一個上斷頭台的人。
輪到他們三個被處決前,一位叫 Nash 的上校以自己的生命交換他們三人的性命。他們三人為了報答恩情,以榮譽發誓會用生命保護他的寡婦以及三名女兒。(種植於修道院內的黃玫瑰,是他們履行承諾的見證)
然而遭逢背叛之後,鞏固三人友誼的信任基石已在法國地牢中坍塌,他們帶著對彼此的猜忌分道揚鑣。軍人。劍客。間諜。他們的身體或許已經獲得自由,但是他們的心仍被責任和陰影牢牢囚囿。

本書女主角 Charlotte 是 Nash 家三姊妹的老么。而男主角 Dant Ross 則是那三名年輕人──Rose Hunters──之中的一個……那個繼續投身在爾虞我詐的諜影世界的人……

假 如……妳過去兩年來肩挑間諜任務,藉著妳多采多姿的生活圈以及賣弄風情的手腕,靈巧地穿梭在男人陣中,讓妳的情報蒐集和聯繫人工作更加順利,如今卻發現為 了進一步幫助自己的國家,妳必須作賤自己當某個花心法國伯爵的情婦,和惡魔共枕……妳能夠拋開一切顧忌和尊嚴,犧牲小我以顧全大局嗎?特別是在妳心中渴望 的是另一個男人,妳的身體只為他顫慄的情況下?
如果妳這麼做了,策略是否能奏捷?即使你不在乎身敗名裂,被烙下淫娃浪女的標記,名譽蕩然無存,妳是否在這一切結束之後還能保有自我呢?妳又該如何忍心傷害妳所愛的人們?

假如……你誓言保護的女子頑固而堅定地要朝著她的目標前行,抱著壯士斷腕的決心要完成危險的使命,你會允許她羊入虎口,成為敵人的點心嗎?
你又如何能眼睜睜地看著此生唯一所愛的女孩舞入別人的懷抱,和別的男人同床共寢?

在洶湧的暗潮,精密編織的欺騙之網下,這就是本書的男女主角所面對的兩難困境……

一份攸關無數條生命的重要信件,落入被放逐的法國伯爵 St. Lyon 手中,這個投機份子準備在他的蘇格蘭城堡,將它拍賣給出價最高的人。
原 本這份自 St. Lyon 手中偷回文件的任務,是落在 Charlotte 的那個交際花 / 間諜朋友 Ginny Mulgrew 頭上,但是 Ginny 在一場讀者早就心知肚明非意外的意外中,被馬車撞斷了腿,Charlotte 則成了那個取代她,受邀到 St. Lyon 城堡「作客」的人──St. Lyon's Potential Mistress,如同她稱呼自己的名號──想藉著扮演誘惑女妖,找到那份信件。

但 是,在扮演女妖之前,Charlotte 必須先抹黑自己的名譽,讓社交圈的人──最重要的,讓 St. Lyon 本人──相信頑皮的她終於釋放了放縱不羈的天性,成了自甘墮落的娼婦。於是她向這兩年來秘密工作的聯絡人 Dant Ross 尋求協助,要他假扮成她的情夫。
就這樣,一齣令倫敦人士狂嚼舌根的戲碼,在兩人不純然是作戲的大膽表演中逐漸邁入了高潮。

Charlotte 利用 Dant 來當她挑戰艱鉅任務的台階,實際上,她可以名正言順地用這個機會探索與所愛的男人親密的歡愉。
而既然她還是處女,當然不可能以處女之身跳上 St. Lyon 的床,那會引起對方的疑竇。於是就在她啟程前往 St. Lyon Castle 的前一天,Charlotte 進一步要求 Dant 當她的性愛啟蒙導師,替她剷除那一層會敗事的障礙……

*******************************************************************************

Charlotte 真的把引誘 St. Lyon 的計畫付諸行動了嗎?
如果真的做了,那麼會做到什麼程度?不計一切代價地豁出去,只求能圓滿達成任務?
Dant 會及時阻止她嗎?在偷回文件的過程中,他們又會面臨什麼樣不可預知的危險呢?

對事先已悉聞故事大綱的讀者來說,在翻閱這本 My Surrender 之前,上述的問題成了最受關注的焦點。

Nash 家的二姊Kate 和大姊 Helen 的故事,已在前兩本書(My Seduction & My Pleasure)中交代了。魁梧的軍人 Kit 和優雅的劍客 Ram(←他不久前剛繼承了祖父的侯爵頭銜),也已在幾番波折和障礙之後,與她們締結連理。
這本 My Surrender,個人認為並不比前兩本書遜色。對最後幾章的轉折安排略微有怨言,Charlotte 和 Dant 之間的火花也沒有前兩對那麼顯而易見,但是我仍覺得它是這套三部曲裡最富挑戰性的一本。

輕浮、膚淺、虛榮,是 Charlotte Nash 在前面的書裡給我的印象。在這本 My Surrender 裡,對她的感覺大幅改觀,特別是知道了她幾年來一直積極營造出輕佻風騷的形象,稱職地扮演「可調戲,但褻玩不得」的邊緣淑女之後。
本書中,Charlotte 展現了她長袖善舞的技巧,能言善道的機智,圓滑伶俐的世故。
在縱身躍入那趟重要使命時候,她成了堅強與脆弱的組合。游走在理智與衝動,信念與掙扎之間,讓我們瞧見愛和榮譽的對壘。
然而,在她扛起這樁高貴任務之際,竟沒在第一時間把她的貞潔狀況考慮進去?很難想像她會忽略這麼切身的問題。

本書的男主角 Dant Ross, 是 Rose Hunters 的三個男主角裡最神秘,最飄忽,最諱莫如深的一個。
多希望我有能耐用精闢的字眼把他亦正亦邪的謎樣特質描述出來。他很複雜難測,令人著迷,也讓人挫折。或許因為以他的觀點去敘述的部分極少,因此大部分的時間我們都摸不透他的感覺和想法,只能靠揣測。

在 上本書 My Pleasure 中,Dant 被 Ramsey 懷疑是那個賣友求榮的背叛者──那個易容偽裝成神職人員,企圖傷害 Ramsey 和 Helen,後來被 Helen 刺了一劍的人。這個假扮者的正宗身分,當然會在這三部曲的最後一本裡n光。(在第一本 My Seduction 中,這個傢伙也曾用另一種偽裝,為 Kit 和 Kate 帶來威脅)
由於我已經事先知曉誰是那個背叛者了(嗚,剛收到書的時候,真的是 “不小心” 翻到那重要的一部分的  ),所以對最後兩章終於揭露出的事實並不感驚訝。其實由之前點滴的蛛絲馬跡,也不難臆測會是怎麼回事。

三部曲中,這是最關鍵的一本,因為在前兩本書裡所隱藏的訊息,模糊的真相,曖昧的假象.....全都在這本書裡獲得解答。
我不能透露太多,只能說這篇文章第一段裡的某個假象,是解謎的鑰匙。

然而,我卻無法說自己很滿意收尾的方式,覺得信服力不太夠。而那個背叛者的舉動也讓人迷惑。
是太絕望才會如此不擇手段,還是根本就有人格分裂?坦白說,這是我仍在深思的問題。

再 則,即使到了最後,對男主角 Dant 的行為動機仍然沒有很清澈的詮釋,有好幾個疑點持續在我心裡逗留不去。包括他在 Charlotte 的「自毀使命」中所扮演的角色,以及他當初何以會如此輕易地就同意她的計畫。他何必答應讓她蹚進這趟混水?不管他那時根本不可能阻止得了她,畢竟她心意已 堅.....我還是認為他的做法讓人捉摸不透.....

Dant 的顯貴出身,在一開始就已顯露跡象。故事穿插著他年幼時如何逃離法國,在驚濤駭浪之中來到蘇格蘭的 St. Bride 修院,四個男孩如何建立起緊密相繫的情誼,以及修院的僧侶們如何替他們的未來鋪路的描述。
儘管 Dant 的低調和神秘,我仍是暗中希望他的 “顯貴” 能成為公開的事實。
然而我早該知道,CB 不會把它當作招搖重點。

對了,關於 Charlotte 的貼身女僕 Lizette……應該頒給她一枚勳章,表揚她在這場陰謀戰略中的卓越貢獻。
也許她會從那個正牌交際花 Ginny 那裡學習到不少東西,並且青出於藍,畢竟她滿有這方面的潛能。

有 0 人投票
這篇評鑑很讚?